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8 第42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中科二林園區動土 魏明谷:二林將成為工業大鎮
台中新聞 危老樓申請重建 中市僅通過5件
環保施政評量 中市4A居冠
解決危老樓 中市府將請600建築師參與
彰化新聞 推公民電廠 彰化擬選5社區規畫
環團:南彰化開工業區 縣長失信
 
中科二林園區動土 魏明谷:二林將成為工業大鎮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中科二林園區昨天開工動土,第一階段有17家廠商進駐開發。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規畫開發歷經10年,終於進入設廠階段,目前核准17家廠商總投資額約600億元,未來年產值估達575億元。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昨與進駐廠商舉行聯合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二林將成為工業大鎮」,彰化縣將釋出1千公頃的工業用地,歡迎全國企業進駐、尋找商機。

魏明谷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已有160家廠商登記要進駐,為配合園區發展,將拓寬周邊太平路、二溪路通往二林市區和溪湖,東西向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路段,明年可動工。

中科二林園區有631公頃,17家的進駐廠商包括上銀光電、銀泰科技、時碩工業、愛爾蘭商意利等高科技產業。魏明谷說,中科二林園區與鄰近縣府預定新開發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能創造6萬個就業機會,推動航太、精密機械及生物科技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也到場祝賀,他指出,原本大家擔心的中科二林園區環評5月就通過,展現政府拚經濟決心,他並鼓勵外國企業、尤其在中國投資的企業能回台,政府將以專案協助。

科技部在民國98年將二林的台糖甘蔗田設立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原本規畫進駐,但是後來取消投資,二林園區土地因此閒置,後來轉型精密機械產業園區。

經中央與地方溝通,中科二林園區以引進「低用水、低排放」的精密機械產業為主要產業,未來園區的用水,也透過汙水處理變成水資源,80%回收再生使用。

危老樓申請重建 中市僅通過5件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屋齡逾30年的老屋約32萬棟,中央去年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但是台中目前僅5件申請案通過,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921地震後確存在不少老危樓,但重建須地主百分百同意,難度頗高,目前台中是全國改建率居第二高的,將加強宣導。 議員王立任指出,危老重建條例要促進30年以上、耐震係數不足的老屋重建,台 ......
環保施政評量 中市4A居冠
詭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公布106年縣市政府環保施政評量,台中市府拿下最高分、全國第一;評比肯定台中的火力發電廠減煤,汰換燃油鍋爐為天然氣等2項措施。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27個環保團體上次大選年,提出環境永續20項共同訴求,多數縣市長候選人同意納入政見,該聯盟追蹤檢視,連續評比3年,106年項目為「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治」、「環境治 ......
解決危老樓 中市府將請600建築師參與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18年前經921大地震摧殘,不少人對當時留下的房屋安全存疑慮,都發局長王俊傑說,目前列管危屋有10幾棟,會逐案解決,已與建築師公會研議,藉專業人員宣導,讓民眾了解危老樓解決之道。 大里是921重災區,當地集合住宅居民表示,當初大樓被判半倒,不少住戶希望就地重建,但部分人無法負擔重建費用,依重建條例要百分百同意才能申請改建,這一條幾乎無 ......
推公民電廠 彰化擬選5社區規畫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彰化與縣長魏明谷主持「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啟動記者會,縣府宣示推動社區公民電廠,讓社區家戶的太陽能光電不但可以賣錢,還能「自己發的電自己用」。不過,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說,社區綠能微電網八字還沒一撇,賴揆為魏明谷站台輔選的成分比較大。 賴清德說,電業法修法後,希望電業自由化、落實公民電廠,接下來要建立制 ......
環團:南彰化開工業區 縣長失信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宣示要讓二林鎮成為工業大鎮,但是環保團體昨天氣憤地說,縣長魏明谷4年前參選時曾簽署環保政見,承諾南彰化不再發展工業,「如今他簽的承諾等於破功,太爛了!」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二林是全彰化農地面積最大,生產最多優質農產品的鄉鎮,4年前魏明谷參選時,簽署環團提出的環保政見,承諾彰南不再發展工業,但是當上縣長後,這些 ......
知識管理來到 AI 世代
企業如果有大數據可用,透過資料探勘的方式,從中擷取有用且值得學習的知識,而活用這些知識的方法,人工智慧(AI)似乎漸漸成為一種運用大數據的解方,開始在各項商業應用中萌發。

台東多良車站 臺灣最美火車站
不到台東更不知台灣海峽遠處的太平洋有多美,綿延一百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上的多良車站,吸著太平洋的風,走了趟南迴濱海公路,看到美景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海景最美的車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