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2 第43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角逐中市正副議長 民進黨至少2組待喬
台中新聞 中市綠川全流域整治 預計109年底完工
台中和平國小偏鄉生 書法「寫」出全國第4名
南投新聞 南投停水 卻見幹管爆裂 路塌陷
投市平山里有個「江丙坤文物館」
猴群肆虐魚池咖啡受創 農民無力還手
 
角逐中市正副議長 民進黨至少2組待喬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選出總召李天生(前排穿黃外套者),強調議題上尋求其他次級團體合作。

第3屆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拿下25席,昨成立新黨團,黨團總召由「市長派」李天生連任,新系謝志忠以些微差距讓賢。李天生強調「團結力量大」,在議題上尋求其他次級團體合作。14日黨團會議將決定下屆正副議長人選,目前有兩組以上人馬。

議會民進黨團在大選後昨首度召開黨團會議,黨團總召競爭激烈。原本多方人馬角逐,後來協調由新潮流系的謝志忠與「市長派」李天生角逐,經投票表決,李天生以14票對11票,贏得總召寶座。

民進黨25席議員中有11席市長派、8席新系、4席蘇嘉全派,另有兩人較無派系色彩。李天生屬市長林佳龍派,而謝志忠屬新潮流系,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首,雙方人馬激烈角逐,被視為兩派為未來在台中的布局互相角力。

地方人士指出,日前林佳龍對黨主席一職表示「沒有規畫但勇於承擔」,但又說絕不會離開台中?這次總召選舉由李天生續任總召,可看出來林佳龍不放棄深耕台中的機會。

國、民兩黨正副議長之爭,國民黨掌握議員席次過半,國民黨中央前晚與地方黨部召集黨籍議員在台中餐敍,提名「張顏配」,今天送中常會備查:這次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對國民黨有利。

民進黨力求上壘,目前至少有兩組人馬競爭,包括曾朝榮與陳淑華的「曾陳配」,何文海也有意爭取提名,還待協調。

中市綠川全流域整治 預計109年底完工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綠川整治,繼南區復興路至愛國街段打造書香氣息濃厚的「書屋橋」,已在今年10月底完工開放,其餘包括民權路至復興路、愛國街至信義南街,以及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等工程皆已全數發包完成,預計明年施工,109年底完工,結合鐵道、園道及水道,打造水域生活新空間。 水利局表示,綠川上游在綠川一期完成整治後,主要汙染源已大幅削減改善,位於南區的「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建置汙水截流管 ......
台中和平國小偏鄉生 書法「寫」出全國第4名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的原住民鄉和平國小創校70年,小六生曹博崴今年首度拿下全國語文競賽中的第四名。 指導老師柯潮政是門外漢,曹博崴也曾沮喪認為是集訓選手最弱;師生一起努力,從寫字中找到對生命熱愛,偏郷孩子拿下全國大獎,完成不可能任務。 和平國小6年前才首度成立書法社,全校42名學生,近一半加入,多是原住民。 許多 ......
南投停水 卻見幹管爆裂 路塌陷
記者江良誠、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市貓羅溪防汛道路昨因水管破裂淘空,路面出現大坑洞,自來水公司趕緊搶修。

南投昨大規模停水27小時,在貓羅溪岸防汛道路卻出現幹管爆裂,淘空路基導致車輛受損;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派人搶修,處長蕭淑貞說,今天中午前可恢復供水。民眾則指出,防汛道路常有砂石車、貨車行駛,路面受損,水管爆裂疑與重車輾壓有關。

自來水公司進行水里溪水管橋工程,昨大規模停水,影響包括南投市、竹山、草屯和名間鄉用戶逾3萬5千戶,直到今中午才恢復供水。

昨上午10點多南投市貓羅溪西側防汛道路卻出現幹管爆裂淘空路基,路面出現大坑洞,1輛轎車煞車,幸好僅車頭輕微擦撞;大規模停水卻出現水管爆裂漏水,讓民眾意外。

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說,已先將坑洞中積水排出,置換新管。停水是為新、舊水管改接工程,疑因封閉制水閥使部分管線水壓大,加上意外路段有重車輾壓,才導致水管爆裂。

南投縣交通隊長周黨慶說,貓羅溪防汛道路未限制重車通行,但警方會針對超載、超速加強取締;明年燈會即將舉辦,會安排會勘確認防汛道路是否需調整重車管制。

投市平山里有個「江丙坤文物館」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老家在南投市平山里,十年前江丙坤得知平山里籌建里民活動中心,經費不足,捐了400多萬元,活動中心順利完成。里民感念江的熱心襄助,在活動中心設立一間「江丙坤文物陳列館」。 在很多里民心目中江丙坤是個慷慨的鄉親,昨天有里民到陳列館憑弔、追憶江丙坤。「江丙坤文物陳列館」裡,有江的藏書、獎牌等;江丙坤早年外派日本等國 ......
猴群肆虐魚池咖啡受創 農民無力還手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聯合報
魚池鄉咖啡產銷班長吳永欽種植2公頃的咖啡園,最近被猴群破壞嚴重,吳永欽不論使用鞭炮、或放狗驅趕,都難奏效。吳永欽無力抵抗,只好向魚池鄉公所「報案」。 吳永欽的咖啡園在日月潭水社壩與魚池鄉五城派出所之間山域,種植咖啡三年多,今年首次有收成,但這二波成熟的咖啡豆,都遭猴群破壞。 吳永欽最近曾在咖啡園裡和與猴群正面相對,吳永欽驅趕猴群,但猴子並不怕人,棲在樹上,對人張 ......
Google Home Hub將成為智慧家庭的領航員
Google 在秋季發布新品上市,除了眾所皆知的Pixal 3新款手機之外,另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產品-Google Home Hub,成為發表會上令人驚奇產品。

因《源氏物語》聞名石山寺 賞玩詩意楓紅
日本賞楓景點、名所各有千秋,往往教人難以決擇。還在猶豫要去哪紅葉狩?因《源氏物語》而聞名,遊客比賞楓名所來得少的「石山寺」,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