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8 第52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影/南投雷雨狂炸道路成溪流 民驚呼要開車還是泛舟
台中新聞 廖老大不爽捐物資還要捅鼻子快篩 惠明盲校嘆:保護孩子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 8月25日升空
彰化新聞 影/南彰化大雨產業道路洪水嚇人 明日仍須防豪雨
彰化試辦騎樓停車
 
影/南投雷雨狂炸道路成溪流 民驚呼要開車還是泛舟
記者江良誠、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市彰南路傍晚豪雨,路面淹水溪流,車輛冒險通行,還帶起陣陣波浪。圖/讀者提供

南投縣今天下午4點雷雨狂炸,南投市台三線在自來水公司一帶,積水迅速累積,讓道路變成溪流,車輛冒險通行經過,還泛起波浪,讓居民驚呼「這算開車還是泛舟」,因大雨持續不斷,南投縣府也提醒低窪地區民眾注意淹水。

氣象局表示,因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短延時強降雨,國家警報、今天下午對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除了埔里、竹山、鹿谷、魚池、國姓、水里、信義、仁愛等山區鄉鎮,平地的南投市、草屯鎮、集集鎮、名間鄉、中寮鄉也降下豪雨。

南投市下午4點降下豪雨,還伴隨陣陣雷鳴、閃電,台三線彰南路在自來水公司南投營業所,因為持續大雨,路面迅速淹水,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馬路成了黃水氾濫的溪流,車輛經過還掀起波浪,一開始車輛還能通行,但隨著積水越來越高,最少有6輛車因積水拋錨,卡在路中動彈不得,警方也在彰南路管制車輛,避免再有車輛受困。

南投縣警局提醒,因為大雨仍持續不斷,淹水路段將派員管制疏導交通,也提醒民眾避開積水路段,雨中行車也請小心慢行,以免發生意外。

廖老大不爽捐物資還要捅鼻子快篩 惠明盲校嘆:保護孩子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蔡家蓁攝影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昨晚開直播談到要捐物資給台中市惠明盲校卻遭要求出示快篩陰性證明,飆罵惠明「毛院長欠人罵」,反問妳是總統嗎?火氣相當大。對此,惠明盲校表示,一切依社會局規定,外賓進入校園一律快篩,陰性才能入校,「連家長、社會局人員都一樣」,無奈直嘆是為了保護孩子,並無刁難。而原訂周五捐贈的物資,也遭廖取消。

挑戰中國網紅「傑尼龜」暴紅的台灣賽車教父廖志賢,昨晚開2小時直播,談到要捐物資給惠明盲校盲生,但「毛院長」(口誤,應是執行長)卻要求他們一行10人工作人員都要快篩,陰性才能入校園。

廖老大氣得直飆國罵,「妳(指毛)是總統嗎?我要快篩證明給妳看,不然就需要在現場進行快篩」、「你對人有甚麼尊重?我送物資過去卻要出示快篩證明」,更反嗆聲「你要見我這位董事長你有快篩嗎?」、「我過去給你救濟耶,不是你救濟我耶」,火藥味十足。

影音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院方說法不禮貌,應該友善一點,但也有網友直指,「真的是保護兒童!老大這次火大錯了!」、「育幼院的小孩子都是有缺陷的!所以他們可能都沒有辦法打疫苗!所以院長才會提出這樣的請求!老大冷靜思考一下」、「老大,我個人認為院長是想要保護那一些小朋友,所以才會採取這些措施吧!」、「應該是為了保護小朋友啦!」。

惠明盲校執行長毛樹芬表示,現在仍處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學校遵照社會局規定,所有進入校園的外賓都需快篩陰性,連同孩子家長與社會局人員都不例外。

毛樹芬指出,因為廖先生有要求要與孩子互動合影、直播,因此才會提出需要有快篩陰性證明,並非故意刁難,希望廖先生與社會大眾能夠體諒。

惠明盲校表示,院內有些孩子因身體狀況特殊,沒有接種疫苗,而有接種疫苗的孩子,其身體抵抗力也比一般孩子虛弱,因此院方防疫作為不敢輕忽;本周五的物資捐贈雖然取消,但院方仍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 8月25日升空
記者林佩均、林敬家、賴香珊/連線聯合報
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將在土牛運動公園登場。圖為前年熱氣球嘉年華盛況。圖/石岡區公所提供

