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3 第53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台中主帥跨黨派相挺 藍綠小雞憂衝擊
誰能拚市政 盧秀燕、蔡其昌舌戰
台中新聞 中市足球休閒園區完成發包 斥資14億計畫2025年底完工
廣角鏡/台中清水火車站天橋施工
彰化新聞 彰化員林選戰看板 像看法庭交鋒
彰化縣長戰 侵門踏戶大本營挖票
 
台中主帥跨黨派相挺 藍綠小雞憂衝擊
記者劉柏均、林佩均、余采瀅/台中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競爭激烈,加上藍綠市長主帥跨黨派站台,讓同黨議員憂心衝擊。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與同黨議員蔡成圭車隊掃街,蔡其昌強調蔡成圭是民進黨唯一提名,蔡成圭早已高掛搶救看板。另外民進黨中市黨部昨聲明,提醒脫黨參選的前議員翁美春,不要移花接木使用先前總統站台影片,不排除提告。翁表示已撤下廣告。

蔡其昌為擴大支持,在山城為無黨籍議員候選人賴裕銘站台,讓同黨同選區的現任議員蔡成圭,在臉書直言「遺憾」。蔡其昌昨在東勢與蔡成圭合體車隊掃街,強調蔡成圭是民進黨唯一提名。

不過,地方人士說,蔡成圭在臉書發文「遺憾」後,原本在山城與蔡其昌的合照看板都撤下,改成「集中選票」、「保民進黨山城1席」的看板。蔡成圭說,選戰倒數計時,掛出搶救、告急看板是他一貫風格,並非不跟蔡其昌合掛,盼勿過度揣測。

蔡其昌日前也為參選豐原后里議員的翁美春站台,引來同黨同選區的候選人廖芝晏臉書發文「支持者看到很憤怒」。翁美春近日把2年前,代表民進黨選立委時蔡總統站台的影片,製作成議員競選廣告。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昨公開聲明,譴責移花接木,此舉已涉及偽造文書、意圖使人不當選,應下架該影片,不排除提告;綠營強調,民進黨提名現任謝志忠、候選人廖芝晏。翁美春強調,她已將相關影片、廣告下架。

藍營也有類似現象,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中西區授權民眾黨許瑞宏、無黨籍林京玲,使用盧秀燕照片「看板合體」;同選區國民黨議員張彥彤高掛與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看板,加註「KMT唯一提名」。

張彥彤服務處表示,盧市長「母雞」人人搶,相信市長有她的難處,但張彥彤是國民黨中西區唯一提名,相關看板呈現事實,也藉此提醒支持者。

誰能拚市政 盧秀燕、蔡其昌舌戰
記者黃寅、林佩均、劉柏均、賴香珊聯合報
蔡英文總統昨晚4天內兩度到南投、台中,為同黨縣市長候選人蔡培慧、蔡其昌站台;蔡總統在台中站台時,與副總統賴清德更同台。台中市長盧秀燕昨狂掃北區、北屯市場,攤商送粽子祝福。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在仁愛鄉車隊掃街,強調要更重視原住民權益。

蔡其昌選前該不該辭立委職務?盧秀燕昨表示,她希望蔡不要辭立委,繼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這不是為蔡解套,而是讓蔡在立院爭取經費,讓她在台中拚市政,對市民是最大利益。

蔡其昌說,他在中央爭取很多預算,像中科二期4百多億元、會展中心40多億元,但盧市府沒有進度或不願配合,拚再多錢都沒用,換他當市長才會進步。

蔡培慧昨早在竹山路口拜票,隨後車隊連掃竹山、草屯,晚間在草屯造勢,蔡英文總統壓軸登台。

許淑華昨在仁愛鄉拜票,她說當選後會推動部落自來水、灌溉系統,保留原鄉風貌,提升觀光特色,輔導產業升級,提供弱勢原民修繕住屋補助。

中市足球休閒園區完成發包 斥資14億計畫2025年底完工
記者劉柏均、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選址於南屯區,已在11月11日評選出工程團隊,將於近期動工,總投入預算14億5195萬元,中央補助5億元,中市府自籌7億7800萬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市議員劉士州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盼能盡早動工,藉此提升台灣足球水準。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座落於益豐路三段、龍富九路交會處,規劃設置一座符合國際賽事標準,11人制的天然草皮足球專用主競賽場、11人制人工草皮練習場、以及兩座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並提供約6000席觀眾席,且配合運動產業進駐規劃留有商業空間,以及提供407席汽車位、404機車位,完工後可串連既有西屯朝馬足球場,帶動台中市足球運動風氣。

劉士州指出,南屯區重劃區多,卻地方公共設施或指標性建設少,感謝盧市長將國際足球園區設立於南屯,也感謝中央對園區支持,希望藉由這樣國際水準園區,提升台中市足球有更好未來,也讓大家擁有這樣國際地標建築,提升台中能見度。

