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0 第41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公告3天就做 台灣大道2路口明起禁左轉
中彰投焦點 吃喝玩樂中台灣/新住民手路菜 美食添新風味
台中新聞 中市市售果菜 近1成農藥超標
台中單車事故去年千人傷 老少居半
台中好農雲端市集 農友免費開店
南投新聞 南投綠雕園區規劃 地方批沒「亮」點
 
公告3天就做 台灣大道2路口明起禁左轉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新措施,明日起,台灣大道禁左轉文心路、惠中路禁左轉台灣大道。

台中市府驟然宣布明天(21日)起,車流最多的台灣大道在文心路、惠中路口有禁止左轉的新措施,18日才公告,沒有試辦期,3天後立馬實施,引發用路人反彈批「宣傳期太短」,大家也擔心分流後,假日塞車更嚴重。

新措施是台灣大道往西包括文心路口,惠中路往南、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灣大道往市區塞車嚴重,往西禁止左轉可增加15秒直行時間,有效紓緩塞車,欲左轉的車輛可走東興、大墩、惠中等替代道路。

市民吳先生說,台灣大道禁止左轉文心路,車輛全塞到惠中路轉彎,假日恐更嚴重。用路人反映,公告期間不到7天,不符規定;也有人指「斷流」只是把車輛疏散到其他替代道路,車輛「繞出來」還是會在台灣大道,上班時間、假日往東方向塞車問題沒有解決。

新光三越、大遠百兩家業者表示樂見分流重要路口車輛。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副教授李克聰認為,主要幹道禁止左轉一定要推,但短暫時間如何引道?應給市民時間準備,禁轉路段在前一、兩個路口就要掛牌、舉牌提醒,避免駕駛措手不及。

王義川說,21日上午現場施工、中午後正式實施,前3天會派駐員警24小時指揮交通,再觀察東興、大墩、惠中的左轉車流量檢討,他指「轉向管制」是改善台灣大道塞車的「斷流」策略。

交通局指出,目前台灣大道往市區易塞車的路段在往東的英才路口、往西的健行路、文心路、河南路口,以及黎明路左轉台灣大道,若管制有效,會再評估擴大禁轉。

吃喝玩樂中台灣/新住民手路菜 美食添新風味
記者何烱榮、張家樂、黃寅/聯合報
台灣是美食天堂,60多年來匯集大陸8大菜系,近年因新住民參與,更增添各國風味料理,讓台灣美食更豐富多元。 彰化縣員林市中正路「秋英的廚房」除常見的牛肉、豬肉和雞肉等越南河粉,吃越南河粉別忘了動手擠1、2片檸檬,再加點辣椒,先喝湯再吃食物,入口有幸福的感覺。 人氣美食是女老闆黎秋英的「手路菜」鮮蝦捲、芋 ......
中市市售果菜 近1成農藥超標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府衛生局統計,一年來抽檢台中市、南投縣、苗栗縣及金門縣等4縣市1239件市售農產品的農藥殘留量,發現其中120件農藥超標,超標率達9.7%,其中又以抽檢93件豆菜類共39件超標最為嚴重,超標率高達41.94%。 中市食安處檢驗組長陶煥龍說,中市是農藥殘留檢驗的專責單位,受理包括中市、南投、苗栗及金門縣衛生局抽驗蔬果產品的農藥殘留檢驗。 中市不少農民種植有經驗,卻不會行銷;中市農業局規劃「台中好農雲端市集」,免費提供農友上網開店,網路建置並測試中,希望集合各式農特產品,減少農民管銷成本,預計招募300人。農友則建議擴大宣傳,尤其食安把關要做好,才能持續有好康。 山城不少果農最近報名上雲端市集教育班,但表示「不太清楚什麼是雲端」;宣傳開店不用錢,不少農友很有興趣。 農 ......
南投綠雕園區規劃 地方批沒「亮」點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擁有「國道最美絕景」的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縣府投入3000萬元改建為綠雕園區,今年再追加1000萬元,盼10月前竣工;但昨說明會,地方認為休憩場域與在地意象不足,且未融入客家文化,造型也無整體性,要求應再修正。 南投縣府指出,園區範圍包括國姓交流道橋下的國有地,占地13公頃,涵蓋綠地、自然林、遠山、水岸和匝道主體等,顧問公司設 ......
如何讓孩子雙語並進?
爸媽可以在親子共讀的時間,讓孩子不僅學習語言能力,同時連品格教育也一起並進!另外,也蠻建議孩子用歌曲的方式增進語言能力,當然爸媽要事先篩選一下歌詞內容。

福音!所有醫療險 取消復效等待期
金管會保險局決定,全面取消醫療險保單的「復效等待期」。即保戶購買的癌症或重疾險,若不慎停效,再申請復效成功後,「不用再等待」一發生保險事故,即能獲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