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9 第41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焦點 在家鄉辦街舞賽 要讓東石「跳起來!」
台南新聞 修復台南州會古蹟 李孟諺:過去被強迫「變色」都要恢復
八年級女生死黨自創韓式飄飄冰 多種獨創口味吸客
嘉義新聞 蕭淑麗攜工商界做公益 購1千公斤香蕉贈弱勢
強風豪雨又閃電 嘉縣龍舟賽被迫取消部分比賽
嘉南二期稻若休耕 「配套要到位」
水情吃緊 嘉南二期稻供灌難
專業又可救人 嘉義學醫風氣盛
出國習醫 學自立開眼界
 
在家鄉辦街舞賽 要讓東石「跳起來!」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良闊盃全國熱舞大賽將於10月20日在東石鄉福靈宮前舉行,昨舞者為比賽暖場。

2018年第三屆良闊盃全國熱舞大賽昨天在嘉義縣東石鄉福靈宮前廣場舉行宣傳會,「良闊盃」是紀念熱愛運動卻因血癌早逝的青年,辦在東石鄉更是為了推廣在地的觀光和產業。

嘉義縣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總幹事蔡良慶提到,胞弟蔡良闊生前熱愛運動,時常在短跑拿到亮眼成績,還是羽球校隊,可惜最終不敵病魔,在國二因血癌逝世。蔡良慶決定化悲傷為動力,以弟弟「良闊」為名舉辦紀念性比賽,希望鼓勵同是血癌的病友及家屬。

蔡良慶也希望以他的家鄉東石為起點,推廣體育運動,延續弟弟熱愛運動的精神。今年度的第三屆良闊盃全國熱舞大賽,將於10月20日在他的家鄉,東石鄉三家村福靈宮前舉辦,熱情邀請國內近800名選手參賽,同時推廣家鄉產業和觀光。

這項賽事是嘉義青年體育的年度大型活動,去年度更成功吸引香港選手前來共襄盛舉。今年更邀請到世界熱舞大賽冠軍隊伍,擔任比賽裁判,讓賽事更加精采。

第三屆的良闊盃同時結合觀光景點、美食、宗教文化,估計比賽當天將帶來2000人潮,選手及觀賽民眾還能到東石各鄰近景點遊玩。

嘉義縣青少年體育委員會是由嘉義地區在各縣市的青年種子返鄉,用對運動的熱誠打造年輕活力的運動團隊,成立三年來舉辦嘉義地區冬夏令營、基本防護證照、全國運動賽事,去年榮獲嘉義縣績優體育團隊。

修復台南州會古蹟 李孟諺:過去被強迫「變色」都要恢復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中正路上市定古蹟台南州會上午啟動修復,州會為日治時期建築,修復之後將做為中西區圖書館與旅遊諮詢中心等,與周邊的舊建物形成台南最重要的古蹟聚集地。 修復啟動儀式上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等人參與。 台南州會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0年,西元1935年,當時因為東側的台南州廳(現為國定古蹟、國立台灣文學館所在地)空間不足而興建,做為「台南州州會」與 ......
八年級女生死黨自創韓式飄飄冰 多種獨創口味吸客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最近悄悄出現一款少見「韓式雪花冰」,非餐飲科班的八年級女生黃品蓓、杜宜樺去年到韓國品嘗後決定賣這種從沒見過的冰創業,獲得高中同學父親資金支持開店,開發出各種口感細如雪絲的新冰品、取名「飄飄冰」,口碑傳開但賣了大半年仍在虧損,兩人依然堅持下去,開發出許多獨家冰品,吸引許多從沒吃過的學生與親子上門品嘗。 黃品蓓說,他與高中死黨杜宜樺引進南韓的「急速冷凍機」, ......
蕭淑麗攜工商界做公益 購1千公斤香蕉贈弱勢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氣候順,香蕉供銷失衡,價格低迷,曾任嘉義市農會總幹事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今天邀集嘉義市農會、商會和工會跟農民購買1000公斤香蕉,分送給14個社福團體,大家喊「吃肉粽配香蕉,台灣香蕉尚讚!」 蕭淑麗表示,今年少雨,香蕉、木瓜、荔枝等夏季水果盛產,其中香蕉價格慘跌,農民血本無歸,因此邀集嘉義市農會、商會和工會跟農民購買1000公斤香蕉做公益,幫助農民之餘,也讓弱勢族群 ......
強風豪雨又閃電 嘉縣龍舟賽被迫取消部分比賽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龍舟賽上午8點開賽前就是有一陣大風大雨,仍可順利開賽,上午10點後雨勢略停,37個隊伍都輪番上場,不過風浪仍大,一不小心就讓龍舟偏了方向,有選手說,感覺今年特別划龍舟費力氣,比了兩場就快沒力了。 下午2點半時,突然風雨交加,大風夾著大雨,有如颱風般,甚至有閃電,在主持台的東石鄉公所承辦人員提到,風雨大到連眼前的龍舟都看不到了。由於風雨沒有停歇跡象,主辦單位東 ......
嘉南二期稻若休耕 「配套要到位」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曾文和烏山頭水庫蓄水不足,若後續無有效進帳,嘉南二期稻作恐面臨休耕,台南官田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說,官田二期作約800公頃,若真要休耕,多數農民會配合,但相關配套一定要到位,不要臨時又有突發狀況,避免不必要紛爭。 六甲區顏姓農民種植農地一甲多,今年一期甫完成搶收,雖然過程波折不斷,顏說,就算農委會最後決定休耕,他因有地下水源挹注,用水 ......
水情吃緊 嘉南二期稻供灌難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今年水情吃緊,空前罕見!」嘉南二期稻作應該要進入供灌期,但曾文、烏山頭水庫在這波鋒面降雨進帳不多,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水情是近幾十年罕見,牽涉層面廣又複雜,二期稻若全面休耕影響太大,因此端節過後南水局將召開水情抗旱會議,嘉南農田水利會也將召開灌溉會議,盤點檢討目前台南水情及氣象局後續的降雨預測,呈報給經濟部抗旱小組 ......
專業又可救人 嘉義學醫風氣盛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早年東歐部分國家入學管道鬆散,畢業後就可回台參加醫師考試,成為學子從醫的「捷徑」。為嚴格把關醫師品質,如今制度已加嚴,衛福部依醫師法發布「國外大學或學院醫學系科學歷採認原則」,對未提供完整醫學訓練課程等國外學歷不予採認。 對於台灣學子出國學醫的現象,嘉義市長涂醒哲認為,代表醫科仍受學生、家長喜愛,但國內醫科養成環境較飽和,才會送 ......
出國習醫 學自立開眼界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地區學醫風氣興盛,嘉義高中被譽為「醫科搖籃」,每年至少40名學生錄取中西醫、牙醫系。「期待家中出個醫師」是許多父母的想望。近年還掀起赴西班牙念牙醫的風潮,有家長及學生認為,出國學醫要學習自立,可開拓眼界,相當值得。 私立嘉華中學8年前成立「醫科養成班」,每年有學生上醫學系,近3年來接連有學生赴西班牙念牙醫系,高三陳姓學生學測考66 ......
有時理解比教導更重要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或許不只是大人的教導,更重要的是大人的傾聽與理解,在那裡孩子會被接納,而這一個養份或許就足以讓孩子發展自己、改變自己。

上班族規劃醫療險 日額混搭實支實付
保險公司建議上班族,平常除了注重身體保養、定期健康檢查外,應優先規劃日額型的住院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險,再逐步做好完整保險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