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2 第41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花博台中宣言 南韓昌原搶頭香
台中新聞 大甲媽跟轎必備App 今年新增YouBike站點
送錯電?中市16戶電器燒壞 台電指變壓器故障
神像咖啡、筊杯橡皮擦… 媽祖商品Q萌 老少都愛
彰化新聞 一生吃苦又罹癌 她做環保回收實踐付出無所求
南投新聞 南投草屯創世園遊券滯銷 桃太郎上街賣
 
花博台中宣言 南韓昌原搶頭香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4月25日是王維中(右)生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提前幫王慶生,還把花博吉祥物「來虎」、「樂虎」找來一起自拍。

台中市今年11月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長林佳龍提出「台中宣言」,要邀請100個城市簽署倡議綠色生產、自然生態、人文生活。林佳龍還飛往韓國昌原市,和市長安商守在馬山棒球場簽署宣言並為旅韓投手王維中先發賽事開球,昌原成為第一個加入台中宣言的城市。

穿王維中球衣 林佳龍開球

林佳龍昨晚穿上王維中48號的球衣,與昌原市長安商守共同為職棒開球,球場大螢幕投影介紹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來虎」、NC恐龍隊吉祥物也現身合跳花博舞蹈。

王維中是台灣第一位在韓國職棒登板就奪下勝投的選手,昨天晚間代表「昌原NC恐龍隊」出戰「KT巫師隊」;林佳龍下午在臉書直播,和吉祥物樂虎、來虎幫王維中提前慶生,並拿出手機自拍,畫面有趣。

林佳龍關心王維中是否適應韓國生活,會不會想台灣?並送上太陽餅。王維中說,來韓國一陣子,比較適應了;林佳龍致贈王維中「花博全期間票」,邀他年底回台中看花博。

林伴手禮 送中信兄弟球衣

林佳龍開球前與昌原市締結友好關係的城市,昌原也成為第一個加入「台中宣言」的城市。林說,正積極推動台中、釜山機場直飛,促成更多球迷到韓國為王維中加油,他將一套台中主場球隊中信兄弟的球衣贈予昌原市長。

未來台中將與昌原市在教育、運動、產業、旅遊、文化、農業加強合作,簽署台中宣言後,林佳龍也全程觀看賽事,為王維中加油,韓媒詢問王維中表現,林佳龍說,「王維中具大將之風,有人上壘還能穩定地靠著雙殺解決危機」。

大甲媽跟轎必備App 今年新增YouBike站點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甲鎮瀾宮「歲次戊戌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將於4月13日晚上11時05分展開,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3年公益建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提供媽祖鑾轎衛星定位等相關資訊服務,此外,透過鑾轎上的四支攝影機,使用者還能以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更新增遶境路線沿線YouBike微笑單車站點資訊,讓信眾可以有更多的跟轎方式。 「大甲媽祖」App提供的服務包 ......
送錯電?中市16戶電器燒壞 台電指變壓器故障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潭子區民生街131巷16戶民宅,今天下午1點多,插頭附近突然冒出火星,還飄出燒焦味,住家電視、電腦等家電都跟著損壞,居民懷疑是台電送錯電,趕緊向里長及市議員賴朝國服務處投訴,台電隨即派員檢修,已恢復供電。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指出,潭子區民生街供電出問題,疑因位於電桿上的變電器故障,目前已派員更換壞損的器具,恢復供電,並將舊電桶帶回了解,初步發現是潭子民生街變壓器 ......
神像咖啡、筊杯橡皮擦… 媽祖商品Q萌 老少都愛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遶境引起「瘋媽祖」熱潮,不僅廟宇和機構有保平安小物,還有業者搭便車推出相關商品,讓信徒爭相收藏,也讓信仰年輕化。 黑沃咖啡去年在大甲媽遶境時出動行動咖啡車,沖煮咖啡供民眾免費品嘗,共送出2萬杯咖啡;今年再度出動咖啡車,預計4月15日在西螺大橋頭、4月17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等定點「奉咖啡」。今年最特別是提供「媽祖拿鐵」,民眾只要在 ......
一生吃苦又罹癌 她做環保回收實踐付出無所求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慈濟志工劉楊秀英9歲時就得負起照顧祖母的責任,十幾歲就去當童工,原以為結婚後日子會比較好過,卻又生下二名身心障礙兒子,三年前又發現自己罹癌,在慈濟環保志工站已當志工十多年的她認命的說,看開就好,心情不平靜時做做回收、聽聽師父的話,學習「付出無所求」,都能讓自己的心再度沈澱與平靜下來。 60歲的劉楊 ......
南投草屯創世園遊券滯銷 桃太郎上街賣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創世基金會草屯院是中部植物人安養的重要據點,近年因景氣差,勸募款項衰退,去年虧損逾300萬元,每年舉辦的公益園遊會受到影響,今年園遊券認購僅萬餘元,不及去年同期的2成。 竹山桃太郎村昨派桃太郎和鬼首下山,走上街頭幫忙賣券,希望幫助創世度過難關;營運總監高銘麟說,過去曾邀植物人到村內遊玩,得知遇困境,出動人氣人偶促銷,活動當天無 ......
培養孩子幽默感 樂觀面對所有挫折困難
幽默感可以培養孩子的適應能力和自尊,甚至增進語言和思考的能力。利用幽默的繪本進行親子共讀,孩子也會因此懂得開朗地面對生活中的任何挑戰。

你不知道的豆知識!一個佛國,各自表述
福島地震臺灣捐款無數,日人回饋的方式之一是:來臺環島清潔。枉論各種國際賽事舉辦期間,日本選手總是不時獲媒體捕捉到,在鄰近公共空間義務打掃。何以如此?其實與宗教觀念相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