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14 第56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擺爛五年 平鎮一爛尾工地 釀18戶鄰損
新竹新聞 竹市關新路延伸段通車 銜接公道五路用地待解
苗栗新聞 鍾東錦等4人 當選有效確定
白沙屯媽遶境18日出發 交管措施出爐
 
擺爛五年 平鎮一爛尾工地 釀18戶鄰損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平鎮南京路一處工地閒置5年、造成18戶鄰損,現場鋼筋裸露、住戶牆壁龜裂。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平鎮區南京路一處夾雜兩棟房屋的工地,開挖5年來閒置荒廢,造成周圍相鄰18戶民宅龜裂或受損,住戶昨前往抗議,要求市府介入;建管處表示,建商黃騰建設有鄰損前例,已遭管制使照,市府會再稽查,如置之不理,不會解除使照管制。黃騰建設截稿前未回應。

工地預計興建地上7層、地下1層集合住宅,目前地下1樓結構完成,地上工程停止,現場鋼筋裸露,相鄰18戶住宅地基流失,陽台地板、天花板和牆壁多龜裂。

陳姓等多位住戶表示,大家曾找建商協調,未料建商翻臉不認帳,只提大家一起合建,現在3戶已被收購,其他拒絕,但建商擺爛至今沒有任何賠償,現在只希望修復房子就好。

議員楊家俍、金星里長程明泉昨陪住戶抗議,強調黃騰建設2019年挖地下室造成鄰損,5年來放任閒置不管,合理懷疑以拖待變,想透過危老都更的法律漏洞,造成周邊鄰宅變成危樓,達到收購合建目標,市府和消保官必須介入。

建管處表示,黃騰建設2019年取得建照和使用執照興建工地,當年7月相鄰住戶損害檢舉,市府會勘判定施工造成鄰損,隨即列管工地使照,去年9月住戶再檢舉鄰損,市府請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開挖檢查,要求建商與鄰損住戶協商,針對昨天再檢舉,將派人再稽查,建商如再置之不理,就不會解除使照管制。

建管處說,如果稽查確認鄰損擴大、影響公共安全,將依法開罰,並對黃騰建設其他2處建案加強檢查。

竹市關新路延伸段通車 銜接公道五路用地待解
記者王駿杰、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關埔地區及科學園區周邊區域長期交通壅塞,用路人苦不堪言,新竹市今年2月於慈濟路、關新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開放通車,不過要銜接竹縣公道五路,最窄處寬度不足3米,無法會車,新竹縣政府已將此案納入都市計畫案,雙方預計下月確認道路範圍,報請內政部審議。

竹市地政處指出,關新路延伸段僅施作至竹市轄內柯子湖溪左岸防汛道路,因右側為新竹縣轄管土地,故未能直接跨縣市銜接公道五路,其中員新橋銜接竹美路二段5巷通往公道五路,最窄處寬度不足3米,車輛無法會車。

竹市府在園縣市高峰會第5次會議中提案,盼新竹縣府及科管局協助開闢道路銜接,會議現場也獲竹縣與科管局支持,市府也商請竹縣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程序和用地取得、科管局協助爭取用地取得的經費等,以紓解竹東、竹北往返園區間的交通壅塞問題。

市府表示,已與竹縣府協調接續向東開闢延伸至公道五路,直接串連竹北、竹東往返關埔地區及科學園區,讓大新竹生活圈交通路網更暢通完善。

竹縣產發處回應,柯子湖溪以東、新竹縣轄區內部分農業區,縣府已將納入「變更竹東(頭重、二重、三重地區)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預計下月新竹縣、市政府工務單位將先討論確認道路範圍和寬度,都計單位從中了解如何變更後,再送內政部審議。

鍾東錦等4人 當選有效確定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長鍾東錦、大湖鄉代謝見德及林裕欽、大湖村村長傅顯榮等4人,被檢方指控涉嫌違反選罷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判謝、傅當選無效,鍾與林則獲當選有效,此案上訴台中高分院後昨審結,除認定鍾、林當選有效之外,也廢棄謝、傅一審當選無效判決,改判當選有效,全案確定。

