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2 第43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台南議長之爭/議員批球員兼裁判 黃偉哲嘆公親變事主
台南新聞 特殊攝影聯展 拍出銀髮族特殊的「人味」添溫馨
雲林新聞 「一杯咖啡到農園」 日商雲林設廠
嘉義新聞 影/廟前老樹被迫移除 地方人士奔走搬新家鹿滿國小
嘉義市奉天宮健走活動 摸彩送機車
嘉縣配發電動自行車「難騎」 鄰長自費千元改裝
 
台南議長之爭/議員批球員兼裁判 黃偉哲嘆公親變事主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身兼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召集人,遭立委陳亭妃人馬質疑球員兼裁判,他很無奈說,自己是「公親變事主」。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內訌不斷,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產生過程惹議,昨原訂由黨中央邀集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總召林宜瑾及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召集人黃偉哲等開會,但臨時取消,議員陳怡珍等抨擊黃偉哲「球員兼裁判」。黃偉哲表示,因黃先柱、林宜瑾不出席,只有一方願意參加,才取消協調會,黃偉哲無奈嘆自己「公親變事主」。

黃先柱與林宜瑾兩人昨表示,7日遴選議會黨團總召程序符合規定,昨天黨中央要開的會才是名不正言不順,因此不出席。

綠營南市議員陳怡珍、陳秋萍及議員當選人周麗津昨將矛頭指向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認為議會黨團發生違反程序正義的問題,身為督導召集人的黃偉哲應挺身處理,未料昨要開「釋疑大會」,黃偉哲卻宣布取消,若黨團總召的產生無法令人信服,明天的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公正性要如何取信於人?

陳怡珍說,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在7日召開「黨團成立事宜」會議,事前未提及要選總召,更沒告知要討論正副議長選舉事宜,黨部主委黃先柱在多位議員未出席下,竟以「鼓掌通過」推選新系的林宜瑾做總召,還訂出議長選舉假投票時間,過程瑕疵令人詬病。

對於尚未就職市長即引發同黨議員質疑,黃偉哲說,他原以為黨中央昨天開會是要問新市長意見,卻臨時被告知是要他擔任會議主持人,他在議長選舉的角色是督導,並非主導,權責在審視黨團處理選舉時是否合乎規定,昨若由他主持協調會很怪。

黃說,黨中央希望在南市議長假投票流程前,先找異議人員雙方聽取意見,但黃先柱、林宜瑾不出席,在只有一方願出席的情況下只好取消協調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則表示,有意見者應依黨內體制協商,而非對外放話,傷害民進黨的形象。

特殊攝影聯展 拍出銀髮族特殊的「人味」添溫馨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走過歲月印記.樂齡生活寫真」攝影聯展,即日起台南新營民治中心展出,由攝影師王矞菱帶領18名師生展出39張銀髮族相片,不乏80多歲長輩,更有百歲人瑞,鏡頭下捕捉一撇一笑刻畫「人味」,更添溫馨。 這項特殊攝影展,在民治中心一樓大廳,展至28日,市府秘書處長吳堂成說,外號多娜的王矞菱,畢業於台東師院,曾是公教劇團團員,下鄉公演時有時兼攝影紀錄,部落回饋的熱情令她感動,也從 ......
「一杯咖啡到農園」 日商雲林設廠
記者邱奕能/雲林報導聯合報
知名日系咖啡製造商UCC(優仕咖啡)在雲林斗六工業區的咖啡烘焙工場今天竣工,預計明年1月正式運轉。記者邱奕能/攝影

知名日系咖啡製造商UCC(優仕咖啡)在雲林斗六工業區的咖啡烘焙工場,昨天竣工,預計明年1月運轉,希望實現「從一杯咖啡到農園」企業理念,也帶動就業市場。

UCC位於斗六工業區的工廠佔地約5300平方公尺,擁有1棟4層樓的辦公室與2層樓的工廠,估計1天三班制,第一年烘焙產能可達到3000噸。

UCC特別引進獨自研發的咖啡烘焙機AROMASTER,此機器目前在全世界中,只設置於日本六甲工廠與雲林工廠擁有。該公司也說,AROMASTER使用「蒸氣焙煎」、「-2度c香氣製法」與數據控制系統等技術,要製作最美味咖啡給消費者。

另外,該機器在烘焙製成中產生的熱能相較一般熱風式咖啡烘焙機能源使用量減少約百分之75,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UCC台灣總經理崛江昌平說,台灣市場在亞洲占相當大比例,該公司極為看中台灣咖啡市場的長期發展,選擇雲林這個縣市,便是希望這首屈一指的咖啡產地,能實現「從一杯咖啡到農園」的企業理念。

影/廟前老樹被迫移除 地方人士奔走搬新家鹿滿國小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天奉宮前的老榕樹已有60年以上歷史,由於道路拓寬和管線工程,老樹面臨被迫移除,因時間緊迫,不到一週,沒有時間讓社區民眾們充分討論老榕樹去留與否;但在有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下,這棵老榕樹今天順利移植,上午9點開工後,下午4點搬進新家鹿滿國小。 校長林俊良表示,學校老師能帶領小朋友一 ......
嘉義市奉天宮健走活動 摸彩送機車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奉天宮主委蔡金鍊是光興塑膠機械廠董事長,創業有成,他感謝媽祖庇佑,蓋廟投入社會公益,本月15日舉辦「媽祖心關懷情健康逗陣走」活動,清晨7點30分從嘉義市香湖公園起跑,健走路線全程4公里,清晨6點30分即可報到,前3000名報到者送紀念T恤,還有摸彩,有機會獲得電視等大獎。 奉天宮坐落在嘉義市文化路上,民國103年落成,主祀媽祖、觀音佛祖, ......
嘉縣配發電動自行車「難騎」 鄰長自費千元改裝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為感謝18鄉鎮市鄰長辛勞,採購配發每名鄰長一輛電動自行車,但自行車使用狀況不斷,不僅出現腳踏板脫落,許多使用者直言「難騎」、出現「改裝潮」,多家業者到偏鄉廟口宣傳「改車」,多名鄰長自費千餘元改裝後,不但騎得輕鬆還「呷好逗相報」、分享如何改裝騎得更安全。 嘉義縣政府日前贈送全縣5338名鄰長電動自行車後,陸續出現腳踏板 ......
Google Home Hub將成為智慧家庭的領航員
Google 在秋季發布新品上市,除了眾所皆知的Pixal 3新款手機之外,另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產品-Google Home Hub,成為發表會上令人驚奇產品。

因《源氏物語》聞名石山寺 賞玩詩意楓紅
日本賞楓景點、名所各有千秋,往往教人難以決擇。還在猶豫要去哪紅葉狩?因《源氏物語》而聞名,遊客比賞楓名所來得少的「石山寺」,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