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8 第44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 綠質疑排富 盧秀燕:沒說全恢復
台中新聞 中市表揚6076位模範生 潘晨祐能文能武無障礙
花博票務案 議員再退回 批政風處「輕放」
彰化新聞 彰縣砍「369」重陽敬老金 將擴大老人乘車補助
南投新聞 施工疏忽毀他人祖墳 受害民眾控:還要花錢買塔位
「寶島時代村」將復活 入村票價降南投人不用錢
人口恐跌破8萬 埔里向日市長取經瞭解地方創生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 綠質疑排富 盧秀燕:沒說全恢復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被民進黨議員們包圍,要求說明「市府是否被抹紅?」藍營議員相護,雙方推擠,盧秀燕一度嘗試勸和。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會昨天開議,即上演藍綠大戰,綠營要市長盧秀燕對統獨表態,在國旗前對市民說清楚「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拒絕一國兩制」,國民黨議員反擊「速審預算」,雙方包圍盧秀燕互相叫陣,差點肢體衝突。

台中市長盧秀燕政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綠營發現盧團隊仍有排富條款,痛斥欺民太甚,盧解釋從頭只說「恢復」,沒說「全面恢復」。

第3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會昨天開議,民進黨議員林德宇提臨時動議,因日前市府准統促會遊行,他要求市長盧秀燕表態或澄清「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綠營議員同時大舉標語「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拒絕一國兩制」。國民黨議員也有備而來,舉看板「速審預算」反擊,包圍盧秀燕互相叫陣,盧秀燕微笑以對,甚至有議員推擠,她還出手勸架,會議一度中斷。

台中市政府計畫今年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民進黨團批市府編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經費不足,要求退回重編。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市府編7億2882萬6千元辦理下半年老人健保補助,到今年底65歲以上老人約36萬4000人,每人每月保費749元,只夠補助人數16萬2177人,另18萬人豈不沒著落?

議員羅廷瑋酸李天生數學不好,市議員李中說,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老人健保補助對象就是補助每年繳交綜合所得稅率5%以下、大概是全年綜合所得稅淨額54萬以下民眾;另健保費有高有低,平均550元,市府編7億多元是合理的。

盧秀燕也表示,她的政見從始至終是「恢復」前市長胡志強的補助方式,本來就有排富而不是全面補助,希望民進黨不要曲解。

民進黨團調侃,以前國民黨議員經常批評經費編列不足,發動退回,要求重新如實編列。目前盧團隊也如此,並沒有足額編列預算,綠營議員問國民黨議員要不要比照以往退回?不要說一作一套。最後追加預算案通過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中市表揚6076位模範生 潘晨祐能文能武無障礙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府昨表揚全市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及附設進修學校、補校共6076名模範生;今年有名惠明盲校模範生潘晨祐雖是視障生,透過自身努力在去年視障國台語比賽獲決選第二名,第8屆台灣中南區亞特盃運動會女子壘球扔遠少年組第3名,允文允武。 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大會,與每一位模範生合影留念,展現媽媽市長的親切力,與獲獎孩子們擁抱;她期勉模範生好還 ......
花博票務案 議員再退回 批政風處「輕放」
記者張明慧、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議員李中砲轟花博門票代售案不僅是行政疏失,還恐涉違法亂紀,應先調查清楚再審。
花博24日閉幕,花博「門票代售案」3.82億元,藍營議員質疑原本預算僅800萬,卻大幅提高到3億8200萬,其中疑有弊端、且違反預算法,昨議會大會審查時,將全案退回;議員痛批此案已涉違法亂紀,政風處調查時卻「輕輕放下」,僅對被指派的小公務員記申誡1支,淪為「把風處」。

中市政風處代理處長許金來解釋,此案的疏失分兩部分調查,有關採購案是否涉弊,已移司法單位,若有貪凟舞弊行為會追究刑事或行政責任;政風處調查報告是針對交通局「預算未送議會審議先發包」、「預算無來源先動支」,違反預算法且不尊重議會,懲處相關公務人員。

