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5 第42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宣傳花博 林佳龍赴日攬客
台中新聞 建築大師張景堯談「築跡」呼籲留一個房間給大自然
彰化新聞 雙手裝上鐵鉤的「虎克船長」 獲頒杏壇芬芳獎
母重拾書本 與兒一起畢業
南投新聞 不滿林明溱歧視言論 「彩飄」促道歉
 
宣傳花博 林佳龍赴日攬客
記者張明慧/日本東京報導聯合報
台中高美溼地夕陽美不勝收,日本旅行社H.I.S.的網路調查是日人票選一生必來景點。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3日開幕,展期長達半年,被台、日旅遊高峰會視為可刺激日客來台的「熱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赴日為花博宣傳招客,花博也將納入更多國際因素,成為世界級活動。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日本旅客住宿人次逐年成長,106年比103年成長18%,花博盛會於今年登場,台中─東京航線可為台日雙邊觀光再挹注能量。

他說,這次花博邀請30個國家參展,包括日本、韓國、荷蘭、美國、法國等,會共同努力在年底呈現最美好的花博,也有國內外的藝術展覽,甚至邀日本交響樂來台中演出。

台中市府也製作花博國際宣傳影片,不久前上線,已獲日本網友熱烈好評;影片呈現高美濕地、台中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綠川等台中知名景點之美,融入花卉、馬匹、台中著名的糕餅等元素,讓世界看見台中的美。

林佳龍表示,花博主題為「花現GNP」,代表 Green自然生態、Nature綠色生產及People人文生活的理念,強調人與人、人與大自然間的永續發展;希望透過花博讓人們在忙碌生活中靜下心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建築大師張景堯談「築跡」呼籲留一個房間給大自然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曾獲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的張景堯,今(14)日下午在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大師講座中,以「築跡」發表專題演講,他強調,市場不應把建築物當成「商品」,而應該視為傳承,甚至應該融入生活的一部分。 張景堯指出,他所設計的作品,通常都會刻意留白,以「放空」為主,就像門廳、陽台等,不必刻意規劃太多公設或是裝置,而是保留一個空間,讓住戶跟空間對話,這個「家」才有辦法傳承下去。 ......
雙手裝上鐵鉤的「虎克船長」 獲頒杏壇芬芳獎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私立達德商工李金石老師,幼時打工誤觸高壓電,失去雙手和左耳,左眼接近失明,他用義肢鐵鉤夾住粉筆,作育英才28年,學生稱他是「虎克船長」。李老師強韌的生命力,獲頒年度「杏壇芬芳獎」。 李金石上台領獎,獲全場掌聲,因雙手無法拿獎座,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在旁幫忙。李老師說,他很感謝達德商工給他教書的機會,前校長還天天開車接送。  李金石家境貧困,每年寒暑假他都打工 ......
母重拾書本 與兒一起畢業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彰安國中補校生楊思綺與讀日校的兒子李俊達,母子昨天一起輕唱驪歌,歡歡喜喜畢業,接受眾人的祝福。 楊思綺國小畢業後,沒再升學,就投入職場。直到3年前,她帶著兒子到彰安國中報到入學時,看到校門口張貼補校招生的海報,突然有了想重拾書本的念頭,彌補只有小學學歷的遺憾。 楊思綺從此展開3年半工半讀的忙碌生活,兒子李俊達白天上課,晚間則 ......
不滿林明溱歧視言論 「彩飄」促道歉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長林明溱「同性戀預防勝於治療」言論,引發彩飄性別權益推動聯盟等團體不滿,昨天在南投縣舉行記者會,並到縣府抗議,批評林明溱和官員、縣議員都缺乏性平意識,要求林明溱道歉,且縣府局處首長都需接受性別平等教育研習,落實性平等教育法精神、多元性別族群保障。 南投縣民政處長吳燕玲代表接受陳情書,強調縣府13年來都努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和性 ......
意想不到!在交響樂團中他的壓力最大
維也納醫科大學的研究者皮爾格,觀察了含指揮在內的47位交響團成員,在彩排、演出及演出隔天,分別採集團員的唾液和血液樣本,研究結果顯示,他的壓力最大。

石葦葉片看起來像皮革?!
如果有一種植物常常出現在石頭上,看起來很像皮革,當然就會有人把它叫做「石皮」。但被叫做石皮的植物很多,其中一種被中國南北朝時的陶弘景描述成:「石韋」,韋是指去毛加工製成的柔軟獸皮。後人把韋字加上艸字頭,就成為了「石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