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3 第49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中市防颱清水溝拆看板 彰化北斗3樹歪倒
台中新聞 熱血父女捐百萬消防警備車 守護消防員、義消出勤安全
彰化新聞 因應降級!彰化縣推居家快篩 建議戶外優先開放
南投新聞 南投2排水老舊 將整修彩繪
 
中市防颱清水溝拆看板 彰化北斗3樹歪倒
記者喻文玟、簡慧珍/連線報導聯合報
中颱煙花來襲,台中市長盧秀燕(中)昨天視察道路側溝清淤作業,以科技偵測發現大量「油塊」卡在溝邊。記者喻文玟/攝影
中颱煙花帶來強風,彰化北斗扶輪公園的榕樹、舊溪路兩棵行道樹被吹倒、吹歪。中市府評估將帶來豐沛雨量,台中市環保局昨針對易阻塞側溝巡檢疏通,台中市都發局先拆除640件危險廣告物。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視察道路側溝清淤,盧強調側溝味道難聞,清潔隊員化身「忍者龜」執勤很辛苦,環保局長陳宏益說,餐廳密集區域、住宅區的排水溝,得先偵測溝內氣體,安全才能進入作業。

清潔隊員先使用管中攝影機探照暗溝,有大量頑固「油塊」卡在溝邊,可能阻塞排水,清潔隊員隨後下溝清理。環保局表示,水溝淤積多屬餐飲業油汙、營建工地排出泥沙、市場攤販棄置的食物殘渣等。

台中市都發局昨巡查危險廣告招牌,趕在颱風前拆除危險廣告物、竹架廣告共640件。市府呼籲,廣告物所有人應自主檢查,若面板、框架鬆脫須加強固定、檢查電線避免漏電,若發生掉落將追究所有權人責任。

煙花颱風帶來陣陣強風,吹倒彰化縣北斗鎮扶輪公園榕樹,也吹歪舊溪路2棵行道樹。北斗鎮公所農業課研判,榕樹罹患褐根病「頭重腳輕」,另2棵樹則不敵強風被吹歪,幸好目前未解封,公園民眾不多沒人受傷。

北斗鎮公所表示,扶輪公園10年來已有3棵樹感染核根病傾倒,撲滅褐根菌是大工程,非公所能擔負,已請縣府農業處委託專家協助。

熱血父女捐百萬消防警備車 守護消防員、義消出勤安全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民洪健源(左四)與女兒洪敏珊(左三)捐贈一輛造價百萬的消防警備車,由消防局長曾進財(右三)代表受贈。
火場民眾的逃生口,是消防員的入口!台中市民洪健源與女兒洪敏珊有感,義消騎機車奔馳火場,消防員打火完疲倦收拾裝備、返隊的身影,22日上午,父女倆捐贈一輛造價百萬元的消防警備車,希望消防員與義消在出勤與返隊途中更安全,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洪姓父女以行動支持消防人員。

洪健源說,日前彰化惡火造成一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他在路上常見義消騎機車趕往火場的背影,還有消防員驅車奔馳火場救災,感受到消防員無私的精神,他與女兒希望提供一己之力,至少讓趕往火場的消防員能「行的安全」。

22日上午,洪健源與女兒洪敏珊在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媽廟辦理捐贈儀式,捐贈一輛造價百萬元的消防警備車給潭子消防分隊,該輛車款為福特旅玩家,後座可傾倒放置消防器材,9人座位可供消防員、義消乘坐,讓往返火場途中更加舒適、行的安全。

曾進財感謝洪姓父女熱心公益,讓消防救災戰力保持最佳狀態,市民擁有更安全的生活空間;這次捐贈車輛將配置在潭子分隊,執行各項災害搶救、消防巡邏及警戒任務,提升防救災效率。

因應降級!彰化縣推居家快篩 建議戶外優先開放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連6天沒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記者林敬家/攝影
7月26日後全台可望防疫降級,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整體經濟狀況確實許多行業受到影響,產生許多問題,適度開放是有必要的,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若有相關配套該開放還是要開放;中央22日下午將與全國縣市視訊連線,針對26日之後的降級徵詢地方意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微解封,可開放店家內用,但全台僅有澎湖開放,使得多數餐廳店家生意經營仍持續受到影響,王惠美說,即便降級仍希望以戶外場所開放為優先,室內通風環境搭配人流管制和清消等也才有開放條件,循序漸進開放,中央若統一要求地方一致全都必須開放餐廳內用,縣府仍會要求地方店家做好風險管制,包括設隔板、梅花座等準備。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夜市、市場因大都是不特定人進出,內用及邊走邊吃仍具風險,相較之下學校、幼兒園都有明確對象,環境比起很多場所來得寬敞通風,較可控管,相較有開放條件。

未來即便降級,各領域業者仍要自主風險控管, 針對高風險場所,也會考慮提供居家快篩試劑給業者,鼓勵他們自我檢測,確保安全逐步解封,但各個場所特性不同,快篩要如何使用,也會尊重業者的需求。

南投2排水老舊 將整修彩繪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市三塊厝排水老舊,影響南投高商校舍安全,縣長林明溱昨會勘將撥款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三塊厝及名間鄉新民村外埔區域排水,因年久失修或仍屬土堤影響排洪,也威脅南投高商校舍安全,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會勘,將撥款200萬、500萬元整修;南投高商將在完工後彩繪圍牆,為市區增添景觀。

林明溱昨會勘三塊厝排水南投橋上游右側護岸, 舊有的卵石堆砌結構劣化破損,護岸頂雜木樹根導致牆面破裂,影響南投高商圍牆及校舍安全。縣府將以鋼筋混凝土包覆舊有護岸補強結構,補強護岸長度約212公尺,堤頂新鋪20公分厚混凝土,並清理現場雜木。

南投高商校長何景標說,校舍位在市中心,護岸更新補強後,由學校彩繪護岸上方的圍牆,增加三塊厝區排整體景觀特色,為市容增添景致。

林明溱也會勘名間鄉新民村濁水溪畔的外埔「共同引用河道」區域排水,前段已經完成改善,中段區排仍屬於土堤,新舊落差大。

他強調,外埔排水護岸需要截彎取直,中段土堤遇豪雨容易沖毀,甚至導致附近農田流失,農友非常擔憂。

縣府表示,外埔排水截彎取直長度158公尺、改善長度111.5公尺,將一次改善270公尺長的排水道兩側駁坎,所需經費500萬元,縣府將優先發包、施工;農友反映區排農路泥濘難行,林明溱表示,縣府會籌措更多經費,盡快分段改善。

故宮太子大道的世界級景觀與地景藝術創作
故宮太子大道中分別陳列了六件各具特色的大型公共藝術品,公開以來聽說引爆話題的《四角獸》最為吸睛,我就是被它吸引的,欣賞藝文中完成一公里的漫步日常,還蠻有被藝術文化洗禮的感受。

恐慌與焦慮可能是防疫破口!這樣做讓心有抵抗力
我們強調心理防疫,並不是要增加心理的負擔,而是要去覺察和辨識。在疫情困難時壓力反應並不一定是病態的。當我們發現這些壓力正在影響我們時,便可以採取相應的步驟去應對。你可以這樣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