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01 第52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滷肉飯攤鬥毆命案 盧秀燕臉書二嗆歹徒
彰化新聞 過濾交通事故熱點 北斗警方上街頭籲安全駕駛
南投新聞 南投草屯手工藝園區2025年完工 估增上千工作機會
 
滷肉飯攤鬥毆命案 盧秀燕臉書二嗆歹徒
記者洪敬浤、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滷肉飯名攤發生鬥毆命案,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二度開嗆。圖/取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第二市場滷肉飯名攤發生鬥毆命案,警方先後逮捕9人到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二度在臉書開嗆,一時口角就要取人性命,挑戰公權力,要查明背後勢力向上溯源,敢來台中犯罪,務必「連根拔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表示,肯定警方抓到嫌犯,但台中近期治安事件多,連吃早餐都有生命威脅,盧市長只會在臉書震怒,治安滿意度墊底,代表市民不安心,這是極大警訊。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盧市長在臉書報告,警方努力維護治安,還得到當事人家屬感謝,應該鼓勵而非唱衰。

滷肉飯命案發生後,警方分2波逮捕嫌犯,展現破案效率,台中治安又成為全國焦點。盧在案發隔天,先在臉書發文嗆「勇警一定抓到你」,她也放話「不要以為台中警察是塑膠做的」。

她昨臉書二度發文說,警方逮捕在逃4人,主嫌已逮捕歸案,還將躲在背後的「製毒組織」偵破,在桃園平鎮查獲毒品分裝工廠。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說,歹徒從外地來,又是口角衝突,不能怪治安不好,警方迅速破案應肯定;市長臉書嗆聲是展現魄力,外界不必作文章。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說,改善治安也不是比大聲,治安事件頻傳,不能光靠警方破案,應從教育、社會、民政著手改善,整天在臉書「喊聲」毫無幫助。

台中市議員共65席,民進黨5月中旬已拍板提名35席,國民黨市黨部昨才公布完整名單,提名34席,有25人尋求連任、6人首度參選;不過,藍營現任林汝洲、林孟令未登記,為選情投下變數,冉齡軒因案錯過初選,但藍營將禮讓。

最激烈為第4選區(后里、豐原),應選5席,民進黨提2席、國民黨提3席,加上退出民進黨的前市議員翁美春,時力、基進、無黨籍都有布局,參選大爆炸。

過濾交通事故熱點 北斗警方上街頭籲安全駕駛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暑假到來,北斗警方走上街頭呼籲民眾安全駕駛以免發生憾事。圖/北斗警方提供
根據交通部統計,彰化縣北斗區交通事故熱點集中市區,占了近五成,北斗警分局分局長潘嘉旺帶領轄區各分駐所、派出所主管及員警,手持標語深入市場和觀光景點,提醒民眾「不超速、不危駕、不無照」,安全駕駛換得一生平安。

交通部資料顯示,今年元月到四月北斗鎮發生41件受傷車禍,無人死亡,交通事故熱點範圍在地政路、光復路、四維路、縱貫線(台一線)之間;田尾鄉27件無人死亡的受傷車禍,有13件發生在台一線、富農路三段、中正路和仁豐路之間;埤頭鄉22件受傷車禍分布較平均,大致分布在彰水路、斗苑東路一帶,其中東環路三段發生一件死亡車禍。

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北斗警分局分局長潘嘉旺帶領轄區各分駐所、派出所主管及員警,手拿標語走進北斗大市場、田尾怡心園、埤頭鄉文鄉路菜市場等車水馬龍的地方,用「大聲公」提醒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行車接近路口時放慢速度,支道車禮讓幹道車先行、轉彎車禮讓直行車先行等交安基本理念。

北斗警分局表示,交通部111年四季交安專案第三季主題為「安全駕駛」,北斗警方將針對易造成事故的酒醉駕車、危險駕車、嚴重超速等違規肇因,持續嚴格執法,希望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維護民眾交通安全。

南投草屯手工藝園區2025年完工 估增上千工作機會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動土,最快2025年完工,預估將能提供1200個工作機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草屯第二公墓遷葬後閒置,縣府規劃利用開發「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30日動土,最快2025年完成園區整體營造,預估未來可引進約30家業者,提供1200個工作機會,每年創造約25億元產值,並串連台灣工藝中心等帶動地方經濟。

縣府指出,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用地為先前的公墓用地,而其位居市中心,以中正路為聯外道路,往東約3公里可接永安路及交流道引道進入國道6號;往西約0.7公里為台3甲,約5公里可銜接至國道3號之草屯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

考量該公墓用地閒置已久,為此規劃開發產業園區,而其園區規劃面積為13.94公頃,可售地面積約8.79公頃,滯洪池、服務中心、自來水、汙水處理等公共設施占園區面積約35.7%,並設有15公尺道路及12米次要道路,公共設施完善。

而從2018年就著手規劃開發的「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於前年完成環境評估等作業,並在去年底進行委託開發簽約後,耗時5年多時間,總算舉辦動土典禮,由縣長林明溱偕貴賓焚香祝禱、執鏟動土,正式啟動開發該產業園區。

建設處表示,該園區於今天動土後將全面動工,預計今年8、9月公告辦理土地出售,未來將引進木竹、金屬、食品等製造業及觀光工廠,並在2024年陸續交付土地予進駐廠商同步建廠,最快2025年就能完成園區整體開發及驗收。

縣長林明溱則說,草屯手工藝園區開發完成後,預估將能引進約30家業者,提供約1200個工作機會,每年創造約25億元產值,後續更將結合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南開科大等產官學合作,活絡地方將整體經濟的效益發揮最大。

古早味祕製糖水、創意豬血糕雪花冰 視覺味覺都滿足!
「何家甜品鋪」菜單上冰品種類琳琅滿目,有古早味剉冰、雪花冰以及鹽滷豆花系列,冰品中的果物強調當季新鮮市場直送,都是當日現切現賣。豬血糕花生冰淇淋,巧克力磅蛋糕沾上芝麻粉偽裝的豬血糕,搭配濃郁的花生雪花冰搭配花生粉及香菜,絕妙組合視覺、味覺大滿足。

兩款利變保單 挑選有訣竅
利率變動型保單堪稱今年最火商品,媒體報導常把利變保單分成儲蓄型或保障型,很多人霧煞煞,頻問:商品DM或保單條款有這樣區分嗎?壽險公司主管解釋,儲蓄型的利變保單指儲蓄成分重,商品設計著重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累積;保障型的利變保單,則是側重身故保險金給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