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2 第49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挺農民 東勢、新社水梨正甜
煙花颱風來了 台中部分快打站取消
彰化新聞 鹿港洋厝一號橋重建 明年初完工
南投新聞 日月潭碼頭浮橋、浮排受損 搶修中
 
挺農民 東勢、新社水梨正甜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郵局局長陳湘慈(右)呼籲各界一起響應購買水梨,既能幫助果農,還能協助弱勢,讓大家共度疫情難關。圖/台中郵局提供
受疫情影響,不僅社服機構捐款變少,果農收入也受影響。台中郵局去年與東勢農會、新社及卓蘭地區果農合作推銷水梨,每賣出1盒即捐出10元給台中育嬰院,總計捐出13萬4880元,而今年在疫情持續下,局長陳湘慈昨呼籲各界今年再度響應,既能幫助果農,還能協助弱勢,共度疫情難關。

陳湘慈說,台中郵局與台灣郵政協會為協助在地農民行銷農特產品,連續8年舉辦「愛無距『梨』」-「嘗鮮 挺農 做公益」活動,透過「i郵購」網路訂購及郵局快遞服務,將水梨配送到消費者手上,今年舉辦時間為22日起至9月24日。

她說,這項活動不僅讓消費者能嘗到產地直接配送的鮮甜多汁水梨,同時又能捐款助人做公益,去年共銷出1萬3488盒水梨禮盒,較前年增加1000多箱。

陳湘慈說,今年的水梨成長期正好梅雨季報到,在果農們用心栽培下,果實肥大,口感脆又多汁,水梨的產量和品質都非常穩定。

她說,歡迎大家自22日起,至i郵購網站https://www.postmall.com.tw,或洽台中市各地郵局窗口訂購,10粒裝售價590元,6粒裝780元。

煙花颱風來了 台中部分快打站取消
記者陳秋雲、黃寅、余采瀅、林敬家聯合報
彰化縣連續五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記者林敬家/攝影
中彰投昨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疫情趨緩,希望能迎接27日全台降級。由於煙花颱風來勢洶洶,台中市和平區因幅員廣闊,風雨可能很大,區長吳萬福決定取消當地7月24日快打站;中市中興地政事務所一名員工上班沒戴口罩遭檢舉,衛生局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盧秀燕表示,若中央宣布降級,台中市將以「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為原則,優先讓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四大系統漸進鬆綁,昨天先加碼部分藝文活動或小型觀光、經濟活動也規畫穩健鬆綁,讓市民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推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準備解封,他提供民眾仍要有所警戒,有症狀就採檢,民眾若出現症狀可到診所診療,並分流採檢,出現典型症狀或呼吸道症狀2、3天,或有接觸史、旅遊史會安排做核酸檢測,輕微症狀且沒有接觸史、旅遊史,民眾可到家用快篩DIY諮詢站,就能正確自行檢測。

中市議員楊正中昨幫全市公車與計程車司機、捷運站務人員喊話,要求中央盡快安排打疫苗,他表示,中市府交通局6月底已函文交通部爭取接種,但交通部回應「疫苗不足」,楊正中質疑,現在是要司機們自求多福嗎?交通局說,6月25日至7月12日曾三次發函交通部,也提供駕駛員名冊,但目前尚未接獲中央通知。

交通局表示,因台中近來仍有零星確診個案,公車司機每天頻繁接觸車上乘客,有相當大的風險,但因運輸人員屬於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7類,依規定須報指揮中心同意,市府會努力持續向中央爭取。

鹿港洋厝一號橋重建 明年初完工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鹿港鎮洋厝一號橋橋面鋼筋裸露危及安全,公所發包整建。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府定期對縣內橋梁檢測,近期進行鹿港洋厝一號橋重建、牛路溝排水山崙一號橋及牛肚溝橋橋面拓寬工程,其中洋厝一號橋因物價波動歷經4次流標,將工程造價再增加約900萬元,4月完成發包,目前施工進度已超前10%,預計明年1月可完工,可改善海埔、草港、崙尾等地的交通。

2019年南方澳斷橋事件後,縣府爭取中央針對危橋提供補助整建,總經費2217萬多元,並補助鹿港鎮公所發包,卻連續流標,縣府檢討後原因為物價上漲、缺工,還有位於海邊每天有潮汐變化導致施工不便,廠商因而卻步,公所檢討後,將洋厝一號橋工程造價再增加約900萬元,縣府也提供補助,工程經費達3117萬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視察這3座橋,表示,鹿港鎮洋厝一號橋介於台17線與台61線間的橋梁,全長97.8公尺,縣府每2年針對橋梁檢測,發現橋面鋼筋裸露危及安全,急需整建,完工後,寬度擴增至6公尺,原先僅容一輛車單向出入,未來可以雙向會車,橋墩由6個落墩改為2個落墩,對防洪也有幫助。

另外二座橋,牛路溝排水山崙一號橋及牛肚溝橋面狹窄,會車不易,縣府規畫拓寬為10公尺及8公尺,讓遊覽車、大貨車都能方便出入,總經費約769萬元,預計8月開工,12月完工。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牛路溝排水山崙一號橋及牛肚溝橋橋面拓寬後,行車將更安全,不過,施工期間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

日月潭碼頭浮橋、浮排受損 搶修中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日月潭今年乾旱、豪雨,水位急遽下降、上升,導致浮橋、浮排受損,日管處緊急修復,以免開放觀光後,遊客發生危險。圖/讀者提供
今年氣候異常,日月潭因乾旱水位下降10多公尺,後來又因豪大雨水位急速回升,導致4大碼頭浮排、浮橋受損、甚至斷裂。南投縣議員謝明謀建議盡快修復,避免防疫警戒調降恢復觀光後,遊客搭船發生意外。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已積極搶修中。

日管處指出,今年年初因為持續乾旱,日月潭水位降到歷史新低,伊達邵、水社、朝霧、玄光寺4大碼頭浮橋和浮排水位落差超過10公尺,變成一座座陡梯,而且浮橋、浮排陷入潭底被汙泥卡住,後來梅雨造成水位瞬間暴增,部分浮排被汙泥黏住,在其他浮排上升拉扯下斷裂破損,伊達邵、水社碼頭,都出現受損狀況。

日管處表示,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近日已到日月潭會勘,針對4大碼頭受損情況,同意全力協助。目前日月潭已經恢復滿水位,已針對碼頭相關受損設施進行修復,也提醒民眾在恢復搭船前,不要進入碼頭,以免危險。

目前已完成水社及伊達邵部分碼頭緊急搶修,將可配合提供遊艇使用。朝霧及玄光碼頭因結構受損較為嚴重,目前仍持續積極搶修中,預計7月底前可開放使用。至於日月潭何時開放搭船遊湖,還要視疫情警戒情況,再評估開放日期。

8大關鍵晴天儲糧 營運不中斷
今年台灣疫情急遽升溫,一度面臨封城的可能,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表示,企業營運持續管理ISO 22301是國際認可並推行多時的標準,去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使國際企業將這項標準納入客戶供應鏈的聲音越來越大,成為如台積電、日月光等大廠在營運持續計畫很好的參考,金管會也已要求國內金融證券等相關單位建置規劃。

問候別人,別再用How are you!你還可以說What's the good word?
Steven去拜訪客戶,要做一個簡報。客戶一見到他就問:What's the good word? 這句話的意思是:最近如何?有沒有什麼好消息?Word在這裡不是word檔,也不是單字,而是指「消息、音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