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3 第42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中台灣影視基地 年底點交委外
台中新聞 怕影響買氣 月餅成本增仍凍漲
她募款救浪浪 推狗圖案月餅
彰化新聞 大學剛畢業 23歲正妹出馬選里長
美人樹被「砍頭」 樹藝師批凌遲
 
中台灣影視基地 年底點交委外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台灣影視基地將點交給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

台中市政府編列7.8億元預算打造全台首座專業片場「中台灣影視基地」,已完工並進行驗收作業,公辦民營預計年底點交給OT團隊「中影八德公司」。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基地內將完整保留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也會開放讓民眾申請參觀。

台中市政府提出「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計畫,包含位在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 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9月底取得使用執照,10月底辦理正式驗收和點交。

中台灣電影中心順利爭取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進駐,並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未來將成為兼顧商業與藝術電影放映場域,提供市民更多元觀影視野。

台中市新聞局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106年成功招商,由具專業片廠管理經驗的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營運,帶入專業技術、資源及人力,吸引國內外影視劇組來台中拍片,並與周邊影視相關科系進行產學合作,培植在地專業人才,提供影視劇組強力後援。

新聞局編列7.8億元預算新建影視基地相關工程,基地內完整保留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設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及工作坊,還有辦公室空間。

卓冠廷說,中台灣影視基地是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場,期許營運後創造在地產學合作,提供台灣影視產業和專業拍攝場域。

怕影響買氣 月餅成本增仍凍漲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是烘焙業的大檔期,但奶油、核桃等原物料都漲價,成本增加;加上一例一休及基本工資調漲,因應中秋節又需要更多人力投入,人事成本約增加2至3成,讓多數業者大喊吃不消,但仍維持原價不敢漲價,就怕嚇跑客人影響買氣。 糕餅業者指出,今年進口奶油價格調漲,20公斤的奶油去年5500元,今年漲至6450元;核桃也漲了35%,對綠豆椪、港式月餅影響大,但 ......
她募款救浪浪 推狗圖案月餅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秋送禮也送愛心!人稱「陳愛媽」的陳淑娟發起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已經營逾10年,至今協助近千隻流浪狗。狗園管理經費龐大,每月基本花費超過30、40萬,但近年募款大減,因此協會推出中秋禮盒籌措經費,月餅上印著狗狗圖樣,好看又美味。 陳淑娟10多年前在路邊,看到被漁網纏住的馬爾濟斯犬,下車幫狗狗解圍,馬爾濟斯脫困後立即跳上救命恩人的機 ......
大學剛畢業 23歲正妹出馬選里長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年底五合一選舉共有1124人登記參選村里長,將選出589個村里長,全縣年紀最小的是鹿港鎮頭崙里23歲的王采琳,年紀最大的是永靖鄉83歲永北村村長邱金章,鹿港鎮67歲的洛津里里長黃文秋要尋求十連霸,有12名參選人是碩士,共有188個村里同額競選,村里長等同提前當選。 村里長參選人最多的有5人,分別是花壇鄉橋頭村、永靖鄉崙美村、溪州鄉三圳村,競爭激烈。 全縣「最幼齒」的參選人是 ......
美人樹被「砍頭」 樹藝師批凌遲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二林鎮儒林路前美人樹超過1公里長,每年進入冬季,粉紅花開吸引外地民眾拍照打卡。 但最近民眾發現成排美人樹幾乎遭「砍頭」,枝葉被修剪得光禿禿,民眾痛批「剪成這樣乾脆不要種」,「眼看鎮內最美道路的花期就要到,這下沒了。」 二林鎮公所主秘莊榮龍指出,過去美人樹因颱風來襲,道路全是吹斷的枝幹、農民苦不堪言,建議全部砍除;公所長期維護 ......
貫徹「6個對」數位人才一步到位
台灣企業如何跨出培育數位人才的第一步?數位化的轉型帶來從單一型人才到複合型人才需求的轉變,需求開始從量變轉為質變。因此,企業因應數位轉型活化組織與人才的積極作為,魏美蓉提出「6個對」解決方案。

今夏絕不能錯過!宛如「珠寶盒」般絢麗的東京人氣海鮮丼
源自江戶時代政經重地日本橋,人氣排隊名店來台開設旗艦店。嚴選北海道旭一水產海鮮食材,透過留、拌、鋪、淋、湯、鮮的6字訣吃法,呈現出一碗可感受到起、承、轉、合的多層次美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