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6 第49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中市圖「微解封」 2天借書近3萬本
彰化新聞 特殊告別式 列隊向殉職勇消陳志帆致敬
南投新聞 溪頭「微解封」第二波放寬 鹿谷房客可入園
 
中市圖「微解封」 2天借書近3萬本
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台中「微解封」開放借書,小朋友拿到預約的繪本書很開心。圖/中市圖提供
「微解封」書迷可以借書了!全國圖書館因疫情關閉,台中全市44個圖書館開放單一窗口預約借書,開放2天有超過2萬名讀者、借閱近3萬本書;各館推薦「主題書袋」,讓領書的讀者加碼借書。

南投圖書館也有單一窗口服務,開放線上表單申請,限100組額滿為止;第二波申請時間從19日上午9點至20日中午12點。彰化縣公立圖書館有1494人預約9357冊圖書,以童書居多,與去年同期相比未明顯增加。

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說,去年7月全市平均每日預約5419人次、6259冊,今年4月平均每日預約4984人次、5449冊,「微解封」2天的預約人次,比去年7月增加105.87%、預約冊數成長率達132.14%,顯示讀者悶壞了,求知若渴。

謝姓家長說,疫情宅在家快2個月,孩子大量線上教學,每天都盯著平板、3C,不希望讓孩子再讀電子書,一直期待圖書館解封,能借閱實體書。台中微解封前,唯一能借書點是捷運松竹站圖書箱,啟用1個多月以來,總借閱超過5000冊,每天要補書2次。

中市預約借書每人每次6本,可上網選圖書館取書,各館推精選兒童讀物、文學、生活風格「主題書袋」,每袋5到8本書,讀者取書時若喜歡主題書袋,可再加碼借書,取書期限延長至8月15日,也可申請「書香便利送」將書籍宅配到府,可查閱官網:www.library.taichung.gov.tw

特殊告別式 列隊向殉職勇消陳志帆致敬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消防員陳志帆因公殉職昨出殯,同事及好友在消防局本部及彰化消防分隊列隊致敬送行。記者黃仲裕/攝影
三級警戒雖微解封,仍禁止公祭。搶救彰化喬友大廈火災殉職的消防員陳志帆昨舉辦追思告別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陳志帆是為救災身亡,後事若完全沒儀式,讓人過意不去;告別式採家祭、人流管制,「這是特殊案例」,請外界多多包涵。

配合防疫規定,陳志帆告別會不致詞、室內不超過5人。內部政長徐國勇頒授褒揚令,消防署長陳文龍追贈授階並授勳消防楷模,王惠美則頒授分隊長晉升令。

消防局同事與好友在本部或彰化東區消防分隊列隊,消防車鳴笛致敬,第一大隊長劉錫垣率領同仁高喊「敬禮」;當天與陳志帆進火場的同事也站在第一排,場面哀戚。

陳志帆父親昨也送交陳情書,盼給家屬一個交代,盡速召開案件說明會。王惠美允諾,這次火災會做出具體檢討,若是消防局救災器材設備不足,將編列預算協助採購補齊;至於火場鑑定要等調查報告,一定會給家屬交代。

溪頭「微解封」第二波放寬 鹿谷房客可入園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聯合報
溪頭開放南投鹿谷的飯店、民宿客人入園,憑蓋過發票章的入園券,每日限1500人。記者黑中亮/攝影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13日「微解封」,僅限溪頭住宿旅客入園,今起第二波開放,南投鹿谷立案的飯店、民宿旅客,憑加蓋旅宿發票章的入園券,也可進入溪頭享受森林浴,每日入園人數上限1500人、停車場開放40%。

溪頭營林區主任彭嘉文說,兼顧防疫與在地觀光產業,逐步放寬入園,原本只開放園區住宿旅客,但周邊旅宿業呼籲,因此推動第二波放寬。

彭嘉文說,目前仍不開放一般遊客,除園區內住宿旅客,鹿谷鄉立案旅宿的住宿客人,憑業者發放的入園券入園,得加蓋業者發票章,1人1券,現場不販售入園票券。

溪頭園區表示,每日入園上限為1500人,為園區乘載人數17%,第一停車場開放憑入園券購票停車,但不開放遊覽車入園,停車數達40%即暫停開放。

溪頭周邊旅宿業者表示期待。明山妖怪主題飯店總經理陳建光說,5月上旬住房率保持7成,三級警戒後房客退房,2個月來慘澹經營,遊客不來溪頭,員工生計也受影響,期待疫情早日解封。

業者表示,微解封前,每天都有30多通旅客電話詢問,尤其關心溪頭是否開放?現在溪頭放寬鹿谷的旅宿客人入園,相信可帶動觀光產業;配合政府防疫,住房降載4成,每間房間有獨立空調,餐點外帶到客房享用,每日環境消毒,讓旅客安心出遊。

Netflix 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不能不觀賞的五個原因!
Netflix 原創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故事很簡單,描述在大學的國際宿舍裡,有著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他們打鬧,發生荒唐的趣事,卻也因此反映出青年們的生活態度與煩惱課題。「躲在電影裡的詩人」在此整理出五大看點,帶領大家進入這部不可錯過的青春情境喜劇。

女孩與性:好想告訴妳,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事
父母苦苦阻止女兒穿「少布」的短裙、貼得緊緊的V字領、勉強包住屁股什麼都「看光光」的瑜珈褲。女孩子為什麼一定要穿成那個樣子?明明有些媽媽也穿類似的衣服,卻還是這麼問。校長們強迫學生守禮儀,最後卻總是引來反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