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8 第42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影/真的有影!公視「傀儡花」斥資1.5億要來這裡拍
台南新聞 行銷國產牛肉 台南市府農業局結合業者推廣
麻豆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惹議 地主:為何又要拆我家?
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境外生案 台南勞工局訪查學生釐清
雲林新聞 褒忠鄉第四座集會所今動土 鄉公所:縣府零負擔
嘉義新聞 好漂亮!雲嘉嘉首座景觀斜張橋 109年完工
 
影/真的有影!公視「傀儡花」斥資1.5億要來這裡拍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公共電視大戲「傀儡花」,落腳鹽水岸內糖廠開拍,今舉行搭景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明年開拍,後年在公視平台播出。記者謝進盛/攝影

打造「台流」,公共電視大戲「傀儡花」落腳台南鹽水岸內糖廠開拍,導演曹瑞原率領的劇組團隊今與台南市政府舉行搭景開工動土典禮,將斥資1.5億元,預計明年開拍,後年在公視平台播出。

這是曹瑞原繼影集「一把青」後,再次詮釋「臺灣文學獎」金典獎長篇小說「傀儡花」,將重要卻鮮為人知的臺灣歷史搬上螢光幕,並且和文化部、台南市政府、台糖公司合作,將翻轉鹽水區已沈寂20多年的岸內糖廠,成為國內第一座結合歷史時代場景、影視製作與文化推廣的影視基地。

包括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立委葉宜津、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賴美惠、蔡育惠、趙昆原等人共同祈福動土,宣告「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發展,正式邁出第一步。

曹瑞原說,「傀儡花」劇情描述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觸礁失事,船員登岸尋求援助時,因誤闖原住民領域而爆發喋血事件,事後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Charles W. Le Gendre)要求清廷出兵協助調查事件,過程中一度引發美國海軍艦隊登島攻擊,後經琅嶠十八社總頭目卓杞篤(Tou-ke-tok)以過人智慧調解紛爭,與美國簽下臺灣史上第一紙國際盟約(南岬之盟)而帶來和平。

而後自「1874年牡丹社事件」至「1895年馬關條約」,「羅妹號事件」隱隱牽動臺灣的歷史脈絡發展。

文化局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曾期許「傀儡花」能為「台流」打前鋒,而導演曹瑞原扛下重任,將台灣最重大的歷史影集拍攝帶入國內第一座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發展的影視基地,並將在影視基地第一期計劃內打造1867年當時府城一隅及漢人聚落,事前的考究工作曠日費時,劇組更特別向成功大學建築系所請益。

陳郁秀表示,台劇正面對國際影視嚴峻的挑戰,公視投注「傀儡花」1.5億元的製作費,是前所未有的規模,也是一個關鍵的製作指標,相信製作過程中,劇組一定能努力克服各種困難,讓台灣影視製作的經驗值不斷累積。

台南市政府指出,「傀儡花」搭景、拍片可說是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發展的第一步,完成拍攝後,場景將由市府接續管理,與影視基地園區共同規劃,未來將開放給影視團隊拍片使用。

市府也規劃在影視基地內陸續搭建台灣不同歷史時代的場景,包含日治時期街道、民國眷村聚落等場景,並修繕原岸內糖廠老建築,再利用成為拍片、製片以及影視藝文展演空間,未來影視基地將開放民間機構透過「促參法」方式參與投資興建及營運,並結合鹽水歷史街區、月津港親水公園及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等節慶活動。

行銷國產牛肉 台南市府農業局結合業者推廣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推廣優質國產牛肉,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本月17日將在台灣首府大學舉辦「牛肉好蒡.一起來丼丼-2018國產牛肉行銷活動」,當天現場由台首大餐飲管理系師生掌廚,提供限量500份讓民眾品嘗。 這次活動主軸亮點以國產牛肉為核心,結合創意及台南市在地農畜產品「牛蒡、臺南16號米及雞蛋」配合產學合作,呈現「牛丼飯及牛蒡湯」精力組合,此與以進口牛肉料理製作成的市售牛丼飯不同,藉以彰顯國產 ......
麻豆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惹議 地主:為何又要拆我家?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正辦理麻豆交流道特定區第四次通盤檢討,其中位於麻豆轉運站旁有住戶因道路辦理拓寬住家面臨拆除,居民抨擊拓寬道路中心線位置不公,不排除發動抗爭討回公道。 對此市府都發局都市計劃科說,當初是為改善麻豆轉運站交通動線,配合農業局、交通局提出方案,道路由目前9公尺拓寬15公尺,都發局本周五上午10點將在麻豆區公所舉辦說明會,住戶若有異議 ......
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境外生案 台南勞工局訪查學生釐清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康寧大學捲入透過人力仲介招收69名斯里蘭卡境外生「假上課真打工」引起外界譁然,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前往學校約訪學生、校長,勞工局說,訪談後有助進一步釐清真相。 勞工局表示,今天前往主要是釐清學生所提安南區某里長及台南工作確實地點,是否有違反就業服務法、勞動基準法?將持續釐清。 勞工局說,依據來台的斯里蘭卡學生所稱,在安南區某里長協助引介工作,卻未依約給付薪水也未繳 ......
褒忠鄉第四座集會所今動土 鄉公所:縣府零負擔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褒忠鄉第四座集會所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褒忠鄉代會主席李鳳嬌等人出席,褒忠鄉長張政國除感謝前立委張麗善與議長沈宗隆幫助外,也對縣府無支出任何經費感到抱怨不已。 新蓋的新湖村集會所,新湖村集會所總工程經費1600萬元,其中1000萬為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600萬為褒忠公所自籌款,規劃集會所建地面積616平方公尺,建築物為一層 ......
好漂亮!雲嘉嘉首座景觀斜張橋 109年完工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嘉嘉地區第1座景觀斜張橋,連結嘉義縣朴子市和六腳鄉「蒜頭大橋」今天動工,橋長165公尺、塔高90公尺、橋塔設計採故宮青花瓷瓶口線條,塔頂設置雲彩紋裝置藝術,搭配光雕綻放光芒,預計109年底完工,將成為嘉義縣景觀新地標。 嘉縣道157線蒜頭大橋,橋齡已35年、橋寬僅8.3公尺、快慢車交織 ......
與千禧世代共事必備法則
面對這群積極自信、強調自由思維、重視工作意義、不執著於傳統上下關係的千禧世代,企業經營管理者要如何與其相處共事?透過下述討論,應可歸納出與千禧世代共事的法則。

兔子趣聞大集合
可愛、討人喜歡、柔軟蓬鬆的。這些是我們想到兔子時腦海裡會冒出的詞彙。但你真的對牠們了解多少呢?繼續讀下去來了解一些關於這些毛茸茸動物有趣的事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