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7 第44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中央」托育補助 2-6歲福利依舊
台中新聞 「新虎皮」制服將上線 資深警憶當年穿卡其色被當學生
彰化新聞 員林藤山步道飄四月雪 雪白桐花佈滿山谷
彰化「極限」3鄉9村 3路線公車來服務
南投新聞 南投打造中寮環鄉公路 盼讓觀光、交通不走回頭路
 
「台中+中央」托育補助 2-6歲福利依舊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盧團隊延續「托育一條龍」政策,2至6歲送托準公共化合作單位,持續補助每月3000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托育政策方向遲未具體宣布,社會局昨表示,依中央政策未滿2歲兒童送托準托單位,每月可補助6000元,但延續之前的「托育一條龍」,2至6歲送托每月仍繼續補助3000元,這項措施仍是全國獨有,預計每年市庫要自編2.6億元,已提報議會審議。

社會局指出,2至6歲送托每月仍補助3000元是「龍規盧隨」;中央也修法,在家自行照顧兒童的爺奶顧孫,免上課受訓,也可獲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台中市與中央政策搭配,育兒福利不打折,目前加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托育保母已超過8成,絕大多數的送托家長都可獲得補助。

台中市許多家長都關心,若2歲後不再送托,選擇讓孩子銜接幼兒園,是否仍有補助?教育局表示,108年8月起教育部將銜接衛生福利部計畫,2-4歲幼兒未接受準公托的家庭,每月發放2500元育兒津貼;若讀私幼也是每月補助2500元,換算之下,每學期仍維持1.5萬元學費補助。

另教育部還有「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滿5足歲幼兒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但仍需負擔學費以外其他雜支;讀私立幼兒園是「補助學費」,每學期最高1萬5千元。

社會局、教育局表示,育兒津貼制度確實比較複雜,需要花一些時間了解,「台中+中央」各項政策均能銜接0-5歲不同階段補助,讓家長自己選擇;近日中央育兒津貼擴大補助後,已免去爺、奶顧孫上課還要受訓的辛勞。

「新虎皮」制服將上線 資深警憶當年穿卡其色被當學生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聯合報
警政署將在18日全面換發警察制服,民眾引頸期盼,台中市警局所轄各分局也都確認18日上線沒有問題,「我們準備好了」,台中市第四警分局秘書室主任陳作豪已從警35年,遇到第二次的換裝,回憶當年有感而發,他說,曾穿要過卡其色的警察制服,當時前輩提醒警裝就是「虎皮」,要有威嚴感,但卡其色與當時學校的學生制服雷同,剛畢業的他還曾被當成學生,現在想來十分有趣。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秘 ......
員林藤山步道飄四月雪 雪白桐花佈滿山谷
記者何□榮╱即時報導聯合報
員林百果山藤山步道下起四月雪,市公所今天舉辦桐花祭熱身活動,美麗的仙女表演舞蹈後揭開序幕。記者何□榮/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藤山步道下起四月雪,市公所籌備數日,今天為「客家桐花祭--員林雄讚.與花同行」活動熱身,沒想到昨晚一夜雨,打落不少桐花,藤山步道宛如舖上白色地毯,有一種浪漫的淒美,讓參加活動的民眾驚喜。

員林市侯惠鈴舞團的舞者如仙女般的妝扮與表演,為藤山步道的浪漫桐花祭揭開序幕。市長游振雄說,每年四、五月間,員林百果山的藤山步道和山谷綻放雪白、清香油桐花,本 月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市公所在藤山園停車場舉辦賞桐活動,提供市民及遊客一處欣賞桐花、健行踏青絕佳休閒好去處,歡迎親子一起來參與桐花趣生態饗宴。

彰化縣有彰化市福山社區、員林市藤山步道兩處近距離觀賞桐花的熱門打卡地點,各有踏春賞花的情趣,藤山步道長約4公里,步道完善又平緩,是非常適合親子登山健行的步道,游振雄說,3月以來雨水足,油桐花況非常好,最近已開六成花,滿山滿谷是一片雪白,四月底前是賞桐花的好時候。

