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8 第53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第三勢力搶議員 民眾黨攻進中彰投 時力台中1席
台中新聞 台中議員新人洗牌 盧秀燕追求府會和諧
彰化新聞 綠能稅給彰化 王惠美、黃秀芳力爭
 
第三勢力搶議員 民眾黨攻進中彰投 時力台中1席
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民眾黨江和樹(左)當選大里霧峰區議員,兒子江慶賢接棒選上立德里長,父子昨天車隊掃街謝票。圖/江和樹提供
中彰投議員選舉揭曉,第三勢力在中彰投都有斬獲,民眾黨在台中、南投靠新人各搶下1席,彰化有現任老將連任獲得2席。時代力量搶下台中1席議員,也是時力唯一1席直轄市議員,彰化縣現任吳韋達差8票落選,正考慮提出驗票。

民眾黨在台中市議員提名11席,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轉戰成功,搶下民眾黨在台中第1席也是唯一1席議員,他兒子江慶賢也成功接棒選上立德里長。江和樹以空戰優勢勝出,他說自己敢為民眾發聲,昨就呼籲市府改善空汙。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說,未來會在議會,尋找友好的無黨籍議員組成黨團,擴大運作層面,以發揮實質影響力。

民眾黨去年在南投縣成立地方黨部,黨部主委簡千翔親征戰況最激烈的第1選區,在26搶10的戰局中順利當選,成功為白色力量插旗南投縣。簡千翔說,因剛選上,又是首任,需要時間了解議會生態,後續再擬定出策略和目標。

民眾黨在彰化提名4席,2新人落敗,2現任老將張雪如、陳重嘉,以原有基層實力順利連任,替民眾黨搶下2席。

縣黨部主委張雪如說,民眾黨已在彰化扎根,持續為民服務,落選會繼續耕耘,希望鄉親繼續支持。

時力吳佩芸2018年參選台中市南屯區議員,以9票落選,本次捲土重來,拿下南屯區第3高票勝選;吳佩芸說,未來會以「議題」、「理念」,在議會尋求合作,將改革的星火帶到議會,期盼越燒越旺。

時力彰化現任議員吳韋達拚連任,以8票之差變成該區落選頭,他正考慮是否提驗票,仍未定案。吳韋達身兼時力彰化縣黨部主委,他說時力在彰化有一定空間,將持續經營、延攬人才,放眼2年後立委選舉,盼翻轉彰化。

台中議員新人洗牌 盧秀燕追求府會和諧
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選舉結束,台中市議會大換血,65席次有17名準議員等待就職,占全數2成6,當中有政二代順利接棒,也有初試啼聲就衝高票當選者,還有前議員強勢回歸;藍營仍維持32席,綠營減少1席為24席,藍營加上友軍仍實質過半。市長盧秀燕昨表示,未來會抱持傾聽、謙虛的態度和議會合作,最重要的是「府會和諧」,共創台中榮景。

彰化縣會國民黨席次仍維持半數27席,民進黨由13席成長到16席,新人表現亮眼。南投縣議會藍營席次少4席為13席,綠營由7席成長為8席,因部分藍軍改掛無黨籍,藍綠生態未改變。

中市議會除藍綠席次,無黨籍7席,民眾黨、時力各搶下1席。議長選情部分,藍營只差1席就過半,部分藍營現任改掛無黨參選,整體實力更加擴大,正副議長張清照、顏莉敏本屆獲40票支持,藍營期待下屆刷新紀錄。

台中議員席次大洗牌,有17名新人等待就職,換血率高達26%,議員生態年輕化;有政二代或助理接班11人,前議員張芬郁、林霈涵勝選回歸,也有初次參選就當選者。

新議會有「女力當關」、「新人衝高票」現象;14個一般議員選區中,有7區女性拿下第一高票,其中豐后區邱愛珊、太平區黃佳恬都是初次參選就是選區最高票當選。男性新人1選區楊啟邦、6選區楊大鋐都拿下選區最高票,14選區吳振嘉得票率35%全市最高。

彰化議員新人表現亮眼,2選區施佩妤、3選區林小琪、5選區劉珊伶、6選區蕭妤亙、8選區洪子超,都是選區最高票;施佩妤更獲全縣最高16328票,24歲洪子超是最年輕議員當選人。

南投議會藍營少4席,但現任曾振炎等人改以無黨參選,藍營整體實力未變;綠營因4選區前竹山鎮代陳玉鈴當選,讓席次增加1席。

綠能稅給彰化 王惠美、黃秀芳力爭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在公辦政見會中,針對綠能稅及捷運政策與王惠美有激烈交鋒。記者劉明岩/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昨天呼籲中央承諾要撥給彰化的「綠能稅」要說到做到,提供彰化實施「369重陽敬老金」等福利;黃秀芳說,她回立法院會動推修法 ,將綠能營業稅的一半留給彰化,造福鄉親。

王惠美昨上午從彰化市競選總部出發,展開全縣26鄉鎮市車隊謝票;她先與和美鎮長當選人林庚壬等人在和美、線西和伸港謝票,隨即轉往鹿港、福興和秀水等鄉鎮,沿途有鄉親燃放鞭炮。她也不忘回到家鄉洋厝社區,感謝親友長輩支持,並到在地聖安宮參拜,今天將回歸縣政,專心投入公務。

王惠美感謝鄉親支持,重申軌道工程重要性,強調軌道工程不只交通,而且和都市再造、產業結合的三合一工程,可便利交通促進產業發展,提升生活品質。

媒體詢問綠能稅議題,她表示,蔡英文總統到彰化輔選時承諾要撥給彰化綠能稅,拜託縣籍所有立委共同努力,實現總統撥給綠能稅的承諾,提供鄉親包括「369重陽禮金」等更好福利。

黃秀芳從競總出發車隊謝票,陪同者包括連任的彰化市長林世賢、縣議員莊陞漢、李成濟等人,沿途有許多民眾加油打氣;黃秀芳感謝鄉親的支持,回立法院後會持續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

黃說,彰化擁有發展綠能最好條件,她一定會推動修法,將綠能廠商的營業稅一半撥給彰化,讓縣民共享。

擦亮「日之丸半導體」招牌 2025年日本半導體的復活戰略
日本的策略是透過資金支援、企業重組的雙重策略下,能於2025年在國內建置2奈米晶片製造基地。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並且在記者會上直言:與美國牽手合作(半導體),令其感受到命運的神奇。這一席發言,引發長期關注日本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專家們感觸良深。

3歲童性早熟 竟是「修護霜」所害!
有不少醫師發現,門診多了一些幼齡的孩子,都因為乳房隆起,而被家長帶來求診。幾位醫師詳細追問後,找到一個共通點,發現這些孩子都有使用一種被歸類為「修護霜」的保養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