「花博門票代售暨入口驗票委託服務案」是在前市長林佳龍執政時發包,共3.82億委外辦理,因未經議會審查就先發包動支,國民黨議員數度退回拒審該預算;盧團隊上任後,昨定期大會交通局又送出,仍遭藍營議員退回,議長張清照決議等花博結案後,併同相關懲處調查報告再送大會審議。

楊正中議員指出,花博門票代售發包疑點重重,司法單位調查中,為何不等有調查結果,卻急著將預算送出?李中議員也砲轟不僅是行政疏失,還恐涉違法亂紀,應先調查清楚再審。

政風處昨也送出此案調查報告,認為交通局忽視議會決議必須先將預算送審,執意三度核撥1.14億的價約金給得標廠商,但公務員是依「上級」指示辦理,針對違失部分記科長申誡一次。

楊正中說,政風處報告書明明點出許多疑點,此案為何要採限制性招標、準用最有利標不訂底價及總價決標方式辦理?原本預算僅800萬,卻大幅提高到3億8200萬?這些都是納稅人血汗錢,不容隨意糊弄過關。

彰縣砍「369」重陽敬老金 將擴大老人乘車補助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長王惠美提出縣庫財政困難,在此次縣議會臨時會提案大砍4億多元社福預算,主要是前縣長魏明谷編列的「369」重陽敬老禮金預算,老人家今年少了小確幸,但縣府表示,增編預算1500萬元,給老人、身障者的乘車補助。 彰化縣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彰化縣政府針對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每人每月1000 元乘車補助卡,可免費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及南投 ......
施工疏忽毀他人祖墳 受害民眾控:還要花錢買塔位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去年發包當地第三公墓施設排水溝和路面拓寬工程,包商因疏忽毀壞他人祖墳,公所允諾將協助善後,但受害民眾今控訴,欲將先人遺骨遷放公有納骨塔卻遭刁難,盼公所和包商還給先人一個家。 受害的葉姓民眾指出,今年清明按往年赴第三公墓掃墓,到場卻發現原本的墓地一片平坦,當下與公所聯繫,確認是去年9月間做排水溝工程時,包商誤以為施工處全是無主墳就逕自覆土掩埋,讓 ......
「寶島時代村」將復活 入村票價降南投人不用錢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知名懷舊景點「寶島時代村」因創辦人「夜市大亨」江欽良涉及農會詐貸案,前年停業,村側「草鞋墩觀光夜市」也一度吹熄燈號,今年初逆轉「復活」後,寶島時代村也將在母親節復業開幕,不僅門票降價,更嘉惠地方祭出免門票。 江所創辦的寶島時代村從前年底至今停業年餘,因其所涉及農會詐貸案已在今年元月偵結,「江董」雖被依背信等罪嫌起訴,但他將「 ......
人口恐跌破8萬 埔里向日市長取經瞭解地方創生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埔里是南投縣4大城鎮之一,但近年受少子化、人口外移等因素,鎮內總人口恐會跌破8萬人,面臨嚴峻「人口保衛戰」;台灣與日本文化、發展背景相近,鄉村同樣面臨高齡化、青年外流等問題,埔里公所昨邀茨城縣笠間市長山口伸樹來台交流,瞭解地方創生多元可能。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地方創生對台灣仍相當陌生,須從其他地方取經,找解方留住年輕人,還要吸引青 ......
青年保險 三大支柱不可少
年輕人低薪情況依舊,正因薪資不高、積蓄不多,萬一發生意外、疾病,需有巨額花費,將造成經濟沉重負擔,年輕人更應備妥三大支柱:基本支柱、安全支柱與尊嚴支柱,才能無後顧之憂衝刺未來。

少即是多 微型機器人拯救世界
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將會對私人企業的發明進行測試,以查看哪一個微型機器人能夠跳得最遠、舉得最重,以及有最佳的靈活性。獲勝的參賽作品可望與政府簽約來進一步發展並應用這些微型奇蹟機器人在改善醫學、監視系統、感應及更多的領域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