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9 第42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中部社區改造 流行3D彩繪牆
台中新聞 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台中歌劇院首演
校園版畫展 米羅、村上隆與趙無極名作亮相
台中爵士音樂節16年 來狂歡也要給樂手掌聲
彰化新聞 彰縣3∼4歲讀私幼 每年補助1萬元
 
中部社區改造 流行3D彩繪牆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彩繪師設計3D畫作,美化社頭鄉協和村牆面。

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最近出現彩繪公園牆面,民眾可在3D立體牆「牽馬」、「遛狗」相當趣味;中部3D彩繪牆遍地開花,台中的石岡、梧棲,彰化的芬園大埔村也有農村景象,與村內其他6處彩繪牆形成特色社區,每年有百團參訪團參訪,為社區帶來收益。

彩繪牆近年已成社區改造的手法之一,協和村長劉聰波說,去年先在山腳路四段252巷試做,民眾可在牆面前遛狗、拉氣球,拍照效果好,今年再度向縣府申請經費,民宅提供牆面作畫,加碼50米長的童趣場景,預計可再吸引遊客。

3D彩繪牆不是人人可做,彩繪師劉邦祥曾是電影海報畫師,他指出,彩繪需求增加,7年來專職投入,年底是旺季,光下個月就有4處彩繪地點;現在人愛互動拍照,需掌握光線與角度讓畫作立體。

大埔村長張凰鳳說,傳統可愛風格、卡通圖案與社區沒有連結,難為地方加值,專業彩繪師能讓灰暗角落煥然一新,減少髒亂點。大埔村有6處彩繪牆,路邊、巷弄都有,農村景象與鄰近公園結合,成為外縣市觀摩的優良社區,有旅行社接洽安排參觀,社區增加導覽費收入。

彰化市忠權社區前年取得住戶同意,請彩繪師將社區畫成狗狗世界,拍照生動可愛,沒多久就在網路上暴紅,直到現在社區每周末辦活動人潮不斷,打響「市區的彩繪世界」名號。

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台中歌劇院首演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聯合報
果陀劇場繼「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再推改編自劇作家馬克·麥道夫知名劇作「悲憫次神的兒女」,由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夏宇童、姚坤君、舒宗浩、張郁婕擔綱演出,10月27至2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全台首演。 導演楊世彭說,「悲憫次神的兒女」在世界各國製作,劇作家馬克·麥道夫都希望由聽啞演員擔綱演出,這次台灣製作,邀請聽障名主播王曉書、聽障藝術家東明相首次跨界挑戰舞台劇。 ......
校園版畫展 米羅、村上隆與趙無極名作亮相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陳偉德收藏畫作30餘年,巡迴各地校園散播藝術種子,即日起在義守大學舉辦版畫收藏展,包括林布蘭、米羅、村上隆、楊英風、趙無極,以及「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等人名作,一幅百餘年前台灣與日本軍隊在八卦山激戰的珍貴版畫也在展出作品內,此畫是陳偉德的第一幅收藏作品,意義非凡。 依據印刷媒介不同,版畫大致分為木刻版畫、銅板版畫、石版版畫、絲網版畫與數位版 ......
台中爵士音樂節16年 來狂歡也要給樂手掌聲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6年,主辦單位統計,參與人次逐年增加,今年開幕當晚吸引16萬人次,平日每天晚間約8萬多人次。為期9天的音樂節,已成為台中市民每年最愛的藝文活動。 今年有樂迷在「台中爵士音樂節」粉絲團留言:「音樂很棒,享受資源的觀眾沒有準備好」,「講話太大聲,不尊重樂手。」有樂迷說,邀請這麼多優秀的音樂家遠道而來,不管當下怎麼快樂聚餐,都應該表現出台灣對這 ......
彰縣3∼4歲讀私幼 每年補助1萬元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宣布,育兒福利「再加碼」,3到4歲就讀私立幼托中小班學生每年補助1萬元,縣府編列1億元,預計可嘉惠1萬名幼兒;另有56家私立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準公共幼兒園」,比照公托平價收費。 中央今年8月起針對2歲前幼兒有托育準公共化補助,每月2500到6000元,但2至4歲幼兒明年8月才將納入每月發放2500元育兒津貼,彰化縣近日針對3到4歲 ......
和你聊天的是人 還是機器?
人工智慧理論源自於英國的數學科學家–艾倫·麥席森·圖靈,他曾在著名的論文《計算機器和智能》中提出值得深省的問題:「機器能夠思考嗎?」。

有時理解比教導更重要
常常聽到有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兩種教養方式顯然不同,若走向極端卻又都未必適合,若能互相兼顧,反而能夠幫助我們更加理解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