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7 第43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搶救高麗菜!企業認購6萬公斤
台南新聞 回收競選廣告物 旗幟搶著要
雲林新聞 四湖不愧是「武術故鄉」 全國舞獅賽孩童摘4金
嘉義新聞 嘉義管樂節 在地團隊縮水
糖業文化節明登場 英國古董蒸汽火車頭後天亮相
綠色水管迷宮… 「小精靈」迎耶誕
 
搶救高麗菜!企業認購6萬公斤
記者魯永明、王慧瑛、綦守鈺/連線聯合報
歸仁警友辦事處主任薛文祥今天到歸仁分局送給波麗士同仁每人3顆高麗菜。記者綦守鈺/翻攝

高麗菜、青花菜生產過剩,價格暴跌,各界展開搶救菜農大作戰,嘉義市吳鳳南路麥當勞業主唐有建收購2500顆高麗菜,今上午7時起在嘉義女中門口免費發送,每人可兌換1顆。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媒合遠東百貨及華南銀行到產地六腳鄉崙陽合作,購6萬公斤高麗菜及青花菜。

「救眼前低迷菜價,要快速大量採購消化!」張花冠說,日前帶7萬公斤高麗菜,到台北消費地行銷,全部銷光光,再媒合企業銀行採購。

華南銀行協理陳偉智代表昨到場,以高於拍賣價每公斤8元,採購5萬公斤高麗菜,送弱勢團體,遠百嘉義店長李正方代表,採購青花菜及高麗菜1萬公斤,張花冠感謝華南及遠百扮愛心大使。

今天適逢嘉義女中校慶活動,這批愛心高麗菜今早7時至8時30分在嘉義女中門口免費發送,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助農民度過難關。唐有建說,這批公益高麗菜來自嘉義縣溪口鄉,以每顆10元購入。

台南歸仁警友辦事處主任薛文祥昨特別自掏腰包向台南產地直購1000顆的高麗菜,送到歸仁分局給每名波麗士3顆高麗菜,讓基層農民及員警直呼「足感心」。

回收競選廣告物 旗幟搶著要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統計,選後共回收14004件競選廣告物,有的分送給銀同、大港社區再製成帽子、表演衣物,其餘pp板跟旗幟等將全數回收交由專業廠商處理,做成固態燃料棒,作為輔助燃料,達到資源再利用,減少垃圾量。 選戰結束之後,候選人「撤離總部」,清潔隊也忙著收拾街上殘局。部分候選人自律回收,並開放給選民再利用;眼尖鄉親趕來挖寶,花盆、 ......
四湖不愧是「武術故鄉」 全國舞獅賽孩童摘4金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不愧是台灣的武術故鄉!」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小參加全國民俗體育競賽,一口氣摘下多獅混合組,單獅混合組,雙獅混合組,單獅女子組4項冠軍,這支小小金獅隊返鄉,也是武術世家出身的四湖鄉長蘇國瓏親往祝賀,並與孩子來一場鐵獅玉玲瓏之約,一起舞獅同樂。 校長蔡佩君說,飛沙國小全校只33名學生,成立龍鳳獅隊約6年,延聘德義堂第五代傳人吳登興前來教導舞獅技術,孩子不僅武藝精進, ......
嘉義管樂節 在地團隊縮水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第27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本月14日登場,15日是重頭戲管樂踩街及大型晚會,市議員鄭光宏、戴寧等昨天在議會質詢文化局長林青萍,質疑今年變換隊形表演在地團隊「縮水」,只有南興國中管樂旗隊入選,去年有3隊,讓不少學生、家長失望。議員建議,國際管樂節應提供在地學子更大舞台與培訓資源,保有在地性,「愈在地愈國際」。 林青萍說,國際管樂節已延續27 ......
糖業文化節明登場 英國古董蒸汽火車頭後天亮相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8糖業文化節今天在嘉義縣蒜頭糖廠登場,明天重頭戲台英姊妹鐵道締結儀式,安排英國「Dougal蒸汽火車頭」,與台糖五分車德馬機車頭及65

2018糖業文化節明天在嘉義縣蒜頭糖廠登場,舉辦糖鐵機車頭國際論壇,後天重頭戲「台英姊妹鐵道締結儀式」,安排英國漂洋過海抵台的72歲古董迷你敞篷「Dougal蒸汽火車頭」,與台糖五分車德馬機車頭及650號蒸汽機車頭同台亮相,相互輝映,還有異國美食嘉年華及街頭藝人表演。

台糖特地向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商借「Dougal蒸汽火車頭」,英國技師JohnBancroft隨車來台解說檢修,要讓老火車頭復駛,車頭放著古老王國威爾斯圖騰「迷你火龍」絨毛吉祥物吸睛,Dougal名稱是1970法國知名卡通「神奇的旋轉木馬」中1隻毛茸茸的臘腸狗 ,與花50元英磅元買下火車頭主人RAlPH綽號相同。

1946年由蘇格蘭安德魯巴克萊公司建造,在一家媒氣工廠運駛,長寬高各432、146及182.5公分矮小設計,和原先採獸力馬匹等高,因它必須穿梭在空間有限蒸餾房穿梭,造就其迷你身形,奇特的是,它在1969年由W&LLR收購轉為觀光用途,特別處在其運行軌距與英國威爾斯鐵道不同,卻與糖鐵五分車同為762毫米,形成風格獨特工藝精品。

明天上午在蒜頭糖廠舉辦糖鐵機車頭國際論壇,邀英法日等擁有台糖火車頭業者及鐵道專家,分享窄軌鐵道經營及未來發展,後天和大後天上午起台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活動接力登場,屆時Dougal蒸汽火車頭將與台糖德馬機車頭,以及650號蒸汽機車頭相互輝映;最後15至16日在虎尾糖廠舉辦製糖慶典;台糖土開處長張榮吉等人特地到蒜頭糖廠區工廠村配天宮拜拜,祈求媽祖保佑活動平安順利。

綠色水管迷宮… 「小精靈」迎耶誕
文/記者姜宜菁聯合報
嘉義市昇億水電材料公司負責人黃彥富,7年來在節日時點亮世賢路夜景,今年花了3個月完成「小精靈」遊戲場景,綠色水管迷宮通道加上雪花、紅襪子、禮物等耶誕燈飾,充滿耶誕氛圍,到了夜晚綠光亮起,再搭配背景音樂,就像走進遊戲裡世界,勾起六、七年級生的回憶。 該裝置藝術將展到明年元宵節。 ......
武陵農場銀杏好閃亮 賞浪漫美景正是時候
武陵農場銀杏林轉黃後很容易被強風吹落一地,鋪滿金黃色地毯也很適合取景,把握武陵賞銀杏最佳時機就趁此時喔!

獨虎票,老虎郵 歷史課本沒寫的精采故事
獨虎票,老虎郵,臺灣I LOVE YOU,這些歷史課本沒寫的精采故事,讀起來令人又驚又喜,福爾摩沙臺灣,的確是太有趣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