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27 第46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防群聚染疫 台中海派傳將暫時停業
台中新聞 中捷再招募42人 薪資最高逾65K
蔡培慧任中辦執行長 力求中部整合
保全協助監管居家檢疫、隔離者? 中市府:有難度
清明連假未拚旅遊? 中市府:先做好防疫
遊客莫入!「台版棉堡」非遊憩 圍籬封路
彰化新聞 美追單夯貨防疫水龍頭 業者捐贈彰化學校
巷內美食/金瓜嬤九層粿 祖傳5代古早味
 
防群聚染疫 台中海派傳將暫時停業
記者陳宏睿、曾健祐、高宇震、陳秋聯合報
台中市政府連日來展開聯合稽查行動,出動大批警力臨檢知名的海派酒店等大型營業場所。

台中市及桃園市政府近來大動作臨檢轄內夜店、舞廳等娛樂場所,勸業者配合防疫暫時停業。台中知名的海派酒店晚間傳出內部會議決定本月28日起暫時停業9天,至於金錢豹酒店明天也會做出決定,目前台中有16家業者宣布停業一周至兩周不等。桃園市中壢區昨天有6家業者同意暫時停業,全市累計已達15家。

台中市由警界出身的副市長陳子敬帶隊,大動作聯合稽查轄內的娛樂場所,讓業者及消費者感受到防疫壓力。 桃園警方本月23日起由各分局陸續到轄內的酒店、酒吧、舞廳及KTV柔性勸導業者,告知營業場所有密閉、群聚等特性,為降低新冠肺炎傳染風險,建議暫時停業。

據了解,海派昨天下午召集幹部開會,討論是否暫時停業,但停業時間為14天或12天,一直談不定,晚間才決定9天。另外金錢豹傳出也將從原定的每月休兩天,改成周休二日,預計今天會做最後決定。

中壢區昨有6家業者宣布暫時停業,經營外籍移工舞廳「聚泰小館」、「TRIPLE J」的陳姓、姜姓業者說,配合政府防疫,也為客人健康著想,將善盡社會責任自主停業14天;「新歡」、「真愛」酒店的洪姓、安姓業者也表示願共體時艱,「水娘娘」酒店業者則貼出告示,表示將全力配合防疫自主停業。

桃園警方透露,這次主動停業店家,大多為平時就配合警方臨檢、勸導勤務,加上疫情衝擊來客數驟降,暫時性停業也節省開銷與人事成本,至於其他幾間連鎖KTV尚未跟進配合,對警方的勸導,態度相對保守。

根據桃園市警局統計,至昨天為止,全市累計配合停業的娛樂場所共有15家,其中桃園區有5家酒吧、酒店,中壢區1間夜店、2間外籍移工舞廳及3間酒店,大園區、平鎮區、八德區及龍潭區各1家。

出跟進消息。

中捷再招募42人 薪資最高逾65K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捷運綠線在今年底通車,捷運公司昨公告第6波人才招募,職缺包含運務、維修、經營管理類等3大類組的基層主管與中階幕僚,共42人;薪資依職務不同,約落在4萬2200元至6萬5600元,在不景氣下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台中捷運之前已招募5波人才,錄取849人,卻引發不少爭議;有人爆料原採筆試加面試,卻突然變成公開延攬,也有不少考生說僅2天口試,每人最多3. ......
蔡培慧任中辦執行長 力求中部整合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蔡培慧確定接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確定由民進黨前立委蔡培慧接任,4月1日上任;她表示未來重點是整合縣市資源,會力促中彰投交通和產業整合,讓教育體系基礎更到位,達成「城鄉共好中台灣」目標。

蔡培慧原是不分區立委,今年轉戰南投縣參選第一選區立委;她有大學教授身分,更積極參與農業和社區經營,被稱「菜頭粿」,親切草根形象讓南投人印象深刻。這次參選立委雖失利,不少綠營支持者仍勸進她參選下屆南投縣長。

蔡培慧強調,接下中辦執行長,就要做好整合中部縣市,促成城鄉共同發展,沒有考慮縣長選舉;但她曾承諾會留在南投,南投服務處仍繼續運作服務鄉親。

中辦執行長一職原傳出由前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接任,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也是熱門人選,最後確定由蔡培慧接下工作。從2003年廖永來擔任首任執行長,還有林豐喜、侯惠仙、唐國泰,現任是方昇茂,蔡培慧將是第8任執行長。此相當13、14職等公務員,薪資加上職務加給,約在15萬元左右。

保全協助監管居家檢疫、隔離者? 中市府:有難度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返國人潮愈來愈多,讓台中市居家檢疫與隔離數從上周僅千人,已暴增至6200人,原負責監控的里幹事與里鄰長系統幾近崩潰;中市議員建議若把社區大樓保全、管理人員納入防疫體系,可減輕負擔,更強化防疫能量;保全公會已表示全力支持,但市府表示中央規定居家隔離與檢疫者身分不得曝光,保全如何協助監控有待商榷。 昨里長蕭行凱坦承,居家檢疫人數一直上升 ......
清明連假未拚旅遊? 中市府:先做好防疫
記者張明慧、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開記者會,喊口號並舉牌,批台中市府不用心,清明連假爭取旅遊宣傳無作為。記者張明慧/攝影

清明連假將屆,各縣市紛紛宣傳、爭取遊客以振興旅遊業,台中市民進黨團議員昨批台中市府至今無作為,無動於「中」;但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首要是做好防疫,讓人安心旅遊,再來才是推廣。觀旅局觀察近來盛行的自駕旅行風潮,已規畫「山線鐵馬樂活之旅」等5大主題遊程。

