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5 第43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種青花菜有賺? 農民駁農糧署
台南新聞 台南又要多一家五星級飯店 位在一級戰區裡
降雨量僅歷年同期3成 12月枯水期南水局籲抗旱
台南新營太子宮 為國小裝空氣清淨機
周大觀基金會 推全責護理公投
雲林新聞 救菜農! 秀泰看電影送高麗菜
嘉義新聞 嘉義民雄陸橋拓寬工程 12月中旬改走橋梁外側路段
 
種青花菜有賺? 農民駁農糧署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農民強調最近青花菜價下跌,真的沒賺錢。

農糧署前晚透過臉書,指本報日前刊登「嘉義縣王姓農民,接受政府建議改種青花菜,價格太低不賺錢」報導有誤,農民生產成本加交通運費合計21.1元,農民產地青花菜每朵賣10元,換算每公斤為28.6元仍有賺錢。嘉義劉姓農民質疑農糧署成本計算有誤,政府應正視農民「真的沒賺錢!」

民進黨籍的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表示,昨天已向農糧署說明雙方成本計算落差,未考量農民土地租金、收割人力,同時應正視每年農產、蔬果因天災、豐收導致價格落差原因,總量管制一定要做。

黃麗貞說,日前印尼、菲國農業團來訪,稱讚台灣高麗菜、香蕉味美價廉,直言「豐收期當綠肥太可惜」,中央應管控種植面積、增加外銷通路,建立更多蔬果倉儲中心,才能有效控制蔬果市場,避免價格暴起暴跌。

農糧署前晚透過臉書,指青花菜11月均價32.1元、價格穩定,農民種青花菜有賺。嘉義劉姓農民直接細算每分地租地、翻土、購苗、購肥、做畦、鋤草、用藥、收成砍工支出,每分地種植成本約2萬4770元,產地青花菜成本加運費每公斤為25.8元,還不包括品相差淘汰,指農糧署計算有誤。

他說,許多農民缺工,無法在產地分級包裝,採收後多降價送行口中盤商,由中盤商分級、打冰冷藏、運送拍賣市場,10月至今青花菜價下跌是事實,近期每箱30顆青花菜中盤收購價200餘元,價格雖不到崩盤,但農糧署應正視。

台南又要多一家五星級飯店 位在一級戰區裡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又將多一間五星級飯店,位在中西區五星級飯店「一級戰區」內的煙波飯店,目前已接近完工,預計明年8月展開試營運。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今天前往現場視察,基地的位置位在古蹟台南地方法院西側。 市府表示,該案是市府新十大旗艦計畫重大投資招商案,目前已完成建築結構體,正進行裝修工程,進度已完成80%,預計明年8月將可取得旅館登記開始試營運,屆時將可創造約4 ......
降雨量僅歷年同期3成 12月枯水期南水局籲抗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區水資源局統計今年9月至今平均降雨量,只有約為歷年同期的3成左右,少了許多,加上去年6月曾文、烏山頭水庫水情不佳,目前雖水情正常,但已進入枯水期,南水局會嚴密監控水情及機動調度水源,維持供水穩定,但也盼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節約用水。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目前截至12月4日止嘉義地區蘭潭及仁義潭水庫合計蓄水量2698萬噸蓄水率78%,台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40799萬 ......
台南新營太子宮 為國小裝空氣清淨機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新營太子宮廟為新營新興國小各班裝設空氣清淨機,學生樂翻天。

台南新營太子宮廟為照顧孩子們身體健康,最近為新營新興國小每班教室免費裝設空氣清淨機,讓孩子們呼吸新鮮空氣,健康快樂學習,師生開心說,這是最貼切的社區回饋。

新營太子宮廟附近的新興國小共有7個班,學生人數87人,這次每班統一在上周五完成裝設,花費不到6萬元。看到教室內新裝設空氣清淨機,小朋友非常興奮,圍著機器評頭論足,學生說:「教室內的空氣變得涼涼的,不會再聞到怪味道了,好開心。」

新興國小校長朱英男表示,秋冬之際空氣品質不佳,學校掛起紅旗,孩子們在教室內上課,總擔心著空氣品質影響身體健康,有了它,每12分鐘循環一次室內空氣,成就孩子們健康安全的學習空間

學校說,非常感謝太子宮廟主委王献彰及所有委員們支持與照顧,為了孩子們的健康,特地捐贈學校每間班級教室一台空氣清淨機,這是最棒的社區回饋。

太子宮廟廟方表示,新興國小學生幾乎都是社區子弟,對於太子宮廟主祀的三太子更是虔誠,能照顧到社區學子,將錢花在刀口上,更具意義。

周大觀基金會 推全責護理公投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年底九合一大選綁公投,許多提案都順利過關,給了不少人信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天表示,2年後的總統大選將推動「全責護理」公投,解決病患家屬的難題。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台南市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給抗癌小鬥士,基金會經過長期的努力,今年5月學保條例終於通過,未來重病的孩子理賠不會再遭到商業保險的刁難,周進華表示,下一步要推 ......
救菜農! 秀泰看電影送高麗菜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中選會昨天頒發當選證書給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才接過證書的她,馬上號召秀泰影城等企業界認購高麗菜展開護農行動,並發布第一波人事布局,宣誓實現政見的決心。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昨天代表頒發當選證書給張麗善,接下證書的她馬上宣誓實現「雲林上場」的決心,並透露第一波人事布局指出,未來縣府秘書長將由嘉義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也是前嘉義縣府 ......
嘉義民雄陸橋拓寬工程 12月中旬改走橋梁外側路段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雄鄉連接中山高交流道和台1線省道的民雄陸橋拓寬工程,鄉公所預告約在12月10日前後,將改行陸橋外側道路,一邊是上橋,一邊是下橋,提醒民眾注意。鄉公所表示將與包商討論,加強指引標示,避免出現逆向車輛。 嘉義縣人口最多的民雄鄉,近30年歷史的民雄陸橋僅有兩線道,且是快慢車並用,兩年前的2016年9月展開拓寬工程, 採取「半半施工」,先保留舊橋提供通行,同時興建兩側拓寬 ......
大開眼界!最新最炫都在這
公司要如何不在營銷和測試產品上花費大筆資金就能讓社會大眾接觸到新產品呢?為了提供新點子給社會大眾和商人,一家叫做 KaDeTe 的超市只賣新創食品公司的新產品。

九份玩膩了?這個隱藏版懷舊景點隨便拍都美
熟知九份的旅客對當地景點如數家珍,但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版景點「六坑斜坡索道」,能45度俯瞰陰陽海,還有懷舊軌道,隨手都能拍出有「味道」的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