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7 第44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轉運中心「失能」? 將納熱門路線
台中新聞 國道4號豐勢端17日起封閉兩年 未來得走后豐交流道
台中12條公車路線釋出 駛進偏鄉部落
台中天冷山道加強取締 6重機遭罰
彰化新聞 彰化南郭國小 辦展「喚醒」南門市場
南投新聞 南投中寮盛產龍眼蜜 蜂農籲辦評鑑顧品質促產銷
「都達」明隧道 投縣擬延長
 
台中轉運中心「失能」? 將納熱門路線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火車站旁轉運中心功能未發揮,常可見旅客拖行李穿越馬路找公車。

台中火車站旁的「台中轉運中心」去年10月已啟用,但至今僅3線公車停靠轉運站,連到熱門景點的一中街、逢甲夜市,都須走出站到路邊等車,未見轉運功能遭批;交通局重新檢討,表示下半年會進行熱門公車分流入站,正與業者協商並建置動態車流控管系統。

台中轉運站就位在火車站旁,依台鐵台中站統計每天平均5萬3236人進出,多數需要接駁,但偌大的轉運中心,只有3線公車進站。

興大附中陳姓學生說,每次回豐原或大里學校,得出站到對面或隔壁街等公車,無法一口氣從火車轉運公車,加上出站後的建國路、台灣大道車流繁忙,很不方便。附近攤商表示,常看到自由行的旅客拖著行李、穿越馬路找公車,有時還要越過正施工中的站前廣場,下雨天更淋得溼答答,大眾運輸環境應對遊客更友善。

目前從台中火車站轉搭公車到一中、逢甲商圈、北屯、潭子等地,須步行至民族、成功路及台灣大道等車站周邊公車站位,公車族質疑轉運中心沒發揮功能。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說,下半年將安排更多公車路線分流進站,包括往台灣大道、北屯、潭子、豐原等方向公車路線,可進入台中轉運站停靠;目前即將完成作業包括往台灣大道的雙節公車,安排在轉運中心A月台乘車,往北屯(經北屯路)、潭子、豐原集中在B月台搭乘,往北屯(經崇德路)、潭子、豐原在C月台,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可在D月台乘車,以行車方向分流,在不同月台搭乘。

原本在C、D月台排班的計程車及臨停汽機車,將回原規畫的計程車排班區及民眾臨停接送區,縮短民眾步行距離。

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最慢下半年可完成所有調整,目前正與行經車站周邊的客運業者協調。轉運中心各月台也建置公車動態席位管理系統來控管車流,避免所有公車同時進站塞在轉運站內;另滾動檢討調整相關管制措施,會運用智慧科技,建構更友善的大眾運輸環境。

國道4號豐勢端17日起封閉兩年 未來得走后豐交流道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明天(17日)上午10點封閉,為期兩年,施作豐原潭子段連接74號工程。立委江啟臣指出,明天開始所有往來后里、石岡及東勢的車輛,都須透過后豐交流道進出國道4號。 為紓解封閉期間后豐交流道車流,江啟臣已協調交通部高公局研籌經費及工程施作,在豐原區國四下方闢建臨時道路,日前已完工通行。 高公局第二新建工程處表示,用路人走國道4號,東行須提早在后豐交流道下, ......
台中12條公車路線釋出 駛進偏鄉部落
記者陳秋雲、黑中亮/連線報導聯合報
偏鄉大眾運輸缺乏,一直為人詬病,台中6月初公告12條公車路線,絕大多數加強行駛偏鄉;南投專駛偏遠地區的「民行公車」也獲公路總局善意回應,最快今年內可行駛中寮、草屯兩鄉鎮。 中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指出,6月6日剛公告12條公車路線,絕大多數加強行駛偏鄉,如從后里泰安經大甲區溪北,連接大甲南車站、經幼獅工業區到苗栗苑裡;另從霧峰、烏日溪 ......
台中天冷山道加強取締 6重機遭罰
記者陳秋雲、劉明岩/連線報導聯合報
台中警方、環保與監理單位成立聯合專案小組,加強取締台21線白冷段的大型重機。

