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6 第43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雲林黃金蕉日本熱賣 訂單倍增
台南新聞 高齡友善城市評選揭曉 「官田烏金」獲不老獎
影/台南海安路夜間變身超大聖誕party
雲林新聞 迎耶誕 雲林點燈祈福
嘉義新聞 影/國樂班漂島公益表演 返鄉為獨居長輩演奏
偽虎鯨屍漂浮東石外海 今年第36隻
 
雲林黃金蕉日本熱賣 訂單倍增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台灣香蕉(左)在日本超市售價遠比其他國家產的香蕉高(右)。

雲林縣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年初成功將新品種烏龍香蕉打進日本市場,供不應求,日商希望再追加一倍訂單,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雲林莿桐、林內一帶若有蕉農或是青農願合作,他會全力輔導,一起在日本重現台灣香蕉王國奇蹟。

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主推的烏龍品種香蕉顏色金黃,香甜綿密,有「黃金蕉」之稱,今年初成功攻進日本東京連鎖超市,搶攻頂級消費市場,成為超市暢銷農產品之一,目前每周穩定出口12噸,東京200多家超市都可買到雲林黃金蕉,儼然成為另一雲林之光。

蘇明利上月受邀到東京參訪交流,日商帶他到當地超市參觀,超市內亦販售菲律賓、厄爾瓜多、越南香蕉,但唯獨台灣香蕉價格最好,3入裝售價近400元日幣,日商以儀器測試4產地香蕉,以台灣香蕉的甜度最好、香氣濃郁,保存期限也較長。

蘇明利表示,日商當場向他提出要增加進口數量,希望每周至少增加一倍數量,並且全年穩定供應,目前合作社員栽種面積約60公頃,要供應這麼多的外銷訂單,必須有更多農民加入生產行列,他很歡迎有意加入的蕉農或青農,將傾全力輔導,再創香蕉奇蹟。

高齡友善城市評選揭曉 「官田烏金」獲不老獎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10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揭曉,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以「官田烏金 菱聚社區長幼能量」參賽,榮獲高齡友善城市優良獎─不老獎。 這項活動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舉,台南市提出官田烏金計畫,首創由社區發展號召高齡者投入烏金計畫,成立「台南市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帶動區域農特產品轉型以提高附加價值,參與長者不但有助健康,更在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享 ......
影/台南海安路夜間變身超大聖誕party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海安路今年8月整建完成,漂亮的街道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今年聖誕節也首度加入城市聖誕燈光秀行列,整條街道配合著聲光,讓人在街道上就想來場聖誕party。 之前藝術家陳彥旭在地面上繪製的3D立體地景圖案受到歡迎,耶誕節前夕他再加碼,在友愛街口又繪製了一幅3D圖案,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 負責街道美術館策劃的都市藝術工作室,配合聖誕節,不只增添了有聖誕氣氛的裝置藝術品 ......
迎耶誕 雲林點燈祈福
陳雅玲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迎接耶誕節,在縣府前打造耶誕廣場,有近10公尺高的耶誕樹及裝置藝術,縣長李進勇表示,耶誕節出自宗教,卻跨越宗教,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希望在寒冬中溫暖縣民的心,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與愛,他也寫下祈福卡「願基督的愛滋潤這片土地,鼓舞每一個人」。 ......
影/國樂班漂島公益表演 返鄉為獨居長輩演奏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成立1年多的國樂班,今年獲得全縣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及打擊合奏高中組優等第一名,在校長郭春松的帶領下,走出校園漂島全台21縣市公益演出,用音樂回饋社會,目前已走完4個縣市,特別藉著今天在學校舉辦的獨老音樂會,演奏給家鄉少有機會接觸音樂會的阿公阿嬤們聽。 這場音樂會由竹崎高中樂旗隊熱鬧開場, ......
偽虎鯨屍漂浮東石外海 今年第36隻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救難協會出動船隻及水上摩托車,將長4公尺、重350公斤偽虎鯨屍,拖回布袋第三漁港,鯨屍散發濃濃腐敗臭味。

嘉義縣救難協會接獲縣府農業處通報,有隻保育類偽虎鯨屍漂浮東石鄉外海,昨天清晨協會理事長徐紹唐率隊員出動船隻及水上摩托車,到白水湖沙洲將鯨屍拖回布袋第三漁港,這隻偽虎鯨公鯨身長4公尺、重350公斤,已死亡多日,散發腐敗臭味。

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說,這是今年發現的第36隻偽虎鯨屍,死亡原因是否與海洋汙染有關,待解剖確認。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發展沿海觀光,在布袋港海風長堤打造藝術氛圍光環境,長堤上巨大鯨魚裝置藝術圖像,與布新橋彩虹水幕閃亮燈飾相輝映,這隻巨鯨是2年多前,在布袋好美里外海發現的擱淺死亡抹香鯨,巨鯨解剖發現,胃裡都是垃圾,圖像述說悲慘故事,也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

巴赫夫人的神秘面紗
你相信嗎?巴赫最偉大的作品之一,同時也是大提琴家演奏曲目的巔峰之作——六首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其實是出自他的第二任妻子安娜.馬格妲琳娜之手?

J.K.蘿琳的魔法世界繼續延伸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給怪獸跟哈利波特系列迷看的續集,因為很多哈利波特的人物過去的恩怨情仇會在這個系列進一步說明,裡面也有很多給哈利波特迷看的小小亮點,喜歡挖寶的觀眾可以有不少樂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