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0 第43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六輕氣爆 再傳文蛤大量暴斃
台南新聞 去年開罰3800萬 台南勞檢將每周公布
勞檢中心 下月改為職安健康處
351戶只租不賣 台糖綠住宅動土
嘉義新聞 嘉市運動會 黃敏惠引聖火開幕
財政緊 嘉縣要求緩接收新警力
 
六輕氣爆 再傳文蛤大量暴斃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麥寮養殖業者林平來指出,他放養文蛤面積約有1公頃,質疑可能受到六輕氣爆影響,文蛤大量死亡。
台塑六輕麥寮工業園區的台化芳香烴三廠日前發生氣爆,雖無人傷亡,但陸續傳出附近有魚群死亡、住宅毀損,昨天又傳有文蛤大量暴斃,養殖業者及地方要求六輕賠償。台塑六輕表示,已成立勘查小組,若確定是受氣爆影響,會負起賠償責任。

台化芳香烴廠爆炸威力驚人,不僅鄰近住宅受波及,還有魚塭業者養殖魚大量死亡,先前虱目魚疑似被爆炸巨響嚇死,昨天又有養殖業者發現文蛤在氣爆後暴斃,紛紛開口 。

養殖業者林平來的魚塭昨天漂浮一層油漬,文蛤大量暴斃,林說,他去年6月投入10萬元放養文蛤,幾乎全部異常死亡,原本再幾天就可收成,如今心血付諸東流,令他欲哭無淚 。

「養文蛤20餘年,第一次出現這樣大量暴斃、開口含肉」林平來說,因為魚塭水面有油漬和泡棉,讓他質疑與日前六輕氣爆脫不了關係。

麥寮鄉長蔡長昆、麥寮海豐村長陳連對氣爆後直到昨天陳情電話接不停,他們表示,近日陪同多位養殖業者巡視,許多魚、文蛤有死亡情形,推斷與氣爆有關,要求六輕全面賠償。

若確定是受氣爆影響 台塑會負起賠償責任

台塑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說,管理部已成立災後勘查小組,會同縣府相關單位勘查受損民宅、魚塭取樣送檢;台塑長期與農漁業專家學者輔導在地產業,也會邀集專家陪同勘災。

到昨天為止,六輕麥寮管理部已受理20多件民宅受損、魚類暴斃等陳情;陳文仰表示,魚、文蛤經檢測後,若審核確定是受氣爆影響,相關賠償台塑一定會負起責任。

去年開罰3800萬 台南勞檢將每周公布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統計,去年全市勞動檢查逾4761場次,開罰計3800萬元,其中某交通器材公司遭連罰9次累計達330萬元,業者表示,接獲緊急訂單、缺工,只好請員工加班,對於超時加班遭罰,相當無奈。 勞工局勞動檢查中心主任許禹錦說,審視勞檢業者前三大違規情事,包括出勤紀錄未完備、超時工作、加班費未核實給付,其中加班時數經業者事先申請,每月加班時 ......
勞檢中心 下月改為職安健康處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中心完成組織編制,最快下月改為「台南市職安健康處」,由勞工局一級單位改為台南市二級機關,人員擴編至88人,設置勞動基準課、職安健康課,希望扭轉外界對勞動機關生硬印象。 據悉,為彰顯對勞工朋友重視,提供更貼心的勞動服務,成立「台南市職安健康處」,已獲市長黃偉哲批准公文,最快可望下月掛牌,考量成員移撥、補進作業,詳細日期仍待進一步確認。 未來 ......
351戶只租不賣 台糖綠住宅動土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糖循環經濟智慧綠建築,市長黃偉哲(右)、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動土見證。

台糖公司籌畫2年推出「循環經濟理念智慧綠能住宅」,昨天在台南歸仁高鐵站東側沙崙農場動土,明年10月前新建351戶「只租不賣」,建材完成登錄都可拆解回收再利用,家具電器甚至電梯照明等設備都採租用。住宅自6.5坪到近30坪分套房與兩、三人房不同大小,預計月租8千元起租期至少1個月,實際租金將視市場狀況調整。

台糖強調這項「國際首創」低碳智慧綠建築園區,不但未來1年多施工過程「零廢棄物、零噪音汙染」,園區設計與住宅室內外規畫也都採取國際最高標準, 1.4公頃建築基地只建4棟5到7層共351戶都有停車位,公共空間遼闊,總經費近13億、每坪成本14萬元,比一般住宅高出3成以上。

台糖土地開發處長張榮吉指出,目前全球類似建築物僅有實驗展示樣品屋,這是第一個實際循環綠能建案,未來兩年北中南再建8座,台南市東區及巴克禮公園附近還會再新建兩處。台北市政府發現這樣的規畫非常適合出租公宅,也規畫推出類似建案。

台糖推出「綠住宅」引發各方關注,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肯定台糖勇於推出先進觀念的環保建築,不過所在地台南高鐵站附近生活機能欠佳,每月8千元起月租偏高,市場競爭力有限。

房仲業者表示,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大等附近校區坪數相當的套房月租多在5、6千元,6.5坪8千元是成大附近的「市區行情」, 對學生與附近一般居民吸引力可能不大,未來兩年「科學城」啟用進駐人員、學者比較可能選擇台糖住宅。

嘉市運動會 黃敏惠引聖火開幕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市長黃敏惠昨天到九華山地藏庵點聖火,祈求運動會平安順利。

嘉義市運動會昨天起至15日在嘉義市登場,共有11項競賽5242人次參賽,市長黃敏惠比照奧運在希臘神廟引聖火開啟奧運,到九華山地藏庵的「菩薩琉璃燈」前引火,祈求運動會平安順利,她說,透過賽事的磨練,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運動人才,進軍全國舞台。

嘉義市運動會開幕昨天在市立體育館舉行,典禮由宣信國小樂旗隊以歡樂有朝氣的「玩具嘉年華」揭開序幕,黃敏惠致詞時說,體力就是國力,若能將運動作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習慣,每個人有最好的體力,代表國家就有最好的能力,期許選手「不怕困難、不怕輸」,展現全力以赴運動家態度。

市府指出,嘉義市的強項是在角力和跆拳道,這次運動會的選手成績,將作為嘉義市代表參與全國運動會的選拔參考依據。

今年大會競賽項目計有:田徑、游泳、跆拳道、角力、羽球、桌球、足球、網球、排球、籃球及軟式網球共11項,詳情可上嘉義市運動會網站查詢,歡迎市民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財政緊 嘉縣要求緩接收新警力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警政署撥補警力給地方,先前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加重市庫財政負擔,要求中央補助人事費,否則拒收。警政署也要撥補24名警力給嘉義縣,每年增加2800萬元人事費,縣警局長廖宗山向縣長翁章梁報告警力增加案,翁也以財政困難為由要求暫緩。 翁章梁詢問廖宗山,若嘉縣警力未增加是否影響治安?廖表示,以嘉縣治安狀況及員警配置人數,還不會影響治安,會向警政 ......
顛覆你的印象 烏鴉是天才?!
在電影或戲劇中,烏鴉總是被塑造成凶惡或預示著不祥,一提到烏鴉,很多人腦中先浮現嫌惡的感覺,但真的是這樣嗎?

職涯專家:到新的職場絕不能犯下這個錯誤!
暢銷管理書作者蘇西•威爾許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人們開始從事新的工作時往往會犯下一個很嚴重的錯誤,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