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7 第45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低價菇充斥、菌種弱化 菇農哭哭
中彰投焦點 中彰投護農專案啟動 警民合作巡邏防竊
台中新聞 中市未婚聯誼一年八場 議員:少得可憐
女企業家回饋母校 資助靜宜學弟妹
南投新聞 奧萬大吊橋辦案封閉 投檢:最快1周內開放
救援補助限高山 南投議員要求放寬
 
低價菇充斥、菌種弱化 菇農哭哭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新社本地出產的香菇受走私菇低價競爭滯銷,多數堆在倉庫,菇農欲哭無淚。
非法走私的大陸菇猖獗,嚴重干擾我國市場,台中市新社主產區目前有成堆的香菇滯銷,只能存放倉庫,再加上菌種弱化、氣候變異等問題,菇產業在這幾年面臨嚴峻考驗。農委會、關務署等單位昨天會勘,面對菇農叫苦連天,表示會「研議辦理」。

菇農指出,主要是大陸菇轉從越南,再改標籤進口,在市場到處可見,因低價販售,影響本土的新社菇滯銷,目前堆滿倉庫賣不出去。

新社菇滯銷 立委要求中央正視

立委江啟臣認為問題嚴重,昨邀農委會人員下鄉會勘,要求中央必須正視市面充斥低價、未經檢驗的劣質香菇問題,現在甚至有把低價大陸菇與新社香菇混合販賣,欺騙消費者;因越南沒有產銷履歷制度,溯源不易,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答應查緝,但至今不見行政機關有積極作為。

此外,農糧署統計20年前每萬包的香菇太空包可產出270公斤,10年前降到230公斤,到4年前只能產出173公斤,菇農也反映菌種弱化、加上天氣越來越熱,本土香菇產量已逐年下滑。

菇農指出,以前太空包可採6、7次,現在減半或更低,種菇成本越來越高,希望國內農業學術單位幫忙,解決產業困境。

農委會、關務署表示會「研議辦理」

多位菇農也反映,種植黑白木耳的菇舍須有硬鋪面,讓水氣循環、便於放高層架,但相關規定若有水泥等硬鋪面就算建物,須具備建照、使照,讓農民很頭痛;種菇的太空包等農業廢棄物處理業者不多,長期無解決之道,農委會人員把菇農意見帶回,表示必須研議辦理。

中彰投護農專案啟動 警民合作巡邏防竊
記者林敬家、游振昇、黑中亮/連線聯合報
冬天是蔬果的盛產期,中彰投警方近日啟動「護農專案」,台中針對枇杷果園、集散場、合作社及包裝場實施重點巡邏,還成立LINE的「護農」群族,宣導農民可透過LINE,適時反映可疑人事物。 彰化地區的珍珠芭樂進入盛產季,上等芭樂價格從淡季時的每台斤15元,攀升至40元高價,去年獲獎無數的「芭樂王」蕭姓果農在比賽前夕,競賽芭樂遭竊,只能拿備用芭樂參賽 ......
中市未婚聯誼一年八場 議員:少得可憐
記者張明慧、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議員認為官方應先多辦單身聯誼活動,才有後續集團結婚、鼓勵生子等措施。
台中市未婚人口多達84萬人,但市府1整年的未婚聯誼活動經費僅100多萬,由官方舉辦的也只有8場,議員批:「少得可憐!」認為台中要成為幸福城市,應多媒合未婚男女、提高結婚率。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活動共吸引680人報名參加,成功撮合137對佳偶;他也承諾明年未婚聯誼不僅續辦,還要「加場」,讓更多單身民眾在台中「遇到愛」。

何敏誠議員昨質詢指台中20到54歲未婚人口數高達84萬3千人,還有離婚或喪偶造成單身者另有30多萬人;太多單身族群恐也衍生少子化等連鎖問題,但市府對此區塊未關心,1年未婚聯誼活動經費僅編100萬,全年8場活動實在太少。

議員張瀞分也表示,目前官方與民間雖都有單身聯誼活動,但往往男多女少,女性參與意願不高,也影響媒合率,市府應有配套措施,比如與企業、組織合作,鼓勵單身女員工參加。

吳世瑋坦承每場次開放報名,男性名額往往在首日即額滿「秒殺」,女性則需宣導鼓勵;明年除了研議加開場次,為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參與,會以「未曾參加者」優先列入名額。

