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8 第43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花博豐原、外埔園區攤商嘆冷清 市府:加強宣傳
台中新聞 益品書屋嶺東科大書展 啟發學子創意學習
女主播口譯出包被諷丟臉 羅友志:丟臉的是台灣吧!
彰化新聞 影/「虧雞」全球百大DJ電音趴來了 10日要嗨翻彰化
彰化縣府擴增長照據點 秀傳秀和亭很溫馨
南投新聞 流浪貓狗為患國家公園 3700公尺山區現蹤
 
花博豐原、外埔園區攤商嘆冷清 市府:加強宣傳
記者余采瀅、黑中亮/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花博開幕後,遊客多集中在后里園區,外埔、豐原葫蘆墩園區人潮不如預期,攤商因買氣低迷傳出抱怨;台中花博發言人黃意涵說,市府會加強整體宣傳,為好農市集引進人潮。

花博開幕佳評如潮,但以主展場的后里馬場園區最熱門,花舞館常大排長龍,遊客稱讚后里森林園區像「森林裡的花博」,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更是花博亮點。

豐原園區人潮較冷清,好農市集門可羅雀,林姓攤商說:「1天沒賣5千元就虧本!」主要因規劃在第三區太遙遠,遊客被表演活動吸走,買氣不高。

花博發言人黃意涵說,豐原每天都有1萬2000至1萬8000人入園,各攤生意好壞不一,會加強整體宣傳,改善動線設計。

市議員李榮鴻指出,在外埔園區及大甲接駁站未見參觀人潮,平日約70、80人次,假日頂多100多人次,希望市府多推銷外埔及豐原園區。

園方人員透露,因美麗夜間裝置,不少人買半價星光票入場,可從下午4點看到9點,前4天每天都有近萬人入場。

益品書屋嶺東科大書展 啟發學子創意學習
台中7日電中央社
益品書屋今天起在嶺東科技大學舉辦為期兩周的巡迴書展,400本餐飲類書籍介紹各國飲食文化,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希望將餐飲與書籍結合,啟發學子創意學習。 台中嶺東科大與益品書屋合作,即日起至20日在校內舉辦書展,希望多元知識內涵啟發學生的創意學習,戴勝益現場也和學子分享他的餐飲創業經驗。 戴勝益指出,青年在餐飲創業時,店內的菜色「求簡不求繁」,提供簡單的菜色品 ......
女主播口譯出包被諷丟臉 羅友志:丟臉的是台灣吧!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幕,臉書粉絲團「翻譯這檔事」截取開幕式片段,影片中的女主持人擔任即席翻譯,卻翻得零零落落,遭批「翻譯這樣的表現,是不尊重外賓,把人家的發言當兒戲,不尊重口譯專業這回事。」並炮轟該位女主持人「臉丟到國際」,有眼尖網友發現,該位女主持人正是三立主播張齡予。 張齡予於臉書回應這是臨時增加的致詞,必須在時間內 ......
影/「虧雞」全球百大DJ電音趴來了 10日要嗨翻彰化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聯合報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在台南舉辦電音趴,吸引年輕人熱烈狂歡,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因此複製「虧雞」經驗,訂本月10日下午4時起,在中山高彰化交流道旁空地,舉辦中台灣舉行最大的全球百大DJ電音叭,黃文玲說,當天「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也會到場。 由黃文玲競選總部與悟善基金會合辦的這場全球 ......
彰化縣府擴增長照據點 秀傳秀和亭很溫馨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府獲前瞻建設補助4億多元進行衛生所及日照中心新建和改造等計劃,拓展彰化縣長照服務據點,今天工程動畫模型展亮相,尤其偏鄉的衛生所日照服務中心更結合不老健身房等服務,希望全方位照顧銀髮族;而長照服務也延伸到醫療院所,今天秀和慈善基金會與秀傳醫院合作的秀和亭長照站也開幕,提供共餐等溫馨服務。 前瞻基礎建設衛生所新建工程動畫模型展示記者會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行,由縣 ......
流浪貓狗為患國家公園 3700公尺山區現蹤
南投縣7日電中央社
玉山國家公園出現流浪毛小孩身影,甚至海拔3700公尺圓峰山屋都有,還曾有流浪狗群攻擊野生山羌。玉管處呼籲遊客勿到國家公園棄養毛小孩,若發現流浪貓狗也請通知工作人員。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近年監測,塔塔加遊憩區出現四處遊蕩、無人看管的毛小孩,且自動物保護法零撲殺政策施行後,這些流浪毛小孩數量呈成長趨勢,甚至出現在海拔3700公尺的圓峰山屋附近,也曾 ......
與千禧世代共事必備法則
面對這群積極自信、強調自由思維、重視工作意義、不執著於傳統上下關係的千禧世代,企業經營管理者要如何與其相處共事?透過下述討論,應可歸納出與千禧世代共事的法則。

兔子趣聞大集合
可愛、討人喜歡、柔軟蓬鬆的。這些是我們想到兔子時腦海裡會冒出的詞彙。但你真的對牠們了解多少呢?繼續讀下去來了解一些關於這些毛茸茸動物有趣的事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