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5 第42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搶救外傘頂洲 海委會作防護評估
台南新聞 全鎮為她下滿櫻花雨!寶可夢玩家紀念「芳芳阿姨」
南鐵安裝連續壁 本月銜接到東區
雲林新聞 與「女神」一起去跑步 福興宮贈1錢黃金媽祖給福氣人
嘉義新聞 日新盃圍棋公開賽 800名好手來嘉較勁
 
搶救外傘頂洲 海委會作防護評估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政院海委會接管外傘頂洲,擺脫三不管命運,圖為大批遊客登洲觀賞的場景 。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接管屏障雲嘉海岸日漸消失國土外傘頂洲,外界寄予厚望,嘉縣立委蔡易餘、雲林立委張麗善6月質詢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要求提搶救辦法。根據海洋委員會「外傘頂沙洲侵退防護規畫」報告指出,防護措施對海岸環境變遷,產生廣泛性與不可逆性影響,需謹慎評估。

外傘頂洲行政區屬雲林口湖鄉,現漂移到嘉縣東石鄉外海,面對沙洲消失,雲嘉兩縣及水利署都無法可管。

海洋委員會說,外傘頂洲周邊海岸侵淤失衡,是時間短中長期與空間上中下游共同影響結果,防護措施投入對海岸環境變遷影響往往具廣泛性與不可逆性,需謹慎評估,掌握可能風險。海岸基礎環境資料調查與侵淤失衡評估技術建立為首要工作,整體策略須涵蓋多面向思考,如兼顧國土保護、環境教育、觀光休憩、產業發展,抽沙養灘、圍堤固灘都需要長期的資源挹注。

外傘頂洲是經由濁水溪帶來龐大泥沙,及外海波浪相互作用經年累月造成,早在1926年就標示在台灣地圖,保護雲嘉海岸免於被外海波浪直接衝擊,庇護多種生物棲息。

受濁水溪及北港溪輸沙量減少,鄰近海埔地及離島工業區開發改變海岸地形,與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等複雜因素,導致嚴重侵蝕,近年外傘頂洲陸上高度下降、面積持續減少,海岸侵淤失衡現象嚴重。

全鎮為她下滿櫻花雨!寶可夢玩家紀念「芳芳阿姨」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佳里區70多歲的寶可夢玩家「芳芳阿姨」,因罹患胰臟癌往生,寶可夢玩家們不捨,號召發起放滿3小時櫻花雨,500位玩家約定時間一到,在鎮上百個補給站猛撒花,連境內30多處道館高塔也全數變紅,相當感人,過程被參與的玩家記錄下來,令人感動。 網友在「精靈寶可夢社團 Pokemon GO」PO文表示,2016年8月6日,寶可夢開放下載後,寶可夢變成生活的一部分,2017年6月,正式開放團體戰,玩 ......
南鐵安裝連續壁 本月銜接到東區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受到關注。交通部鐵道局採分段施工,陸續完成仁德段連續壁施作,靠近爭議徵收路段的東區,目前榮譽街正在清除地上物,準備向下開挖安裝連續壁,進度一切順利。 鐵道局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在現有鐵軌東側,以明挖覆蓋方式施做永久軌方案。仁德區用地徵收順利,部分路段已完成連續壁安裝,本月會銜接至東區用 ......
與「女神」一起去跑步 福興宮贈1錢黃金媽祖給福氣人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福興宮首度舉辦馬拉松,今天上午一早廣場前就聚滿眾多跑友,此次除了有電音三太子表演外,還有創意變裝跑者評選,為活動增添樂趣,福興宮還準備一錢重的黃金媽祖,贈與最有緣、最有福氣的跑友。 今年活動規劃包含42公里全馬組及21公里半馬組,讓喜歡跑步的選手盡情挑戰、6公里歡樂組則用雙腳體驗西螺之美;闔家同樂的3公里健走組,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作伙迺西螺大橋。賽道上及終點 ......
日新盃圍棋公開賽 800名好手來嘉較勁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讓更多喜愛圍棋的同好有相互交流機會,也推廣圍棋文化,讓大人與小孩都有機會接觸圍棋、愛上圍棋,今天在嘉義高中登場的「嘉義市日新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吸引875名業餘棋士參加。有新竹家長陪孩子來嘉義出賽,順便安排嘉義二日遊。中華職業圍棋協會國家隊總教練、「紅面棋王」周俊勳也現身會場觀賽,為選手打氣。 有選手家長提到,七段組第一名獎金5萬6000元,在圍棋比賽中,算相當高的 ......
先存再花 利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
許多長輩常耳提面命「要記帳」,但日常消費項目多、記帳程序又繁雜,讓許多人最終仍無法持續,只好繼續當「月光族」。有這狀況的你,今天一起來試試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吧!

給白領家長的才藝課 從另一個角度看見孩子
陪孩子畫畫、和孩子一起採竹筍,這是才藝課程、是親子活動,也是一場家庭親子關係的重建之旅。成立1年多的「小人小學」,回應中產以上家庭的教養需求,推出包裹著才藝外衣的家庭諮詢課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