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0 第42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綠農外交 洋女婿揪團學種菜
台南新聞 好兄弟專用敞篷運鈔車 觀光客直呼「台南人真幽默」
麻豆警 出動寶柚大隊護文旦
雲林新聞 紫絲帶飛揚 雲縣為受暴兒發聲
嘉義新聞 布袋港航道燈柱倒半年 救難協會找到標記浮球
準新人不忌諱 鬼月預習婚禮
 
綠農外交 洋女婿揪團學種菜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來自美國的克里斯(後右起)、安東尼,昨天由邑米社大理事長吳孟昆陪同,導覽參觀邑米社大農場。

來自美國西雅圖的青年克里斯及安東尼,對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推廣的黑水虻、水耕循環農業感興趣,1個多月來到中埔鄉社大農場實習。2人昨號召來自12個國家、50名國際友人,到農場參訪魚菜共生及黑水虻繁殖應用,願協助社大推動綠色環保農業。

「不要小看這些蟲」安東尼拿著麥克風,帶領國際友人進入社大農場,先介紹各種水耕蔬菜,再說明如何養殖黑水虻,作為魚菜共生飼料,循環水成為水耕蔬菜水源、肥料,各國友人聽得專注,直言沒想到黑水虻的分解能力如此驚人。

邑米社大理事長吳孟昆表示,安東尼、克里斯利用工作之餘到農場實習,兩人常與社區阿嬤一起研究種菜,還自行規畫水耕菜園,還邀請國際友人參訪,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綠色循環農業。

「這套系統太棒了!」安東尼說,因從事國際貿易4年前來到台灣,在此結婚定居。原只能在陽台種花,得知邑米社大有這套綠色水耕系統感到新奇,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他將持續與社大合作,研發家庭陽台水耕蔬菜、魚菜共生系統,讓家戶陽台能就近種菜。

好兄弟專用敞篷運鈔車 觀光客直呼「台南人真幽默」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環保局為了減少焚燒金紙,推出「以功代金」或選擇「紙錢集中燒」,並有設置紙錢載運專用車「台南天府保全運鈔車」,載往城西焚化廠,由廠內特製之環保金爐進行焚化,有民眾第一次來台南看到載運金紙的敞篷運鈔車,上面還掛著保全運鈔車字樣,直呼台南人真是幽默。 最近正值中元節,不少廟宇、機關紛紛祭祀好兄弟,台南市環保局自100年起率先推動「以功代金」方案,鼓勵民眾將購買金 ......
麻豆警 出動寶柚大隊護文旦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進入文旦採收期,台南市麻豆警分局昨舉行「寶柚大隊」誓師成軍大會,除了警力,另邀請社區巡守隊、柚農加入,分局長楊慶裕說,將分三階段守護柚農收成,遏止宵小蠢動。 麻豆警分局所轄麻豆、下營區,文旦園達近千公頃,其中,麻豆區逾800公頃,去年警民同力創下零失竊佳話,今年仍繃緊神經,麻豆區長孔慶瑤、農會總幹事孫慈敏、下營區長姜家彬、農會理事 ......
紫絲帶飛揚 雲縣為受暴兒發聲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紫絲帶飛揚!」雲林縣每年平均4000多件家暴通報,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辦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活動,參賽者騎著綁有紫色風車的自行車,將紫絲帶綁在手上,為受暴兒發聲。 雲林家扶「希望太鼓隊」撼動人心的鼓聲為活動揭幕,民眾及車友將象徵反家暴兒虐的紫絲帶掛樹上,出發後,途經行啟紀念館、繪本故事館,在這2個地點繫上紫絲帶,簽署反家暴 ......
布袋港航道燈柱倒半年 救難協會找到標記浮球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布袋遊艇港外海導航燈座,今年初因不明原因傾倒在航道上,造成多艘漁船進出港時螺旋槳受損。嘉義區漁會、海巡多次派潛水員下海協助綑綁打撈,因導航燈座太長、太重無功而返。今天由嘉義縣救難協會協助,退潮時派潛水員下水搜尋到航道燈柱,先綁浮球標記,讓來往船隻避開燈柱,再由主管機關打撈上岸。 嘉義縣布袋遊艇港出海口,到布袋商港北堤,為避免漁船出入擱淺,約1.3公里航道設 ......
準新人不忌諱 鬼月預習婚禮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農曆7月民間傳統認為不適宜嫁娶,嘉義地區唯一一家五星級飯店「耐斯王子飯店」昨天舉辦婚禮體驗饗宴,結合酒席、婚紗走秀、婚禮相關業者設攤,吸引不少準新人參加。 明年將完成終生大事的曾姓律師,昨天偕女友參加,小兩口說,能一次看足籌備婚禮需做的功課,省下不少力氣,現場訂了婚紗照包套產品。 耐斯王子大飯店、耐 ......
西進六大成功法則 免走彎路、順利攻頂
大陸職場競爭異常激烈,愈來愈多新台灣人到大陸,機師、律師、會計師、醫師等白領西進,還有社會新鮮人前進大陸就業與創業,到底如何不走彎路,出人頭地?

美白防癌!這樣吃更好
被認為具有美白養顏、保肝防癌作用的Glutathione(簡稱GSH),便是近年來頗受關注的營養素之一。不過,如何從食物中補充GSH?又有哪些好朋友可以幫助它「火力全開」呢?趕快繼續看下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