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17 第50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彰化溪州將普發一千元禮金 大村、員林也鬆口會加碼
台中新聞 台中潭子南門街破損險象環生 近500公尺整平計畫11月完工
台中北屯蓋運動中心 汽車位僅規畫146格
彰化新聞 彰化溪湖4爛路龜裂嚴重 縣府斥資1750萬改善
廣角鏡/千人小村養35萬隻雞 上百埔鹽人抗議惡臭
 
彰化溪州將普發一千元禮金 大村、員林也鬆口會加碼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北斗鎮上周率先發出每人500元紓困金,各鄉鎮加碼效應持續發酵,溪州鄉長江淑芬今天喊出將加碼一千元關懷禮金,而去年彰化縣發出最高的二千元振興禮金的大村鄉,鄉長游盛也鬆口今年11月將會在代表會討論是否再發放,員林市長游振雄也說,員林會加碼,但方式和別人不一樣,但絕對要讓市民有感。

中央五倍券即將發放,縣府和各鄉鎮公所是否加碼眾所期待,北斗鎮上周發給每位鎮民500元紓困禮金後,鄰近鄉鎮溪州鄉長江淑芬今天也公佈每位鄉民將發一千元關懷禮金,不過將於明天在代表會提案討論,若通過希望10月5日起安排三天發放。

江淑芬說,溪州鄉目前人口約2萬9000人,將編列2900萬元發關懷禮金,由於目前公庫定存還有3億現金財源,所以可以支付這項預算沒問題。

而大村鄉去年大手筆編列7500萬元,並在今年年初發出全縣最高關懷禮金每人二千元後造成大轟動,大村人口已從3萬7000多人,爆增到3萬9000多人,在人口減少的彰化縣而言是逆勢上揚,鄉民也特別期待會不會再加碼發二千元。

大村鄉鄉長游盛今天鬆口,其他鄉鎮都發了,若大村沒發,大村鄉民會失落,將於11月代表會定期會提案討論要發多少禮金,目前大村公庫現金流有13億多

,由於人口已增加,若比照去年定案的二千元禮金,今年需編列八千萬元,也許禮金再發下去,大村人口很快就可破4萬。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市會加碼,只是加碼方式還在和代表會討論,預計也會在11月定期會有具體決定,預算一定要用在刀口上,才能帶動地方繁榮,去年公所編列預算辦汽車摸彩活動,吸引外地民眾到員林消費,刺激消費超過二億元,今年的加碼也要能刺激在地消費,尤其預計11月將發行市民幸福卡,屆時希望讓市民店家都「很有感」。

台中潭子南門街破損險象環生 近500公尺整平計畫11月完工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潭子區南門街路面破損,用路人行經像跳波浪舞、險象環生,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左二)今召集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將長近500公尺、寬6.5公
台中市潭子區南門街路面破損,用路人行經像跳波浪舞、險象環生,台中市議員賴朝國今召集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將長近500公尺、寬6.5公尺路面修復整平,總工程款160萬元,預計11月底完工,還給用路人一條安全的道路。

賴朝國今天下午與潭子區長林國聲、立委楊瓊瓔服務處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賴朝國指出,潭秀里南門街路面破損嚴重,造成路面顛簸,險象環生,地方民眾希望儘速改善,打造一條安全通行的道路,並要求潭子區公所立即辦理路面改善工程,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林國聲認同,潭子區南門街路面破損嚴重,確有改善的必要,依市議員賴朝國、立委楊瓊瓔服務處及多數民眾的建議,區公所會立即進行路面改善工程,合計長度約455公尺、寬6.5公尺,總工程經費約160萬元,預估11月底前完工。

台中北屯蓋運動中心 汽車位僅規畫146格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進入促參可行性評估階段,將有台中唯一符合競賽規格的滑冰場,運動局依據促參法舉辦促參公聽會,傾聽民意。圖
台中市北屯區人口逼近30萬,市府規畫在北屯區公所對面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當地民代引頸期盼,但汽車停車位只規畫146格,周邊屬人口稠密的重劃區,擔心停車格位不足。運動局長李昱叡說,目前仍在細部設計,將檢討停車空間,也會在周邊找土地,增設停車格。