抓住暑假的尾巴,台中山城熱氣球嘉年華25日至28日在石岡區土牛運動公園登場,有7場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還有音樂晚會、炫麗煙火和光雕噴火秀;彰化王功漁火節27、28日舉行,海洋音樂會有玖壹壹等樂團演出,及長達10分鐘的高空煙火秀;南投「國姓咖啡節」20日在泰雅渡假村舉辦,免費入場。

石岡區長劉素幸表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規畫的7場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從搭球至下球時間約4至6分鐘,一次可承載3至4人,上午場為8月26日至28日每日上午5時至7時30分;下午場則為8月25日至28日每日下午4時至6時30分。

26日下午4時至6時結合逍遙音樂町,邀請到雙金歌王沈文程及在地團體表演;27日還有水資源宣導音樂晚會,邀請麋生、八三夭等歌手團體登台表演,結合夜間光雕噴火秀及600秒煙火秀。

萬盞燈點亮王功

王功漁火節在王功漁港、福海宮及王功街道舉辦,以數萬盞LED燈布置「夏日海洋燈祭」,縣長王惠美說,今年首度打造壯觀的巨型風箏和30米氣墊遊憩戲水設施;夜間海洋音樂會有藝人玖壹壹、曾沛慈、高爾宣、原子邦妮等熱力演出。

還推出「漫遊體驗營王功輕旅行」,主題包含搭海牛採蚵趣、潮間帶旅行、一日漁夫體驗等,並有烤蚵趣等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活動2022王功漁火節官網查詢。

20日的南投「國姓咖啡節」,當天入園免門票,自行帶杯還能免費品嘗咖啡市集逾20攤精品咖啡。

影/南彰化大雨產業道路洪水嚇人 明日仍須防豪雨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社頭鄉、溪州鄉等地今天下午近5點下起大雨,社頭鄉往高鐵景觀餐廳的產業道路洪水直洩而下。圖/劉聰波提供

彰化縣社頭鄉、溪州鄉等地今天下午近5點下起豪雨,社頭鄉往高鐵景觀餐廳的產業道路洪水直洩而下,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彰化地區明天多雲,午後也會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機率,民眾也要攜帶雨具備用。

社頭鄉協和村長劉聰波說,今天下午5點多一場大雨,黃泥水直沖下產業道路,又急又快很可怕,也影響行車。

中央氣象局預報,彰化地區18日天氣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舒適至悶熱,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攜帶雨具,並注意防曬。清晨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濱海區氣溫27至31度;西平原區氣溫26至32度;東平原區氣溫26至33度。

彰化試辦騎樓停車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和平路從道路到不得停放機車的騎樓,都停滿機車,呈現交通及市容亂象。記者劉明岩/攝影

為改善騎樓被占用及機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彰化縣議員陳銌銌等人提案建議彰化縣政府比照台中市,開放騎樓停放機車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目前未針對騎樓停車訂有管制,將研議制定自治條例,並已徵詢彰化市公所,選擇路段試辦,但因有很多店家不同意,仍須溝通。

陳銌銌指出,彰化縣因未開放騎樓可停放機車,常因店家或住家報警取締,若適度開放,可增加停車空間外,還可避免紛爭。

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目前台中市等直轄市訂有自治條例,寬度3公尺以上騎樓以垂直馬路方向停放機車,並留行人通行空間,縣府會研擬騎樓停車實施要點。

目前彰化市鄰彰化火車站的和平路、光復路及和平路等道路,因通勤族多,道路、巷道及未開放停車的騎樓都停滿機車,形成交通及市容亂象,縣府曾開會研商,並行文徵詢各鄉鎮市公所意願。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鐘志仁說,市公所透過里長訪查商家及住家,是否同意騎樓開放機車停車,支持及反對都有,須與所有權人溝通協調,才能公告實施,避免紛爭。

谷歌、Gopro用它的攝影機 群光團隊拚出250億年營收
亞馬遜的視訊門鈴Ring、谷歌的智慧攝影機Nest Cam,這些普及於美國家庭、可遠端監控家園的產品,其實都是出自於總部位於新北三重、過往以製造鍵盤與電源供應器聞名的群光電子。幾年前,它甚至一度歷經主力產品「泡沫化」。究竟,他們是怎麼從灰燼裡奮起、最後成功打進谷歌、亞馬遜的供應鏈呢?

喝茶養生6好處 但這些族群不適合喝太多
你喜歡喝茶嗎?有些人把茶當開水喝,無時無刻都在喝茶;有些人則是一滴茶都不敢喝,就是怕茶中的咖啡因影響睡眠。但其實喝茶的好處還不少,茶葉中所含的一些成分,不但對養生有幫助,還能排除身體毒素,來看看該怎麼喝茶,才能喝出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