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0 第42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南市永康中華路 4台抽水機待命防淹
台南新聞 王育德故居掛牌 紀念館跟著揭幕
台南逢雨必淹區 綠議員:應補助防水閘門
淹怕了 災民求重啟「擋水閘門補助」
雲林新聞 阿善師群英會 前國手孝親洗腳
嘉義新聞 迫員工捐款賑災?嘉縣府駁斥
 
南市永康中華路 4台抽水機待命防淹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目前已調派4部抽水機待命,下雨就啟動抽水,未來將興建直徑2公尺的排水管線。

台南永康區中華路154巷一帶日前淹水,住戶昨天忙著清理家園,在永康區清潔隊協助下清理泡水物品,公所也發給受災戶每戶1萬元慰問金。

台南市政府表示,已調派4部抽水機待命,下雨就啟動抽水,未來將興建直徑2公尺的排水管線,工期8到10個月可完工,解決當地水患問題。

南市議員林燕祝表示,上月30日中華路216巷民宅地基掏空,市府水利局決定先行灌漿,沒想到本月6日一場急降雨,中華路154巷排水宣洩不及,驚覺是箱涵被水泥漿堵塞。

代理市長李孟諺前晚提前從土耳其回國,向淹水受災戶道歉。水利局表示,目前地下箱涵水泥漿堵塞,考量氣象預報將有山竹颱風來襲,正積極進行復原作業,箱涵已有30多年又在地下8、9公尺深,出入口只有一個小孔,工程複雜。

李孟諺表示,未來將興建一條直徑2公尺的排水管線,在新的排水管線未完工前,舊的箱涵要再使用近1年,打通後由專家評估,打上鋼板樁,確保箱涵不會塌陷與上方民宅安全,也解決淹水問題。

王育德故居掛牌 紀念館跟著揭幕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旅日國際台語文專家、台獨運動人士王育德紀念館,昨天在台南市中西區吳園內揭幕,他與胞兄王育霖位在附近的老宅,也掛牌成為台南市的名人故居。 台南市文化局昨天一早在民權路上的故居舉辦掛牌儀式,之後轉往吳園舉辦紀念館揭幕,王育德的妻子王雪梅、女兒王明理及外孫女、外曾孫等,從日本來台見證,也吸引日本媒體到場 ......
台南逢雨必淹區 綠議員:應補助防水閘門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中西區沙卡里巴商圈因排水設計不良,每逢大雨必淹水,商家苦不堪言,北區文成里也常淹水,有些居民沒錢裝防水閘門,只能任由雨水流進家裡。 民進黨議員陳怡珍要求,市府既然短期無法解決局部淹水問題,應先補助民眾設防水閘門,苦民所苦。 台南市北區文成里長蘇來椿說,該里因排水系統不佳,經常淹水,只要下雨她晚上就睡不著,尤其823豪雨造成里內5 ......
淹怕了 災民求重啟「擋水閘門補助」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823水災重創嘉義縣,災後重建,災民紛紛要求補助擋水閘門。98年88水災後,內政部營建署曾依前總統馬英九指示,補助易淹水區住戶設擋水閘門,編列15億元,對重災區的屏東縣林邊、佳冬及高雄縣旗山災民更是全額補助。嘉縣副議長陳怡岳要求應恢復比照88水災補助,嘉義縣府表示已報中央重啟補助。 「補助擋水閘門應儘快啟動!」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說 ......
阿善師群英會 前國手孝親洗腳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2018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大會」邁入第6年,昨天活動第2天,現場仍是人潮滿滿。 歷年來武藝群英會都吸引國內武術好手齊聚交流,前舉重國手許淑淨、郭婞淳參加孝親洗腳,成為焦點。 昨天上午9時,選手們穿國術服,在二崙鄉主要街道踩街,為下午2時登場的武術競賽暖場預告。 參賽選手個個鬥志昂揚,賣力展現習武成果,拳、刀、棍舞得虎虎生風。晚間在廖 ......
迫員工捐款賑災?嘉縣府駁斥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823豪雨重創嘉義縣,水患災情慘重,網路傳出嘉義縣警員爆料縣長張花冠要求公務員捐一日所得賑災。嘉義縣政府祕書長顏旭明澄清表示,是員工主動樂捐,絕未強迫。 顏旭明表示,這項傳言有誤解,823豪雨成災,政府規定受災戶淹水50公分以上才有補助,淹水50公分以下受災戶也需要關懷,縣府想幫助災民,財源有限,決定向民間募款。 上月27日縣務會議上,縣長 ......
川普追殺中國貿易戰爭下的真相
美國對中國報復性貿易制裁,無疑是記損人不利己的七傷拳;但問題是,一向擅長交易的川普,使出如此激烈手段,究竟是想「交換」什麼好處?這一點,連美國智庫都摸不著頭腦。

登高避暑的沁涼之徑 台北親山步道
在動輒30度高溫的水泥大廈穿梭,若要遠離盛夏烈陽,前往台北近郊的親山步道是比在冷氣房增加碳排放與囤積脂肪更有益身心靈的休閒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