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2 第42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巷弄長照在劉厝 雲林北港老人幸福笑嘻嘻
台南新聞 台南創新育成基地 彭裕民:大家來煮石頭湯
行動修理電器三輪車 生意好讓主婦大讚:真功夫
台南百歲人瑞熱心公益又助貧 市府贈萬元紅包
雲林新聞 長青食堂最後一餐感人 「茂男伯」離世餐盤端上靈前
 
巷弄長照在劉厝 雲林北港老人幸福笑嘻嘻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劉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碧聰帶領志工教老人製作環保布袋戲,從中獲得身心成長,減緩老化失能。記者蔡維斌/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推動長照2.0,選擇北港劉厝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透過社區發展協會自辦長青食堂與志工隊結合醫療團隊進駐,導入社區醫療群和衛教保健整合,讓老人生理心理同獲幸福感,建立全方位健康管理,讓每位老人健康呷百二,幸福笑嘻嘻!

劉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碧聰帶領大家切蛋糕,慶祝劉厝巷弄長照誕生,讓社區喜氣洋洋,她說,「劉厝社區巷弄長照站」是雲林唯一在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引進醫療的創新服務,該據點並結合延緩失能失智計畫,提供一連串健康自立的醫療服務,讓長者活得健康又有自信,這幾個月推行下來,成果非凡。

縣長李進勇說,雲林高齡比例位居全國第二,推動長照2.0是重中之重,縣府積極佈建長照服務ABC,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為A級、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為B級、巷弄長照站為C級,各提供不同服務,從個案管理落實到社區,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

北港鎮長張勝智說,為照顧高齡者,公所除在各里廣設樂齡學習中心,更輔導各社區辦理長青食堂,達到「健康、安全及參與」三大目標。劉厝社區由禡祖醫院開設長照2.0巷弄服務站的創新服務,除協助修改建無障礙廁所衛浴設備,並積極辦理預防或延緩失智失能活動及衛教課程,堪稱長照2.0典範。

媽祖醫院長吳錫金表示,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提供更便利健康、營養共餐服務等,把長照觸角延伸至所有需要的家庭,讓高齡者能「活躍老化」,身心靈獲得最佳化發展。

社會處長徐忠徹說,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從5月開辦迄今短短四個月,已辦32場共513人次參加;延緩失智失能已辦17場214人次;長青食堂成果更豐碩,2月開辦迄今7個多月提供8518人次的健康午餐,只要天天到食堂,就可以開心用餐又健康。

台南創新育成基地 彭裕民:大家來煮石頭湯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聯合報
107年台南市政府以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為標的,成功爭取到「經濟部城鄉特色產業園區補助計畫-創新場域補助計畫」資源,將該既有建築物修繕建設為「台南市創新育成基地計畫」。 期程自107年9月至109年9月止;這項計畫由經濟部指導、台南市政府主辦、工研院執行的新營創新育成基地(民治議事廳)」委託營運案,今天在民治 ......
行動修理電器三輪車 生意好讓主婦大讚:真功夫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聯合報
家住台南市下營區的52歲洪山泉每天駕駛「行動修理電器三輪車」擺攤,他修理的技術好,非常受家庭主婦的歡迎都讚他「修理很厲害」,生意很好。 洪山泉說,「行動修理電三輪車」沒有固家地點,家住下營,最南到台南的六甲、最北到嘉義縣水上鄉等地都擺攤過,每個周日都固定到新營區民族路的「榕樹下」擺攤,沒有宣傳車,附 ......
台南百歲人瑞熱心公益又助貧 市府贈萬元紅包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有243位百歲人瑞,副市長許漢卿與社會局長劉淑惠今天前往鹽水區102歲曾網女士,及新營區100歲游振坤先生家中送1萬元紅包及禮品,也代頒總統府敬老狀及總統府與衛生福利部聯名的金鎖片等賀禮,向兩位人瑞致上最大的祝褔及敬意。 社會局表示,鹽水區102歲的曾網女士育有3男1女,其孫子女及曾孫子女等共有28人,曾網為人溫和樸實,待人誠懇,雖已逾百歲高齡 ......
長青食堂最後一餐感人 「茂男伯」離世餐盤端上靈前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茂男伯,一路順行!」雲林縣75歲元長鄉民李茂男加入長青食堂與老友吃飯生活,走出喪子之痛,重拾晚年人生,4個月前他病倒住院仍心繫食堂,一心想早日康復回到食堂,不幸仍撒手人寰,老夥伴們為悼念他,今天打了飯菜將最後一餐送到告別式靈前,全場動容,家人也特地讓出殯隊伍行經食堂,一 ......
常見警訊 注意荷爾蒙已失衡
性荷爾蒙失衡問題,不只更年期,年輕女性也不可忽視。女性朋友們若出現以下症狀,即可能是性荷爾蒙失衡了,應正視問題並及早因應做改善。

軍職人員投保 三點教戰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實施,不少人刷存摺時發現減幅超過預期。專家指出,軍職人員役期短、退除早、離退率高,可依三種服役年資,趁早規劃個人風險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