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30 第48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紫南宮99.9K單車賽 馬英九3度完騎
台中新聞 街道監視器委民間 憂隱私外洩
彰化新聞 彰化縣埤頭炸彈媽今選新年爐主 連得10個聖筊才當選
彰化百貨將收3分店 在地人震驚
彰化火車站前耶誕樹亮起來 為耶誕系列活動暖身
剪髮30元 佛心理髮店隱身彰化伸港小巷
 
紫南宮99.9K單車賽 馬英九3度完騎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前總統馬英九(紅衣者)昨參加紫南宮環縣自行車賽,以5小時47分完騎99.9K賽程。記者賴香珊/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參加「2020紫南宮環縣自行車挑戰賽」,與2千多名選手沿濁水溪流域、經中潭公路日月潭返回紫南宮,全程99.9公里通過9個鄉鎮市,馬以5小時47分完賽。陪馬英九領騎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馬前總統不僅3度參與自行車賽,更已8度完成日月潭泳渡,體力令人敬佩。

馬英九人氣不減,昨天一現身就引來車友爭相合照,他不忘大開玩笑說「騎車求快,但不能比我快,騎得比我快,一律以超速移送法辦,但也不能比我慢,比我慢就以妨礙交通送辦。」引來車友大笑。

今年獎牌設計依舊與紫南宮招財錢母結合,獎牌外框為大圓、內框小圓,鏤空處置入錢母,還能旋轉錢母,象徵「圓圓滿滿、旋轉錢坤」,盼選手「一『騎』來發財」,同時帶動縣內旅宿、餐飲及相關產業商機。

南投縣政府指出,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紫南宮辦理NeverStop紫南宮環縣自行車99.9公里邁入第八屆,參加選手須在7小時內完成才能獲得證書,今年2093人報名,最年長79歲,最小9歲,馬英九身著印有「陸戰隊」字樣的紅色短袖T恤現身,是繼2017、2018年後第三度參賽。

街道監視器委民間 憂隱私外洩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府今年底在社區試辦以租賃方式廣布監視系統,選定大里、大雅、豐原3區,租用有線電視光纖網路進行社區街道監視,但民眾發現監視器機房設在非公部門的電視台內,擔心資安與隱私曝光,地方議論紛紛。 民進黨議員李天生、賴佳微痛批:「這是走回頭路!」早期就因民間監視器機房設在里長住家或守望相助隊部,引發個資洩露爭議,才由警方統一接管改將主 ......
彰化縣埤頭炸彈媽今選新年爐主 連得10個聖筊才當選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埤頭鄉合興宮「炸彈媽」名聞遐邇,今天(農曆十月十五日)舉辦「收營」和置天台儀式,信徒在媽祖前擲筊產生2021生肖牛年(辛丑年)爐主林慶旻和副爐主王濟全,再依擲筊杯數較多者產生22名「頭家」,明年將擔任各項重要慶典的對外服務工作。 雖然今年新冠肺炎疫炎肆瘧,庚子年並不平靜,合興宮仍依照270多年古禮,舉行歲末收營儀式,請駐守轄區各方的神兵神將回來休息,管理委員會置 ......
彰化百貨將收3分店 在地人震驚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不僅沒有大型百貨公司,連在地的連鎖小百貨也因不敵景氣,彰化百貨彰南店宣布12月收攤。 另外,彰化百貨鹿港店、和美店也經營到今年12月底,其餘店家也朝其他經營方向規畫;彰化許多人昨表示惋惜,據傳可能有其他連鎖超市接手。 彰化人常自我安慰「彰化沒百貨公司,但有彰化百貨」,只是現也傳要「收攤」;店員昨證實鹿港店、和美店都經營到今年12 ......
彰化火車站前耶誕樹亮起來 為耶誕系列活動暖身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2020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點燈儀式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登場,活動開始有超弦室內樂團表演及百人合唱,為耶誕系列活動展開序幕, 12月18日將在美術館舉行耶誕音樂會,12月19日配合冬至在體育場下午4時起有搓湯圓,晚上有彰化之光強勢回歸音樂會。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充滿愛與感恩的節日即將來臨,縣府推廣多元文化,希望不同的宗教能互相瞭解,互相包容,音樂河社會福利協 ......
剪髮30元 佛心理髮店隱身彰化伸港小巷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伸港鄉一家家庭理髮髮店店家開店30多年,剪頭髮只要30元,多年來沒漲價,理髮師柯燕珠除了在家幫人剪髮,也到社福機構免費幫人義剪,她說,錢夠用就好,現在剪髮只是為了和老朋友聚聚聊聊,但若不收錢,客人不敢來,只收30元是皆大歡喜。 柯燕珠住在伸港鄉30多年,她說,國小畢業未繼續升學,很早就開始學美髮,之後 ......
在關鍵時刻 台積電都會表態
台股每一次走到關鍵的十字路口,台積電都會站出來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大家都記得七月二十八日這一天,Intel宣布七奈米先進製程可能延後一年,這個消息讓Intel股價一天大跌逾十四%,但TSMC ADR大漲九.三五美元,漲幅達十二.六五%,台積電開高創下四六六.五元天價。

《抓狂演訓班》就算目標相同,也不表示動機一樣
《抓狂演訓班》從片名跟題材看起來好像是很搞笑的喜劇,其實指真正看起來,沒有那麼著重搞笑,只是一些輕鬆的小笑,反而是過程有許多思考跟意涵,很現實卻仍然有溫度,蠻特別的小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