台中市現有北區、南屯、朝馬與長春等運動中心,大里、潭子中心已完工,預計年底啟用,今年底到明年初還有太平、豐原、清水等中心要動工。

北屯是台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洲際棒球場、台中巨蛋基地都在北屯;北屯運動中心基地一度被劃為巨蛋預定地,後來巨蛋遷址,才又搬回來。

台中市運動局前天舉行公聽會,北屯議員、里長踴躍參與。運動局長李昱叡說,目前已進入促參可行性評估階段,市府自編7.78億元,將設置台中唯一的競賽規格滑冰場,還有兒童專屬的運動空間。

北屯區議員黃健豪說,運動中心位於11期重劃區,周邊還有14期重劃區,未來會有大量人口遷入,但停車空間不足,汽車僅146格、機車243格,加上有兒童專屬設施,親子出門都會開車,未來停車位供不應求。

在地的仁和里長張永漢表示,希望多挖1層地下室供停車,否則未來要再挖會很麻煩;此基地距離捷運站1.8公里,如果要靠大眾運輸,還得搭配公車接駁。滑冰委員會總幹事蔡振銘建議,場地、防護設施要一步到位。

彰化溪湖4爛路龜裂嚴重 縣府斥資1750萬改善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視察溪湖鎮彰193線河東路等4條道路,將進行改善工程。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視察溪湖鎮彰193線河東路、西寮里員鹿路三段、媽厝里湳底路、光平里信善街等4條道路,由於道路老舊破損、龜裂亟待改善,影響民眾及車輛行經安全,縣府將斥資1750萬元辦理改善工程,讓鄉親出入行車更安全。

王惠美今天與溪湖鎮長黃瑞珠等人視察道路,王惠美說,河東路連結溪湖鎮河東里與埔鹽鄉太平村、三省村,是溪湖地區重要道路,但路面龜裂嚴重,導致民眾會車進出不方便,縣府已進行發包,總經費為525萬元,改善長度共1377公尺,目前正在進行管線的整合,與台水、瓦斯、台電及中華電信溝通,將人孔蓋都能夠向下封起來,讓民眾不會因為下雨閃圓孔蓋而滑倒,也希望全民共同來監工,讓工程可以順利完工。

經統計,員鹿路三段、湳底路、信善街3條道路改善長度則為1982公尺,共投入1225萬元,員鹿路三段改善範圍從頂寮橋起至頂新路路口止長度約774公尺,寬度約11.7公尺;湳底路改善範圍自崙仔腳路口至媽厝里龍水宮,長度約1032公尺、寬度約8.5公尺;信善街自員鹿路三段路口起至彰水路三段路口,長度則約176公尺,希望提供用路人的安全。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感謝王縣長重視地方基礎建設,以河東路而言,已使用十餘年,路面龜裂一補再補,經過地方民代議員反映,縣府立即處理全面改善。 

今天一同視察關心的還有立委謝衣□辦公室主任邱景豐、彰化縣議員陳玉姬、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等地方人士。

廣角鏡/千人小村養35萬隻雞 上百埔鹽人抗議惡臭
記者劉明岩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埔鹽上百鄉民昨到縣府、議會陳情,抗議縣府浮濫核准建雞舍,南新村才1600人,竟飼養35萬隻雞,空氣好臭、蚊蠅肆虐,南新村長施正賀激動哽咽「日子過不下去了」。副縣長林田富說,正修法中,把畜牧場與住宅距離從300公尺增到500公尺,日後將從嚴審核,新設需要居民同意。
每天這樣難怪常喊累 哪些習慣會讓你愈來愈疲累?
研究顯示,大約有644萬人天天感覺疲勞,不管怎麼睡都覺得不夠,剛起床不但沒有感到全身舒適,甚至還有好像被卡車輾過般全身痠痛,完全提不起勁;也許,你已經發生慢性疲勞症候群,若不趕快解決,不但會愈來愈容易生病,也會影響到課業、工作和家庭。

全台最大年輕人社群平台Dcard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找到共鳴
Dcard於2011年,由兩位台大學生創立,初衷很簡單,想要透過網路平台來認識異性朋友。隔年,Dcard更推出論壇功能,讓用戶以匿名(或是只露出校名)的方式發文、留言討論,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平台上找到共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