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1 第53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台中市政路延伸 動工典禮後停擺 綠批騙票
彰化新聞 印尼文化嘉年華田中登場 異國美食、傳統舞蹈讓人驚豔
南投新聞 南投砸2.1億優化投89線 明年3月完工媲美市區道路
 
台中市政路延伸 動工典禮後停擺 綠批騙票
記者劉柏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中市議員候選人陳淑華、陳雅惠質疑,市政路延伸9月底辦動工典禮,卻不見市府動工跡象,意圖騙選票。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市政府9月底舉辦市政路延伸動工典禮,但至今事隔近2個月,卻不見動工跡象,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陳淑華、陳雅惠質疑盧市府根本是為趕在選前動工,是選舉動作,意圖騙票;市府表示,此案工區範圍大、管線電桿複雜,已陸續將施工計畫送審、管線單位施工規畫,分階辦理遷移作業中。

陳雅惠、陳淑華另提到,市府今年6月間風光舉辦「城南之心」第一期工程動工典禮,並信誓旦旦表示將於今年底前完工。眼見距年底期限僅剩一個多月時間,工程進度卻嚴重落後,勢必無法在年底完工,盧市府完工承諾恐跳票。陳淑華認為,盧秀燕慣於使用市政府公資源,透過包裝用在市長選舉上,意圖騙選票。

市府建設局指出,市政路延伸案工區範圍廣大,管線電桿數量多複雜,已辦理工務所、相關工程告示牌面設置及施工放樣、測量等作業,分階段辦理遷移作業中。

針對「城南之心」計畫,都發局表示,考量改造範圍為師生、市民使用空間,要避開學校及居民作息,必須採部分施工及部分停工,致工期延後,請市民體諒。

印尼文化嘉年華田中登場 異國美食、傳統舞蹈讓人驚豔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二社田社區大學策畫的印尼文化嘉年華在田中鎮龍江館大草坪登場,有印尼等東南亞各國美食、東南亞傳統市集,吸引民眾尋寶。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二社田社區大學田中區教學主任黃小莉策畫的印尼文化嘉年華20日在田中鎮龍江館大草坪區舉辦到下午4點,黃小莉說,除了有印尼等東南亞各國美食、東南亞傳統市集,還有曾到故宮表演的中爪哇傳統舞蹈,歡迎大家來尋寶。

二社田社區大學與田中鎮女人香和記主辦的印尼文化祭20日上午9時到下午4時在龍江館熱鬧登場,田中名店女人香臭豆腐負責人黃小莉說,因為集結各國新住民老師在社大開設異國美食料理課,衍生出再結合台灣印尼籍移工發起的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新住民與移工已成為台灣的一部分,希望藉由文化交流,讓大家拓展國際視野。

黃小莉說,以往她非常喜歡去參加各國市集,有些市集甚至得買門票才能參加,但每次參加市集不僅能尋寶,也能獲得很多文化刺激,愛料理的人可以找到各式香料、美食,對於服飾有興趣的人也可挖寶找到各種美美的飾品、服裝,她一直希望能在家鄉辦場東南亞市集,希望此次是好的開始,未來可以繼續辦各國的文化市集。

活動除了包括印尼、越南、泰國、柬埔寨等18個異國美食攤,印尼嘉年華中將完整呈現印尼傳統切薑黃飯塔尖儀式,還有中爪哇文化表演9場,黃小莉說,印尼的傳統舞蹈虎面孔雀羽冠舞表演,舞者多數來自中爪哇並曾獲邀至故宮表演,印尼舞者來自中爪哇,一直在台工作的她們透過假日練習,表演的Ponorogo 的 Reog傳統舞蹈還運用singo barong的獅子面具意象,相當精彩。

南投砸2.1億優化投89線 明年3月完工媲美市區道路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政府近年挹注經費全力改善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今年更斥資2.1億元全線重新鋪設AC路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仁愛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有「全台最爛的道路」之稱,幾乎逢雨必坍,縣府連年挹注經費進行各項災修工程,為提升行車品質,今年更斥資2.1億元全線重新鋪設AC路面,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工,屆時投通行品質可望媲美市區道路。

縣府指出,投89線因地質因素,每逢豪大雨,邊坡易坍塌,造成路面破損、路基掏空等情形,而因路況欠佳,被稱為「全台最爛的道路」,為改善其路況,近年挹注經費,透過整治邊坡、興建明隧道、貨櫃屋工法等,穩定道路品質及交通。

而在縣府連年針對投89線進行改善,全線路基改善已逾3成,其中14.3K至15.8K道路上邊坡側貨櫃屋工法設置工程進度已達9成;另,針對10.5K處危險彎道也已發包施工,預計明年1月底前可完工,屆時大型車輛通行更可便利。

除上述路基及彎道改善工程,為提升投89線行車品質,今年更斥資2.1億元進行0K至53.227K全線路面改善工程,工務處表示,該工程已從0K施工,待坍塌邊坡工區及危險彎道路段拓寬完成後,將能全面進行,明年3月底可望完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近年透過整治邊坡、貨櫃屋工法等穩定大型坍塌路段山體,鋪設水泥板、剛性路面改善道路品質,拓寬危險彎道路段,已大幅提升投89線車行品質,明年3月完成AC鋪設,屆時投89線通行品質將可媲美市區道路。

仁愛代理鄉長張子孝則說,居民期盼投89線沿線完成改善後,能免除逢雨必坍的夢魘,不用再忍受柔腸寸斷、坎坷難行的路況,未來往來霧社、梨山更方便,不管是鄉親返鄉、農產運輸或吸引遊客更能安全平穩,有助部落觀光發展。

1座加油站滿足4種能源需求!直擊南韓充電樁兆元商機
距離首爾最近的安城休息站,有一座由韓國第一大車廠現代(Hyundai)興建、一次可充6輛電動車的充電站,只要18分鐘,差不多吃個便當再上個廁所的時間,你的電動車,電力就能從10%到80%。

普亭核威脅在美引發愈來愈大的恐慌
自1962年10月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首次明確發出核威脅,華府官員正盤算,俄國總統普亭若決定使用戰術核武彌補俄軍在烏克蘭的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