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3 第42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要驅「鬼」… 空屋推修法管理
台中新聞 台中免費停車證 交通局:將控制不再多發
台中最溫馨畢典 到腦傷童病房舉行
鄉親打卡╱鄧鴻吉 獲國際發明卓越領袖獎
彰化新聞 冥界一見鍾情 提親下聘照人間禮數
南投新聞 溪頭立德飯店「不玩了」 台大收回自營
日月潭孔雀園BOT 邵族要求撤銷
 
台中要驅「鬼」… 空屋推修法管理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網路盛傳「台中鬼最多」,閒置多時的市定古蹟烏日聚奎居,常有人去探險。

台中市有許多閒置的碉堡、文資或遊樂園等,坊間常傳靈異傳說;民進黨議員張雅旻說,網路盛傳「台中鬼最多」,事實上台中空屋近10萬間,應修法加強管理,避免影響宜居城市的美名。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市府列管閒置空屋,補助修繕經費,勸導所有權人加強管理,將參考外縣市規範,研議修法管理。

台中坊間早期傳聞東協廣場前身「第一廣場」,上方有幽靈船徘徊;大坑風景區荒廢的卡多里樂園、東山樂園等,也有靈異故事,鬼片「紅衣小女孩」上映時,一度要在當地辦特映會,引起居民抗議。

整治後暴紅的綠川旁邊的千越大樓,目前正在推動都更程序,荒廢的空間有藝術家進駐創作塗鴉,吸引年輕人打卡;大肚山台地的東海碉堡、烏日市定古蹟聚奎居等,因荒廢多時,也常有人去探險。

張雅旻說,聚奎居是烏日富商陳紹宗起造,目前是市定古蹟,今年預計發包修復,過去幾年荒廢閒置;東海碉堡有軍事意義,位於大肚山台地,生態、人文與觀光資源豐富,可惜迄今還沒啟動。

張雅旻建議,市府不該放任靈異傳說盛行,應加速開發、規劃相關資源;台中空屋率在六都排名第三,將近10萬間空屋,應仿效台南、高雄,制定空屋、空地自治條例。

她表示,目前台中有空地管理條例,針對閒置空地影響景觀或揚塵等,要求改善或開罰,空屋不該放任不管,要盡快修法納入管理。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一般閒置空屋市府有補助整修,強化閒置空間媒合、促進活絡再生;針對修法建議,市府將評估其他縣市作法,再研議具法源性的強制手段。

台中免費停車證 交通局:將控制不再多發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路邊停車位僅2.5萬格 免費證卻發了近1.5萬張

台中市路邊收費停車位僅2.5萬格,但發出免費停車證近1.5萬張,被質疑太浮濫?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有7000張是法定身心障礙者免費停車,其他則由市府公務與市議會發出,交通局會控制不再多發新證,否則停車格周轉率變低讓停車更難。 昨在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議,交通局透露全 ......
台中最溫馨畢典 到腦傷童病房舉行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最近畢業季,台中有場最溫馨的畢業典禮,是在病房舉行;大里區健民國小學童王宏至騎單車跌倒、頭部重創昏迷,上月底才甦醒,但至今臥床無法返校參加畢業典禮,在學校與醫院安排下,家人、師長昨到病房高唱「剛好遇見你」,他開心從台中市長林佳龍手中接下珍貴的畢業證書。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王宏至送醫時,昏迷指數3分非常嚴重,腦 ......
鄉親打卡╱鄧鴻吉 獲國際發明卓越領袖獎
張明慧聯合報
有「台灣愛迪生」之稱的鄧鴻吉,拿下全球發明界諾貝爾獎的「國際發明卓越領袖獎」,6月20日將在波蘭受獎;他應是兩岸第一人獲此獎項,被稱台灣之光。 鄧鴻吉從讀國中時就常拆解物品研究,重組後再創新,17歲發明第一項遠紅外線產品,至今30多年發明生涯已擁有超過400項專利發明產品,包括汽車防盜系統、藍光DVD等,多與日常生活有關,因此獲獎無數,多次 ......
冥界一見鍾情 提親下聘照人間禮數
記者劉明岩、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信不信由你!宜蘭縣羅東鎮清水溝萬善堂萬善公3月到彰化西門必應廟九天尊王百姓公聯誼,據萬善堂指出,萬善公對必應廟內的「鳳汝」驚為天人,返回後要求前往彰化娶親,獲得必應廟九天尊王允婚,萬善公昨天傍晚完成下聘提親。 宜蘭羅東萬善堂與彰化西門必應廟都屬孤魂信仰或稱孤魂祭祀,是為了祭祀意外枉死或無後、夭折死者 ......
溪頭立德飯店「不玩了」 台大收回自營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溪頭立德飯店傳出經營不善,結束營業,今天起由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收回自營。消費者購買住宿券,因有履約保證,台大接手後仍可使用。 溪頭立德飯店有46名飯店員工被積欠薪資450萬元,勞資代表昨天在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協商,資方表示,還有2500萬元履約保證金放在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解決欠薪不成問題。 台大實驗林管處秘書葉永廉表示,台大實驗林管處接 ......
日月潭孔雀園BOT 邵族要求撤銷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日月潭新的孔雀園BOT開發案,在環評審查時被駁回,南投縣府昨再度召開環評審查會,邵族民族會議議長巴努.巴嘎暮暮質疑孔雀園的土地是原住民傳統領域,縣府沒事前溝通協商,違反原住民基本法的精神。 行政院原民會日前公告孔雀園是邵族傳統領域,邵族昨據此主張「保護傳統領域」,在環評會議中輪流發言表達不滿情緒,部分原住民齊聚在會場外,高呼縣府撤 ......
英文真有趣!Moment of truth 怎麼翻譯?
英文裡有一句慣用語叫Moment of truth,千萬別譯作「真實的瞬間」。它的真正意是指「關鍵時刻」、或「重大的考驗」。

我的資料,你的財產?網路個人資料風暴來襲
劍橋分析的事件,正是個人資料法制威嚇不了企業利用大數據操弄人心的致命吸引力。只要個人資料的經濟價值存在,就難以完全阻絕企業利用甚或是濫用的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