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1 第43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建醮擾民 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台南新聞 台南信義街選物店 生活器皿展現文青美學
台南學甲母子新農人 自創品牌守護家鄉顧健康
西羅殿:扭曲廟會文化 研議提告
嘉義新聞 快去採花!2萬朵向日葵隨遊客採 明年要種更多
音樂老師賣鹹酥雞 享受斜槓人生
 
建醮擾民 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記者修瑞瑩、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中西區西羅殿前天舉辦建醮活動的「送天師」,持續熱鬧到昨天凌晨4時才結束。

台南市中西區西羅殿大年初五舉辦建醮活動,一直熱鬧到昨天清晨4點,引發支持與反對民眾在網上互嗆,作家魚夫直接在臉書上指是「黑道宮廟文化」,西羅殿廟方表示要告魚夫。

對此,魚夫表示無奈,他說自己多年來努力推廣台南觀光,陸續出版「移民台南」、「樂居台南」等書,但對於寺廟辦活動經常擾民,實在很難接受,並沒有說誰是黑道,希望廟方不要對號入座。

西羅殿去年底起就舉辦建醮,前天活動進入高潮「送天師」,由於廟方的交陪境友廟多達50多間,陣頭綿延數公里,走到廟前時要表演,活動直到昨天清晨4點才結束,沿路放鞭炮,深夜還用擴音器播放音樂。

台南市府從白天就不斷接到民眾投訴,前晚10點過後,更有人去電警方與環保局檢舉專線投訴:「吵整晚,還要不要讓人睡覺」、「你們在過年,我明天要上班耶」。因為活動範圍正是台南遊客集中的區域,也造成台南市區交通大打結。

市府表示,活動在年假期間舉辦, 原本就預期對市區會造成衝擊,在年假前已與廟方多次討論協調,將影響減到最少;環保局表示,過年期間燃放鞭炮免罰,因此昨天並未對鞭炮部分開罰,但晚間10點之後,還有陣頭以擴音器放大音量,吵到民眾安寧,這個部分已錄影,將依噪音管制法開罰3000元。

市府表示,市區夜間擾民行為請警察局落實「社會秩序維護法」執法,嚴格取締不服從勸導之行為人或宮廟。但據了解,警方昨天都以勸導為主,並未開出罰單。

台南為千廟之城,過年期間前往各廟宇參香的信眾眾多,市府表示春節期間並沒有接到對其他廟宇的投訴,只有前天到昨天凌晨西羅殿的活動有多人投訴。

前天起就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應,有人被吵到受不了,大罵「市府的人都去休假了嗎?放假就沒王法了」,魚夫家離西羅殿不遠,80多歲的老母整夜都睡不著,讓他氣到在網路上大罵,有網友支持,但也有網友對魚夫的說法不以為然。

台南信義街選物店 生活器皿展現文青美學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巿信義街上一家「目栮」選物店,保留著老屋的牆面,走進這棟老屋,即便在陰暗氛圍中,卻因桌上擺設的器皿、花材,與壁面互相襯映,「像是在黑夜上織出如蒔繪般的花紋」,顯得格外驚艷。 經營者李威萱夫妻7年前移居台南,邂逅老房子後陸續打造咖啡廳「兩倆」、音樂空間「響響」、民宿「秺鴣 d□ good」、與選物店「目栮」,隨著家中新生兒的誕生,夫妻倆 ......
台南學甲母子新農人 自創品牌守護家鄉顧健康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學甲區劉淑娟和陳鵬羽母子務農,自創「瑞香農產」品牌,開發胡麻油等一系列產品,更以友善耕作,希望讓台南在地好農產讓更多人看到。 劉淑娟、陳鵬羽,在學甲種植芝麻、玉米、黑豆、紅豆等雜糧,劉淑娟婚前只是普通上班族,婚後隨夫婿務農,種植採收、操作農機通通難不倒她,更欣慰的是,二兒子陳鵬羽大學一畢業就投入家裡的事業,成為爸媽的最佳得力 ......
西羅殿:扭曲廟會文化 研議提告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被指控擾民,西羅殿昨在臉書回應「針對魚夫技術性評論指喻西羅殿為黑道宮廟,本廟研議提告此人!」西羅殿表示,送天師實質參與者5萬人以上,除遊行隊伍外,也聘請清潔公司在隊伍最後頭沿路清理,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盛典本意,廟方很不服。 作家魚夫去年就在臉書指台南廟會文化吵到大家不得安寧,實在不可取,引發支持與反對的網友互嗆。他昨天又在臉書 ......
快去採花!2萬朵向日葵隨遊客採 明年要種更多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太保市「2019太保花海節」今天舉辦「閉幕野餐趴」活動,市長黃榮利與遊客們在美麗花田中野餐,正式宣告今年花海活動結束,午後花海現場近2萬朵向日葵,及所有花卉將開放遊客摘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農民將陸續耕鋤花田為綠肥,種植有機稻米。 太保市長黃榮利表示,太保花海節過去以油菜花與波斯菊為主,由於油菜花期易受天候影響,之後改種波斯菊, ......
音樂老師賣鹹酥雞 享受斜槓人生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28歲蔡昕叡是鋼琴老師、浮潛教練,也是鹹酥雞店老闆。多元化的工作與興趣,「斜槓生活」成為他的生存態度,游刃有餘的穿梭於多重工作間,在身分轉換中獲得更多體驗。 小學三年級開始學鋼琴,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系畢業,當鋼琴家教兼顧興趣和生計,學生從幼兒到成年人都有。3年前因緣際會接手嘉義市一家鹹酥雞老品牌,讓他成為白天教琴、晚上顧店的斜槓 ......
2019十大關鍵字!帶你直擊全球巨變
剛剛過去的2018年,「變」,是主旋律。而面對2019年,從國際到台灣,有哪些關鍵字是你不能忽略的?《遠見》精選十大關鍵字,帶你迎戰未來新秩序。

上帝打翻的調色盤 秘魯彩虹山
探險家和熱愛戶外活動的人們總是在尋找尚未被發掘的野外寶藏。一個會令每個人都嘆為觀止的遙遠勝地就是秘魯安地斯山脈的 Vinicunca,或稱為彩虹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