大型重機最新熱門的騎車點,是位在台中市新社、和平交界的天冷山道,因有連續大轉彎被重機界相中,每逢周末假日車流量高,台中縣警局東勢警分局昨加強攔查,高達三成五不合規定開罰。

之前139線彰化、南投沿八卦山稜線,也是重機族最愛,蜿蜒山路常見大型重機壓車過彎耍帥,讓單車族怕怕,連沿途流浪犬也常嚇得到處奔走,警方加強取締後,這批重機愛好者疑移往台中山區。

警方指出,近日台21線大型重機進出頻繁,破壞山區寧靜,也造成居民困擾,為防制交通違規與改裝車製造噪音,警方結合環保局、台中監理單位執法,假日共攔查大型重機17輛,其中6輛未符合規定。

東勢分局長蔡元戎表示,新社區台21線為山區連續轉彎道路型態,視線距離不佳,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平時已要求轄區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加強稽查取締。

彰化南郭國小 辦展「喚醒」南門市場
記者林宛諭、陳秋雲/連線報導聯合報
許多縣市的公有市場沒落,二樓閒置成「蚊子館」,近年積極活化;彰化縣有二水公有市場成為日照中心,彰化市南門、民權市場二樓變身運動中心,台中也有大里第一公有市場改造為「食樂基地」並提供日照服務,造福更多民眾。 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學生與彰化高中學生近日也進行南門市場踏查,昨天起到7月31日在南門市場舉辦「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 ......
南投中寮盛產龍眼蜜 蜂農籲辦評鑑顧品質促產銷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中寮鄉是縣內龍眼主要產地,更是國內龍眼蜜的重要生產據點,但當地卻無相關評鑑機制,蜂農向民代反映,呼籲相關單位輔導辦理賽事,透過專業評鑑建立龍眼蜜品牌,協助行銷推廣,更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中寮鄉農會指出,南投縣龍眼種植面積達1300公頃,中寮就占近800公頃占全縣栽種面積約6成,是縣內、甚至是國內龍眼的大宗產地之一,也因此盛產龍眼蜜,每年約有近千個蜂箱可採蜜,而每 ......
「都達」明隧道 投縣擬延長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與工務處長陳錫梧(左)會勘台14線忠勇橋路基坍塌流失現況。

梅雨襲台,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投89和85線等多處道路坍方或路基流失,縣府研議動用災害預備金4700萬元,延長投85線都達明隧道長度,解決上方邊坡土石坍方問題,確保2村、4部落通行安全。

縣府指出,幾波豪大雨導致台14線人止關邊坡土石坍方滑落,忠勇橋側路基坍塌流失,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再次坍方,投85線都達明隧道前土石泥流不斷,當地道路一度中斷封閉,即便現已恢復通行,但安全堪憂。

縣長林明溱等人會勘,針對受損道路提出修建配套,表示台14線人止關和忠勇橋一帶已由工務處協調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搶通,加強修補已流失路基。投89線仍有多處坍方中斷,對外靠慈峰替代道路,縣府持續搶通,也要爭取1億4千萬元在46K處興建明隧道,改善坍方問題;44K處坍方點因地基不穩,研議合適方案克服現況。

投85線是合作和都達2村對外的主要道路,也是合作、靜觀、平和和廬山等4部落農產運輸命脈,日前隧道口邊坡崩塌,土石泥流沖入隧道也使左側路基流失,縣府動用災害預備金4700萬元將明隧道延長75公尺。

另針對投83線曲冰橋一帶土石淤積嚴重,河床幾與橋面同高,護岸兩側農地流失;林縣長說,將與水保局溝通盡速疏濬,清淤土石再供回填低窪農地,另研議拆舊橋建新橋,提高4公尺確保安全。

跌深股自救術 股民必看!
全球股市成也川普、敗也川普!在所有業績股的基本面幾乎都失靈,加上技術面似乎下檔無支撐的狀況下,投資人套牢的個股該攤平?還是該換股?

絕版商品強勢回歸?看看麥當勞怎麼做
如何讓絕版商品強勢回歸?除了大張旗鼓的吆喝之外,看看麥當勞這個省力又聰明的案例,蘊含了一個有趣的的操作模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