二審認定,檢察官所舉證據尚不能證明陳男、丘女、謝男有為鍾東錦交付賄賂,以及鍾東錦對該3人賄選行為知悉並有參與之事實,且檢察官未就鍾東錦違反選罷法之行為起訴,另對陳男、丘女交付賄賂罪嫌雖有提起公訴,但經法院判決無罪。

檢察官主張謝男、鍾東錦有共犯交付賄賂犯行部分,並未對謝男、鍾東錦提起公訴。對鍾東錦交付賄賂犯行有「共同參與、授意或同意等不違背其本意」等,檢察官未舉證,法院認定事證不足,駁回上訴,判當選有效確定。

謝見德、林裕欽、傅顯榮涉違反選罷法部分,二審認為檢方舉證無法證明三人與買票者有犯意聯絡,或有共同參與、授意等,判謝等3人當選有效。

白沙屯媽遶境18日出發 交管措施出爐
記者吳傑沐、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白沙屯媽遶境的3月17日、18日、25日、26日,白沙屯、通霄、苑裡均實施交管。 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徒步進香活動報名人數已爆量逾17萬人,警方將在17日登轎、18日出發及25日、26日回鑾共4天,在白沙屯、通霄、苑裡地區實施交通管制,期間通霄鎮公所開放通霄海水浴場停車,提供接駁專車沿台1線通霄火車站至白沙屯行駛,沿途均設招呼站。

通霄警分局昨指出,管制範圍以白沙屯周邊道路為主,台1白沙、埔口、通霄、苑裡部分路段將封閉管制;台1南下車道從啟新天橋至台鹽通霄廠,規畫行人徒步區;台61通霄、通灣、新埔、白沙屯匝道口及赤土崎慢車道,視人潮封閉;白沙屯海堤路至新埔里新海樓餐廳前,由北往南單線通行。

其中,17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封閉台1線123.5K至126K南下車道,南北車輛均改道行駛台61通霄聯絡道;17日晚間10點至18日凌晨4點,封閉台1線123.5K至127.4K南北雙向車道;彈性管制封閉台61白沙屯南向出口匝道及新埔南北向出口匝道;18日零點起至上午6點,封閉台1線127.4K至132K南下、北上車道,南北車輛改道行駛台61通霄聯絡道。

18日零點起至中午12點,通霄台1線132K至苑裡台1線與苗47-1線口,機動分段管制,南北車輛改行通霄、苑裡外環道路及台61。

25日苑裡台1線與苗47-1線口至通霄台1線130K北上車道,全天機動分段管制;26日零點起至晚間8點,台1線131.6K至123.5K南北車道封閉,南北車輛均改道行駛台61通霄聯絡道。

另,知名劇團金枝演社今晚為白沙屯媽進香獻上第300場次演出,帶來經典歌舞喜劇「可愛冤仇人」。

「審時度勢」企業迎向2024
「變」是今日全球局勢唯一不變的事,既是「多變」,更是「快速地變」!企業要在局勢中找到及時也即時「應變」,將外在的變化,視為常態,「審時度勢」內化為企業成長的觸媒,讓企業體質融入持續求新、求變的基因,方有機會在外部變化的態勢中,求生存也更具經營韌性,求獲利也讓自身在產業中成就卓越標竿。

《沙丘:第二部》這系列讓單調的沙漠變得一點也不無聊
《沙丘:第二部》是超級大的故事,就算有分章節段落,也仍然要從頭看起才知道人物關係、世界設定、他們要什麼等等,完全不建議沒看過第一集就直接第二集插入看熱鬧。第二集確實讓我更喜歡,不是說拍得比較好之類的原因,而是前面資訊知道多了,後面發展也越來越重點,看起來本來就更有意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