女企業家回饋母校 資助靜宜學弟妹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學商的女企業家孫豐林跨域創業成功,事業有成後回饋母校靜宜大學,獎助清寒學生,並與同學一起安排學弟妹到國外參訪企業;她鼓勵學弟妹「不要怕」,勇敢接觸不同的產業、領域,累積個人能量才能成功。 孫豐林1968年自靜宜女子文理學院(靜宜大學前身)商學系畢業,從學校助教、高商會計教師到太平洋實業、太平洋電纜員工,她以自己工作20多年經歷,跨域創 ......
奧萬大吊橋辦案封閉 投檢:最快1周內開放
記者黑中亮/綜合報導聯合報
奧萬大吊橋目前封鎖現場中,南投林管處表示配合檢察官偵辦,將採替代方案協助山友通行。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著名的奧萬大吊橋不僅是遊樂區內的重要景點,因發生男童墜橋意外身亡後,目前配合南投地檢署調查將吊橋暫時封閉,並已在橋頭貼出公告,山友大罵吊橋被封,能高越嶺路線要從過去1天變7天,只能折返從仁愛鄉屯原或花蓮銅門出去,南投地檢署指出,檢察官已完成勘驗,原則上1周內開放。南投林管處表示,有需要的山友可電話尋求協助。

山友表示,奧萬大吊橋是能高安東軍越嶺縱走的最後一段,可連登能高主峰、能高南峰、光頭山、白石山、安東軍山、卡賀爾山等3千公尺的高山,而串連如珍珠般的高山湖泊如白石池、萬里池、屯鹿池,都是大家口中最美的北三段縱走,能夠欣賞最美的高山草原、湖泊及水鹿,而從屯原登山口進入,一般走7天,最後經奧萬大吊橋抵達奧萬大遊客中心,再接駁回到廬山部落。

但林管單位前天對外告知吊橋封閉後,有山友哀怨說:「那北三段能安縱走,要改走什麼地方?」是折返屯原,還是轉從花蓮銅門出去,而原本第7天從苗圃經松楓嶺結束的行程,將變成再加7天,對已順利完成越嶺的山友體力而言,是很辛苦的挑戰,對此,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指出,配合檢方需求,建議尚未進入前往能高安東的山友可以先改期,或選擇其他登山路線。

李政賢說,目前暫時對吊橋封閉管制,且已在奧萬大吊橋橋頭有張貼告示牌,載明園區日夜間聯絡電話,山友如已下切到園區且有通行需求,可以現場聯繫園區派員,由園區人員出面協助,以不破壞事故現場原則下,帶領山友快速通過,待檢察官宣布解禁,並獲得同意進場後,立即進行吊橋檢修維護,在檢修完成並經確認安全無虞後,立即開放通行以服務遊客及山友。

南投地檢處襄閱主任林志祐強調,已完成現場勘驗,目前除非有其他需補強調查必要,承辦檢察官原則上會在一周內盡快確認現場相關的蒐證,並將吊橋管理權責回歸林務局。

救援補助限高山 南投議員要求放寬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開放山林政策讓山友叫好,但山難搜救比率也恐增加,南投縣議員石慶龍、賴燕雪等人擔心消防救災人力問題,且目前協勤救難員只有參與3000公尺以上山難救援事件,才能獲交通和膳宿補貼,對義消、民間搜救人員不公平。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表示,義消的膳宿與交通補助費是參考消防署的行政命令,訂出縣內的搜救膳宿及交通補助費發給要點,是否放寬標準 ......
《雙子殺手》臨場觀看兩個威爾史密斯對打
《雙子殺手》的故事有著不錯的設定,自己v.s.自己,且是有經歷之後的自己當主角,去對付年輕的自己。這個設定有很不錯的發展空間,可惜在《雙子殺手》並沒有把這個題材玩出火花來,一些說服和轉折都很簡化。

這裡有柯南但沒命案請放心 由良
紅遍全日本的東京雙煞之一江戶川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就是鳥取由良出生的,他在這邊待到念完高中結束,可以說是學生時代都在這裡度過。於是這個不起眼到不行,途中下車都不會選到的小站,就這樣變得不平凡了起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