運動局長李昱叡提到,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已經完成工程發包作業,目前積極籌備動工,未來將兼顧台中足球運動人才搖籃,成為國家發展足球運動培育基地,停車格、賽事觀眾動線等都已納入規劃,會積極做建設。

廣角鏡/台中清水火車站天橋施工
記者林佩均聯合報
台中市清水火車站後方沒有出口,民眾乘車不便,也影響車站後方區域發展,議長張清照爭取近8千萬元打造跨站天橋,橋體鋼構昨天凌晨吊掛安裝完成,力拚明年2月開放。市府評估,原本後站到前站走路25分鐘、開車8分鐘,跨站天橋完工後走路只要3分鐘。
彰化員林選戰看板 像看法庭交鋒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員林市長藍綠大打看板戰,都在彰化地方法院後方懸掛大型輸出廣告,市長游振雄競總控對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秋蓉涉貪,陳秋蓉不甘示弱,懸掛巨幅「司法還我清白」的看板。游振雄說,地檢署緩起訴就是代表有罪,跟法院無關。陳秋蓉說,同樣抹黑招式4年前已用過,請選民睜大眼。

游振雄陣營在彰化地院後面、陳秋蓉競總對面懸掛大型輸出廣告,內文為「貪□罪犯?用未擔任助理的林姓人頭來虛報助理費/您放心讓她當員林市長嗎?」陳秋蓉競總在這面廣告旁懸掛另幅大型看板,強調「法院認證/司法還我清白/因助理費支用不當,遭檢察官糾正,給予緩起訴處分,跟貪汙、詐領助理費無關」。

員林市長藍綠大戰選民熱議,游振雄高掛相關看板,陳秋蓉支持者曾擅自拆除看板,遭游陣營報警提告,近日雙方在彰化地院後方的看板,讓選民直呼選戰升溫。

陳秋蓉澄清,如果她真的貪汙、詐領助理費,早就被檢察官起訴,交給法院審判,無法競選員林市長;她能登記競選,就代表清白無罪。游振雄說,陳秋蓉繳回不法所得,獲得地檢署緩起訴,有緩起訴就代表有罪,政治人物不該誤導法治觀念。

不具名的執業律師指出,緩起訴像「留校察看」;緩起訴是地檢署的事,有一定期限,在期限內都沒再犯法,地檢署撤銷後,就不會留下人生汙點。

彰化縣長戰 侵門踏戶大本營挖票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瞄準對手王惠美立委任內的選區,前天在和美、鹿港辦造勢,還邀總統等大咖站台,昨天繼續在同區的秀水鄉拜票。彰化縣長王惠美連續兩天回防鹿港站路口、掃菜市場,下午車隊掃街黃秀芳的大本營彰化市,黃秀芳晚間也回防彰化市。

鹿港及和美是王惠美大本營,也是黃秀芳企圖攻破的首要目標,連日來,除接連舉辦造勢大會外,黃秀芳昨天早上由縣議員葉國雄、縣議員候選人藍駿宇等人陪同,在同區秀水市場旁站路口拜票,隨後到市場向攤商及採買民眾拜票,有攤商送上菜頭象徵「好彩頭」,祝她高票當選。

黃秀芳說,選戰剩下3天,是馬拉松賽事的最關鍵的最後一哩路,已經看到終點線,要繼續用耐力、韌性撐下去,最後倒數階段就是「催票再催票」,打電話請外地的鄉親,務必返鄉投票,她有信心帶領「彰化隊」,為彰化創造新的未來。

王惠美面對黃秀芳「侵門踏戶」,昨天一大早先到鹿港早市向群眾拜票,隨後到彰濱工業區鹿工路口舉牌、站路口,向通勤群眾問候道早安,再與鹿港鎮長候選人許志宏、縣議員候選人□淑媚、黃俊源等人,到鹿港第一市場掃市場拜票。

王惠美昨上午在鹿港、和美固守防線,下午強攻人口數較多的鄉鎮,除在黃秀芳立委選區彰化市車掃外,車隊還拉到人口眾多的員林市,並發動線西、花壇、大村、北斗、永靖等多個鄉鎮競總,同步掃街拜票。

全球首座綠建築城堡在嘉義 10處打卡點推薦!
佐登妮絲城堡以古典建築風格,融入巴洛克、文藝復興等元素將園區打造為歐風城堡,此外,也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即將成為全球首座城堡式綠建築美容生技園區!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發布金融創新輔導機制
金融為高度監理之領域,而金融創新應用和主管機關監理政策與輔導機制息息相關。本文簡介英國金融創新主管機關金融行為監管局,於2022年推出之金融科技創新輔導機制「創新途徑」(Innovation Pathway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