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31 第42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彰化特色小校 招跨區生突破困境
台中新聞 中市登革熱發燒 藍綠議員質疑防疫
陳冠齊遇難周年 妹妹辦紀念展
花博維安 外埔園區反恐演練
南投新聞 打造不老城鎮 南投產官學組隊
 
彰化特色小校 招跨區生突破困境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開學了!彰化二林鎮廣興國小用香草六寶迎新生。

昨天是開學日,彰化特色小學突破困境,招收跨區學生就讀提高學生數,曾經只有一名新生一度被評估裁校的廣興國小,以全日免費課程吸引家長,今年有8名新生,香田國小有11名新生,有7人跨學區就讀。

彰化縣小學目前有明湖、大園、土庫、同安以及廣興國小屬全校41人以下小校,依規定全校若少於41人持續兩年,第三年就會進入評估裁撤機制,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指出,人數是評估原則,但仍會多方考量,部分特色小學發展剛起步,校方辦學認真有目共睹,還需時間觀察。

二林鎮廣興國小因人口老化,居民認為校舍老舊、師資流動大,曾只有1名新生報到,校方去年開始發展多元課程,已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獎」和「全國特色特優學校」,今年有8名新生以及2名轉學生,讓校方大為振奮。

校長吳寶嘉指出,特色小學吸引「理念型」家長將孩子送到學校,但為防止學區學生流失,仍須端出「牛肉」,校方積極募款、申請經費讓學童可以在校留到晚上7點,滿足家長需求,今年也申請「食物銀行」資源,關注學生學習也要協助生活。

二林鎮香田國小發展食農、攀樹與生態教育有成,今年11名新生有7人跨學區就讀,其中有3名學生家長就是教職員,校方觀察,以往家長因擔心孩子不適應市區學校才讓學生到校就讀,現在則是肯定多元照顧與學習課程,校長鄭培華說,特色小學仍需不斷提升,未來將結合數位化,提升學生學習力。

中市登革熱發燒 藍綠議員質疑防疫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累計已達25例確定個案,成為全國案例最多的縣市,藍、綠議員昨都質疑防疫線是否潰堤,讓疫情失控,並擔心不加緊防治,一旦擴散影響即將舉行的世界級活動花博。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截至8月29日市府送檢73例,疾管署確認25例,排除30例,還有18例待確認;其中確診的23例屬於同一波群聚感染,多來自大里開心農場、內新市場,民眾不必恐慌。 ......
陳冠齊遇難周年 妹妹辦紀念展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逝世1年,和他一起遇難的還有25歲助手陳冠齊,妹妹陳映汝近日在NGO國際非政府組織支持下,9月要辦「陳冠齊紀念攝影展」,有200多件平面、影像作品。 陳映汝秀出左手臂相機、紫荊花的彩虹刺青,「這是哥哥最常用的相機,紫荊花的花語是親情」,意外發生後半年,全家人都在傷痛狀態,雙親、阿公、阿嬤 ......
花博維安 外埔園區反恐演練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是未來將成農業主題園區,已大致完工,為提高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維安,確保花博順利圓滿,台中市警局昨天出動特警、空勤總隊、保一維安陸空出擊,舉辦反恐維安演練,特別是針對挾持群眾、放置爆裂物等威脅,展現陸空保安能力。 市長林佳龍全程參與演練,並且不時鼓掌微笑,林佳龍表示,花博是世界級活動,預計半年吸引800萬人次參觀, ......
打造不老城鎮 南投產官學組隊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彌平長照2.0政策與實務落差,南投縣由南開科技大學主持「USR長照計畫」,串連縣府、鄉鎮公所和縣內18個社區,成立「打造南投不老城鎮」團隊,還設「共學平台」,讓產官學深入長照場域。 縣府社勞處指出,會加強老人營養餐飲服務,委託13鄉鎮市公所及長照特約單位,針對老人身體和生理狀況,聘請專業營養師設計適宜菜單,專人送餐到府;但因縣轄廣大、且志 ......
《飛上天空的輪胎》真相,該被金錢權勢給掩埋嗎?
《飛上天空的輪胎》改編自日本知名小說家池井戶潤的同名暢銷作品。故事中,結合了銀行與企業這兩種不同職場體系的熱血故事,很微妙的組合,但故事卻平易近人。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