林筱淇指出,全市目前共512家旅宿業把關防疫安全,市府依中央規範訂定的標準作業流程和注意事項,業者只要依SOP加強防疫,經審查通過後,即可獲得安心旅宿標章,讓旅客可以輕鬆辨識、安心入住。

因應清明連假,觀旅局觀察近來盛行自駕旅行,已規畫「山線鐵馬樂活之旅」、「海線生態套裝旅遊」、「屯區人文藝術之旅」、「都會繽紛采風之旅」、「溫泉泡湯養生之旅」5大主題遊程,從3天2夜到1天行程都有,供大家參考。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批市府在旅遊宣傳規畫方面,根本後知後覺,綠營議員指出,清明連假將屆,許多縣市早已啟動旅遊宣傳,高雄找知名歌手黃明志拍MV,台南與奇美博物館合作推旅遊介紹,基隆、桃園及花東等縣市政府可看到臉書、電台廣播不斷有旅遊推廣訊息。台中市府卻無作為,甚至有抄襲屏東的嫌疑。

觀旅局長林筱淇解釋,市府早已動起來,但因現在無法大規模招攬團客,利用網路大力行銷山海屯都,吸引散客來台中;且重點應是優先防疫,與旅宿業者合作把防疫作好,讓國人可安心來台中旅遊,再推廣宣傳;宣傳也無抄襲問題,各縣市各自努力。

遊客莫入!「台版棉堡」非遊憩 圍籬封路
記者余采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烏石坑溪緩坡式固床工,被喻為台版「土耳其棉堡」,一夕暴紅,中市府農業局近來接獲陳情,大批遊客進入烏石坑溪破壞生態。

台中市暴紅景點和平區烏石坑溪的台版「土耳其棉堡」,因大量遊客湧入亂停車和攤販聚集,不但嚴重干擾到當地國小師生上課和部落生活,甚至有破壞生態之虞。由於引發師生及居民不滿,東勢林區管理處考量後,昨天設置圍籬管制封閉主要道路,避免遊客進入,由轄區警方加強勸導。

網友封為台版「土耳其棉堡」的地點,是東勢林管處今年2月完工的緩坡式固床工程。因塊石鋪排,潺潺流水,宛如土耳其棉堡,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遊客拍攝的美照流傳開來,隨即成為暴紅景點。但大量湧入的遊客,已干擾到當地自由國小烏石分校師生和部落居民。

他們向本報反映「搞得分校老師很累…」,不管平日或假日離魚梯河川約1公里的道路上幾乎停滿車輛,甚至違規併排。因分校教師需來回兩校授課,須爭取時間,學生也必須到本校上課。居民說,遊客在溪床的魚梯間跳躍涉水,但這是洄游性魚類的生態保育區,「是給魚游的,不是給人走的」、「真心建議大家要注意生態!」

學校因疫情關閉校門,但經常有遊客爬校門進出,讓師生傻眼,有時候校門口有攤商聚集,為了搶位置互嗆。結果是「棉堡紅了」,大家卻高興不起來。

中市府農業局表示,為維護當地生態,市府2016年7月已公告烏石坑溪為封溪護魚河段,嚴禁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物,若採捕水產動物,將依違反漁業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亂丟垃圾可罰1200元至6000元。

東勢林管處表示,此處並非遊憩區,一旦上游降雨,溪水暴漲恐危害遊客安全。基於安全起見,昨天已在通往溪床的便道上設置圍籬,希望遊客不要擅自闖入。

美追單夯貨防疫水龍頭 業者捐贈彰化學校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縣水五金業者因應疫情,研發、生產防疫水五金產品,連美國也追單;業者捐贈防疫感應水龍頭等給彰化縣國中小,由縣長王惠美受贈,王惠美說,水五金是彰化重要產業,業者透過創意與巧思協助防疫。 王惠美說,彰化水五金年產值達5、6百億元,此次彰一興公司捐贈市值316萬元的專利產品防疫型水皂合一感應水龍頭200組,達利五金公司也捐11萬元的水把手水龍頭2 ......
巷內美食/金瓜嬤九層粿 祖傳5代古早味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農業大縣的彰化有多樣貌的米食文化,原在埔心鄉武聖宮前、現搬到員林田中的「古早味九層粿」,就是百年老店,已傳承第五代接手。口感Q彈的九層粿,煎到外皮酥脆、內軟嫩,再搭配蒜泥和獨家醬料,還有醃小黃瓜片,配上半熟荷包蛋,成為隱藏版在地美食。 九層粿製作繁複,米漿須先蒸熟一層後,再疊上油蔥,相互交疊到9層,至少要花4個小時,因此無法大量 ......
飢餓海鷗來襲!顧好你手中食物
許多人喜歡把餵食海鷗當作一種娛樂活動。看著這些鳥兒為了麵包或洋芋片的碎屑爭奪搶食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海鷗雖然不會很危險,但牠們已知會攻擊人類,通常是那些拿著食物的人。

比爾蓋茲在5年前 就對全球發出疫情警訊
此前,比爾蓋茲即已多次對全球疫情發出警告,呼籲全世界為大規模疫情爆發備戰。2015年,比爾蓋茲以「下一場疫情爆發怎麼辦?我們還沒預備好!」在Ted發表短講,認為未來死亡人數超過千萬的原因將不再是飛彈而是病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