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2 第43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解決農地工廠 臨登業者吐苦水
台中新聞 鼓勵吃飯 台中農改場與農會推出40款飯包食譜
中市廢青審會?議員籲設青年發展局
辦公室需要9000坪 中市3單位房事發愁
彰化新聞 彰縣府:取得臨時登記的工廠 沒有「保護傘」
南投新聞 南投集集鎮八張社區 將實施參與式預算
 
解決農地工廠 臨登業者吐苦水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右二)昨天邀請黨籍另4位立委一起聽取彰化與台中臨時工廠登記業者心聲。
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即將於明年6月到期,農地工廠如何合法化各界關心,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昨天聽取彰化與台中臨時工廠登記業者心聲,希望能保障合法業者的權益;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則批評民進黨兩度在立法院阻擋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選舉到了才願意面對歷史共業。

黃振彥昨天邀集立委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施義芳到競選總部聽取工廠業界心聲,黃振彥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有魄力,要解決這個40、50年來的農地工廠歷史共業問題,這不是選舉考量,而是處理全國至少年產值1.3兆、60萬勞工就業重大民生問題,而在彰化縣內未登記工廠約9千家,關係9萬個就業人口,年產值1800億的問題,希望能讓業界安心拚經濟。

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常務理事黎晴驊說,多次和農團溝通時,「不准農地再長出新工廠」是農團最關心的,但仍有合格臨登業者「以合格掩護非法」再蓋工廠,到最後農團只會把氣出在他們這些愛惜羽毛、願意站出來的合法業者身上。

陳素月說,臨登工廠展延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未來還是要撤底解決,工廠管理輔導法現在有三重點,一是農地不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有汙染、不得危及公安,二是臨時登記工廠明年到期後繼續經營會優先輔導,三是長期群聚無汙染無公安疑慮的工廠會就地輔導,不過絕對不能再長出新工廠,否則未來將以斷水斷電來處理。

柯呈枋則認為,民進黨去年兩度在立法院阻擋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現在面對立委補選即將到來,才表達願意承擔農地工廠這歷史共業。

鼓勵吃飯 台中農改場與農會推出40款飯包食譜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聯合報
吃飯人口減少,台中區農改產與中彰投農會合作設計出40道在地食材食譜,鼓勵民眾多享用當地食材,包括員林的「蘋婆」、大村的杏包菇、農改場的芥藍新品種都入菜,希望將該種常見「便當菜」推廣出去。 台中農改廠長林學詩指出,目前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所吃的米飯約46公斤,彰化水稻面積廣大,也有許多大米商,為推廣米食也讓傳統「飯包」文化重現,鼓勵民眾以當季在地食材親手為家人製作飯包, ......
中市廢青審會?議員籲設青年發展局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教育局2月初突然公告「台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設置要點」停止適用,因第3屆會期仍未結束,俗稱「青年議會」的青審會要點公告終止,引起青年不滿。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昨呼籲,市長盧秀燕應儘速成立「青年發展局」。 中市教育局表示,廢止要點並非不重視青年意見,是想要「轉型」在體制內成立青年專責單位,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近期將再邀 ......
辦公室需要9000坪 中市3單位房事發愁
記者喻文玟、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州廳目前是環保局、都發局的辦公地點,文化部自訂109年全台修復古蹟的前瞻建設都要完工,否則可能失去補助款。但古蹟修繕並非小事,盧秀燕盼文化部能體諒延長工期,且市府今年沒有編列3單位辦公廳舍的租金預算,一旦動工修復,將面臨「房事」問題。 中市府的辦公廳舍原本就不足,從胡志強的小台中時期至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到前任市長林佳龍執政,各 ......
彰縣府:取得臨時登記的工廠 沒有「保護傘」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去年五合一選舉前,中央與彰化縣府推動「彰化水五金田園化生產聚落」計畫,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規劃招標階段,希望透過整體規劃,輔導農地未登記工廠順利解套。 不過環團則抗議鹿港地區冒出新工廠違建,未見縣府拆除,劉玉平表示,環團今年1月提出檢舉的農地蓋工廠共有11家,經過初步查報後,其中有7家是違章建築,分別是鹿港5 ......
南投集集鎮八張社區 將實施參與式預算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集集鎮開放由八張社區鎮民提案加入「參與式預算」。
南投縣目前有仁愛鄉眉溪部落、草屯鎮加老里和南埔里實施參與式預算,集集鎮20多位八張社區的居民,昨天也參與了解其他社區的實施案例,是全縣第三個接觸「參與式預算」的鄉鎮。

集集鎮公所民政課指出,八張社區是集集鎮最大的里,民眾的參與度夠,希望藉由彰化鄉埔心鄉的例子,針對社區文史、共餐等計畫方案,由16歲以上村民投票,決定預算編列和執行使用方式。

民政課表示,「參與式預算」是一種讓民眾透過公民審議及溝通協調方式,將政府公共資源做有效合理分配的決策程序,它允許公民在政府預算決策過程中直接參與並決定公共資源應如何配置。

社區居民昨天分享彰化縣埔心鄉及草屯鎮參與式預算成功案例,計畫透過漸進的方式,先從10萬以下的小型預算,由公所向文化部申請社區整體營造經費。

美食外送革命 宅經濟新勢力
新一代的應用程式提供消費者一個點餐的集中市場,因而顛覆了外帶產業的戰局。打頭陣的是諸如 Just Eat、空腹熊貓與 GrubHub 的改革者,他們在分秒必爭的千禧世代與 X 世代中大有斬獲。

華航工會再次無預警罷工的啟示
我們要強調一旦罷工影響眾多旅客、投資人權益,不可能會得到社會的支持。更積極而言,對於非偶發、無預警罷工的航空公司,旅客、投資人可「用腳投票」,審慎、再審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