今年4月20日活動以「與花同行」為主題,市公所安排在地客語藝文團隊及舞團演出,也邀請客委會推薦的金曲客語演唱□得主東東樂團、連續2年獲得世界小丑金牌□的企鵝哥哥為賞花遊客帶來精彩表演。

游振雄說,當天也安排在地桐花市集、客家美食品嘗、桐花步道漫遊、生態導覽體驗及親子趣味闖關等多項活動,只要在3處闖關過關,就可兌換1份禮品,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桐參加。

市公所今年為讓賞花遊客更了解自然生態及桐花的美感,規畫野餐主題風格的野餐布置比賽、攝影比賽,總獎金1萬5千元,第一名3000元獎金及獎狀,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將在活動會場以小型藝廊方式展出。

游振雄說,市公所響應共乘節能減碳愛地球,20日活動當日在員林火車站貼心規畫小巴士接駁車免費接駁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善用,上山來享受浪漫的客家桐花饗宴。

彰化「極限」3鄉9村 3路線公車來服務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的大城、竹塘及溪州鄉9個村符合「極限村落」定義,新闢3條公車路線昨起正式營運,包括員林客運「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彰化客運「8路」公車1條延駛路線,均以中巴行駛,全票25元,半票12元,方便老人家出外及就醫。 所謂的極限村落,就是高齡人口超過25%,在500公尺內卻沒有任何公車招牌的村落。 彰化縣府與台中監理所昨舉行記者會,工務處長林 ......
南投打造中寮環鄉公路 盼讓觀光、交通不走回頭路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政府欲拓寬投22線連接投26線打造中寮環鄉公路網,首期工程為龍鳳瀑布至觀音亭段。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政府擬拓寬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打造環鄉公路網,第一期工程預計改善龍鳳瀑布至觀音亭段,唯地方盼先改善觀音亭至和興村;縣府則表示,現階段依原計畫提報,再依居民建議逐年爭取經費施作。

縣府指出,中寮鄉境內多丘陵且地勢崎嶇,更因地形被分成南、北中寮,兩地道路不暢通,縣府因此針對當地交通提出環鄉公路網概念,向中央申請「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首期預計改善投22線14K龍鳳瀑布至16.4K觀音亭。

縣長林明溱今率工務處人員至中寮清水村辦理地方說明會,林提到,已擬計畫要向中央爭取4億753萬先拓寬改善投22線龍鳳瀑布至觀音亭路段,未來計畫銜接投26線與和興村連結,暢通南、北中寮交通打造環鄉公路網,帶動地方經濟。

「拓寬觀音亭至和興村較迫切。」鄉民代表周俊霖說,龍鳳瀑布至觀音亭路段近年曾改善過,遊覽車、農產運輸車等大型車輛均能通行,反觀投22線16.4K至22.5K和興村與連接投26線區段道路狹窄,路況差,成阻礙中寮交通的重點區。

清水村長卓金棟則說,因觀音亭至和興村這區段道路狀況不好,多數車輛開至龍鳳瀑布區域後只能調頭下山,無法直接前往南中寮地區;鄉長廖宜賢也表示,地方憂心經費不足以支應改善後段工程,因此盼能先施作拓寬觀音亭至和興村路段。

但工務處表示,若調整工程次序得重擬計畫,恐趕不上中央申請時程,現階段將依原計畫提報,地方建議區段規劃在第二、三期工程;縣長林明溱也允諾,任期內會完成中寮環鄉公路網,讓當地觀光、農產運輸和生活往返等不必再走回頭路。

Google 2019智慧台灣計劃 朝人才、經濟、生態系邁進
Google宣布智慧台灣計畫將持續朝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面向邁進,比較特別的是,Google有一項服務是「職缺搜尋」,今年這項服務正式推出中文版,滿足求職者和企業需求。

新科世界遺產地 險絕奇境「梵淨山」
梵淨山,一個橫空出世的熱門景點,接連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國家地理雜誌年度旅遊目的地, 還在抖音爆紅、微博霸屏,吸引遊人競相奔赴,曾經的隱世佛門淨土,憑什麼在一眾景區中頻頻折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