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8 第42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肉攤賺辛苦錢 捐300萬不猶豫
台南新聞 童患3重病 老師帶她畫出奇蹟
雲林新聞 雲林大義崙水閘改善啟用 能灌溉、防洪
雲林大使「奇萌籽」 出征東京
雲林口湖鄉民 怒批氣象雷達站工程偷跑
嘉義新聞 嘉義布袋大水退 觀光客也退潮
奮起湖林班地解編 將整體規畫
 
肉攤賺辛苦錢 捐300萬不猶豫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鄭德雄、蔡秀子夫婦昨天捐出一輛價值近300萬救護車給嘉義市消防局。

在嘉義市共和市場賣雞肉超過半世紀的鄭德雄、蔡秀子夫婦,凌晨出門工作,忙到中午才休息,賺的是辛苦錢,做公益卻很大方,夫婦倆昨捐出一輛價值近300萬救護車給嘉義市消防局,80歲的鄭德雄個性低調、生活簡樸,他說,錢夠用就好,兒女也支持他們做善事。

蔡秀子說,去年就想捐救護車,今年總算排上,完成一樁心願。鄭德雄夫婦在傳統市場打拚一輩子,約10年前交棒給兒子經營,但兒子後來轉當芭樂農,市場攤位出租。

蔡談到,剛結婚時,生活艱辛,婚後4個孩子接連報到,靠市場做生意賺錢養家,多虧老顧客相挺,漸漸苦盡甘來。因為有苦過,珍惜現在的生活,價值觀是「錢夠用就好」,行有餘力就要助人。

嘉義市長涂醒哲、市議員王美惠、消防局長蘇耀星等人昨天見證「德秀號」捐車儀式,這輛車將投入第一消防分隊救護行列。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想捐救護車的人不少,有幾名「善心大戶」每年持續捐救護車,一年平均可排上3至4輛車,確實出現「塞車」情況,救護車汰換的使用年限今年起從過去7年改為5年,排隊等待捐車速度應該會快一些。對於有意捐車者,消防局也會詢問是否願改捐災害勘查車,勘災車能協助載運物資或搶救人員到第一線,也具助人意義。

童患3重病 老師帶她畫出奇蹟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就讀台南市崇明國小一年級的「小如」罹患三種重大疾病,除自閉症、糖尿病,去年底被診斷出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在特教老師愛心守護下,從連握筆都握不好,現在可以畫出美麗圖畫,讓媽媽好欣慰。 台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獎得獎名單,分別是安定國中黃雅蘭、東區勝利國小陳修敏、安順國中曹菁文、建興國中周惠華、安順國小張彩綿、後甲國 ......
雲林大義崙水閘改善啟用 能灌溉、防洪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由農委會補助的雲林縣農田水利會大義崙排水第一制水閘改善工程,昨天完工啟用,未來將兼具防洪、灌溉功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未來將持續補助大西螺地區5座制水閘門,改善當地淹水問題。 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說,受極端氣候影響,颱風或強降雨超過早期工程的容許水量,致使排水常宣洩不及造成淹水災害,如今透過逐步改善工程推進,西螺、二崙蔬菜 ......
雲林大使「奇萌籽」 出征東京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日本東京旅展即將登場,雲林縣政府組團參加,並由雲林觀光大使「奇萌籽」帶著雲林的特色物產、精彩的人文活動與農業觀光,一同前進東京參加旅展,分享雲林之美。 雲林縣政府本月20至23日參加東京旅展,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農產的質量在台灣數一數二,遠近馳名的「古坑咖啡」,在日據時期是進貢給天皇的聖品,風靡日本、有黑色力量美譽的「黑蒜」,也是熱 ......
雲林口湖鄉民 怒批氣象雷達站工程偷跑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中央氣象局推動「防災降雨雷達網建置計畫」,3年前預定在雲林縣口湖鄉箔子寮港南邊,設立低窪地區防災降雨雷達站,當時即遭村民反對,最近工地施設圍籬,引起不滿,昨天聚集抗議怒指工程偷跑,圍籬也被迫拆除。 雲林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到現場說明,指雷達站於104年由中央核定執行,目的在監測雷雨胞,可讓防救災預警時間提前1至3小時,民眾有充分時間 ......
嘉義布袋大水退 觀光客也退潮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823水患過後嘉義縣布袋鎮家園已恢復,但觀光業大受影響,近期平均只剩過往3成業績,店家苦不堪言。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高跟鞋教堂過去假日遊客約6000人,本月減少近千人,中秋假期已規畫「秋囍文化節」行銷,月底邀請40家旅行踩線團到嘉縣東石、布袋,商家將規畫遊程及伴手禮,持續推動地方觀光。 「水災後業績差很大!」布袋鎮網 ......
奮起湖林班地解編 將整體規畫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立委陳明文昨天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奮起湖地區整體振興計畫」規畫案,現有林班地限制終於解除,聚落住家可以改建或重建,有助於活化利用,免除了世居無法改建的困擾。當地中和村長洪銀盛說,奮起湖聚落的林班地解編案,將成為豐山等其他山區的重要參考,對奮起湖未來觀光發展相當有利,將有整體規畫,避免景觀雜亂無章。 奮起湖聚落區的林班地解編,讓各 ......
知識管理來到 AI 世代
企業如果有大數據可用,透過資料探勘的方式,從中擷取有用且值得學習的知識,而活用這些知識的方法,人工智慧(AI)似乎漸漸成為一種運用大數據的解方,開始在各項商業應用中萌發。

台東多良車站 臺灣最美火車站
不到台東更不知台灣海峽遠處的太平洋有多美,綿延一百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上的多良車站,吸著太平洋的風,走了趟南迴濱海公路,看到美景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海景最美的車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