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8 第41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24年沒清 中市豐樂公園湖水太臭了
台中新聞 中市沙鹿南勢溪施工毀生態? 遭抗議
質詢招商1人公司 台中藍綠議員爆衝突
彰化新聞 彰化火車站受理遺失物 簡單效率快
南投新聞 冬天作物少 南投中寮農耕團人力無處去
 
24年沒清 中市豐樂公園湖水太臭了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府建設局仿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汙改善豐樂公園人工湖水質。

中市府建設局最近接獲不少民眾抱怨豐樂雕塑公園的人工湖「太臭了」,空氣中傳出陣陣異味。建設局表示,這處知名的親子公園,因遊客喜愛餵池中魚、烏龜及水鳥,造成湖水優養化且24年來未檢修,才引發惡臭。建設局將仿台中公園日月湖,為豐樂人工湖好好清汙。

豐樂雕塑公園早期逢假日就人山人海,親子最愛買飼料在湖邊餵食魚類、烏龜及水鳥,也有民眾自備麵包及點心丟到湖中,動物糞便和食物加速湖水優養化,日積月累產生異味,日照後更臭。

有市民向市府建設局反映,豐樂雕塑公園的人工湖水質越來越差,湖水已呈土黃色且發出陣陣異味,有夠殺風景。

建設局指出,台中豐樂公園從1994年完工,已24年沒有檢修清理人工湖,汙泥堆積嚴重。將仿效台中公園日月湖大規模清除豐樂公園汙淤,先辦理地下水井洗工工作,將優先處理地下水井廢土淤積問題,使地下水井能恢復正常出水量。

目前已完成公園地下水井設備、出入出水口與湖現況評估,鑿井廠商將進行洗井清汙泥,後續再設置截流溝等整體改善工程,完工後湖水可回復清澈。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清汙後將請駐點保全加強勸導民眾不要餵食湖中動物,避免水質惡化。

豐樂公園是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園區總面積達6公頃。豐樂公園的景觀地標是湖中的高橋建築,其中湖上也規劃出一處舞台咖啡座,提供遊客休憩。

公園內放置台中歷屆露天雕塑大展的優秀作品,數量達52件,每樣作品都刻畫著城市過往與現今的痕跡,成為市民的後花園。

中市沙鹿南勢溪施工毀生態? 遭抗議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沙鹿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已動工,但環團質疑,工程破壞原本生態,且違反都市計畫法,要求立即停工、恢復原狀。中市府水利局澄清,南勢溪雖位於保護區內,但施工中移除竹林或改變地貌是施工過程必要行為,並無違法。 南勢溪工程總經費2千餘萬元,水利署補助7成。工程改善現有河道環境、設置近水踏石步道約258公尺,並引進日本柳枝工法,以木枝條編紮格 ......
質詢招商1人公司 台中藍綠議員爆衝突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會召開臨時會,要市府對於為何與德國1人公司簽署1100億海水採礦案簽合作備忘錄做出專案報告,但第一天綠營民代不簽到技術性流會,昨天開會時,市議員何敏誠在現場不斷「跳針」重複指開會程序違法、還吹哨子干擾,市長林佳龍也一度拒絕回答議員的質詢。藍營19位議員連署,今天將到地檢署提告德商霍夫曼涉詐欺。
彰化火車站受理遺失物 簡單效率快
記者劉明岩、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民眾拾得物品常交到警察機關,但其實公務單位都可受理;車站最常受理撿到遺失物,彰化火車站去年共收3600多件,比彰化警方略多,處理方式有差異,比警方簡單得多。 火車站最常拾獲的是衣服、包包、雨傘等,也有財物和手機等3C產品。 彰化火車站站務主任張鶴議說,在火車或車站拾獲不明失主的財物,價值高的像金錢、3C產品會優先在1周內公告上網;若是旅客、鐵路局人員拾得,均須填三聯單, ......
冬天作物少 南投中寮農耕團人力無處去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中寮鄉農會去年夏天招募30人的「農業耕新團」,多數人原本認為農業缺工大,30人不夠用,但今年冬天需採收的作物少,申請人力銳減,曾有一星期農耕團出現「人力無處可派」。 農會表示,主要因農業人力需求隨季節改變;春夏時節各種作物都待採收,茶園、花卉、火龍果或茭白筍等作物成熟,各農戶四處尋覓人力,農園缺工嚴重。有人急了,花錢雇用逃逸外 ......
3步驟有效解決育兒爭吵!
許多夫妻經常遇到,原本只是為了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爭吵,後來卻演變成差點要離婚的場面,因為吵架時失去理智講出口的氣話,反而只會讓原先爭吵的本質更加複雜化,心理師建議爭吵時可把握這三個步驟。

《比得兔》讓大人重溫兒時經典
《比得兔》有點重溫兒時童話的感覺,如果是小時候沒看過《比得兔》的觀眾,也可以當作現在再回頭去認識這個童話,但不用看小朋友看的版本,而是看加入大人笑料的版本,更容易進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