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1 第43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古坑桐花「五月雪」 下兩周最美
台南新聞 知名老店每天限量 與公報社合推經文煎餅
事業廢棄物堆二仁溪下游 許又仁:恐越放越毒
台灣歷史博物館13、14日 舉辦地方學研討會
酷喔!台南掃街車變小了民眾覺得好新鮮
嘉義新聞 黃敏惠 邀味全龍主場來嘉
 
古坑桐花「五月雪」 下兩周最美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古坑荷苞公園目前油桐花盛開5成,預計接下來兩周是最佳賞花期。

雲林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種有386棵油桐樹,近日正值油桐花盛開期,目前花況開5成多,雲林縣府與古坑鄉公所預計在本周六13日舉辦客家桐花祭,昨天舉辦暖場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賞花。

昨天暖場活動有古坑幼兒園學童與義峰高中學生桐花彩妝走秀,現場還有荷苞社區媽媽手作客家碗粿、麻糬讓民眾品嘗,盛開的「五月雪」油桐花,也吸引許多遊客到荷苞山賞花拍照。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處長陳碧君與古坑鄉長沈勝騰等人到場共襄盛舉。謝淑亞說,荷苞山海拔150公尺高,日據時期遍植就種滿油桐樹與咖啡樹,直到光復雲林經濟農場,仍持續收成油桐籽運送到斗六桐油工廠榨油,但後來荷苞山油桐樹美景不再,鄉公所在13年前重新栽種油桐樹,並整修公園環境,如今恢復當年白色花海的美貌。

沈勝騰表示,目前公園的油桐花已經開5成,預計接下來兩周會再開得更漂亮,公所也將於13、14及20、21日兩個周末,在桐花公園舉辦桐花祭,屆時將有寫生比賽、親子野餐、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歡迎大家來古坑賞花。

知名老店每天限量 與公報社合推經文煎餅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聯合報
創設時原名「聚珍堂」的台灣教會公報社,與台南在地老店「連得堂」合作,推出限量經文煎餅,將於4月12日開賣,每周限量100盒,台灣公報社長方嵐亭表示,煎餅上烙印簡短經文,包括「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愛是永不止息」「施比受更有福」3款字樣,結合在地美食文化與信仰生活。 方嵐亭引述,聖經說「設筵滿屋,大家相爭, 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有感於「聚珍堂」與「連得堂」同樣擁有 ......
事業廢棄物堆二仁溪下游 許又仁:恐越放越毒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聯合報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許又仁昨天到二仁溪下游台17甲南萣橋,發現有電阻、電路板等事業廢棄物積於河岸旁,有新有舊,汙染仍未完全排除,持續汙染中,認為會越放越毒,要求政府盡快挖出並做好妥善處理。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已要求河川局做好河灘地穩固,避免沖刷擴大汙染,並已請求環保署、水利署協助,爭取經費及技術支援,加速解決這些歷史共業。 許又仁指出,過去灣裡曾是廢五金處理的重鎮, ......
台灣歷史博物館13、14日 舉辦地方學研討會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歷史博物館4月13日、14日舉辦「共筆台灣:地方學的新展望」研討會,13日開幕式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並邀請長期關注地方學發展的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針對如何建立地方學的策略進行專題演講,並與台史博館長林崇熙進行焦點與談會,會中邀集博物館研究團隊、金門、苑裡等地方學專家學者發表論文,以及地方學實踐者提供案例分享。 台灣歷史博物館長林崇熙認為,地方學是各時空人們面 ......
酷喔!台南掃街車變小了民眾覺得好新鮮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迷你掃街車最近在台南市區趴趴走引起注目。圖/讀者提供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掃地車」台南市民最近看到約一人高的小型掃車地,在路上趴趴走,覺得新鮮有趣,以往都是大型的掃地車,卻突然尺寸縮小,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車型小,卻是掃行道樹落葉與菸蒂的利器。

台南縣市合併後,不少人有感覺「市區街道好像變得比較髒」,環保局解釋,主要是工作重點不一樣,放在掃街的人力比較少,最近添購3台小型掃街車,效果相當不錯,甚至掃得比人力還乾淨,未來應該會繼續添購,補充人力的不足。

這台掃地車來自丹麥,造價每台約200萬人,前方是一人的操作室,後方則是垃圾桶,與大型的掃街車同樣都是前方有四個大型的輪刷,把垃圾掃起來,但大型的吸口是在車子的側邊,小型則在前方,邊走邊吸,主要可以用在較窄的巷弄、人行道等,而且因為操作室內有冷氣、不必吸灰塵,方便人員操作。

環保局表示,各縣市近年陸續引進小型掃街車,台南市之前曾向德國採購一台,主要是用在高鐵特定區,因為行道樹多,大型掃街車上路容易被樹打中損壞,改用小車效果不錯,去年底又採購3台,目前在台南市原6區與永康區使用。

小型掃街車與人力相比,環保局表示,前者一小時約可掃5公里的街道,而且可以連續運作4、5小時,人力則一小時約掃0.7公里,掃街車速度快多了,而且連最難掃的行道樹小葉欖仁細小的落葉,也都能掃得很乾淨,還有藏在分隔島灌木下方的菸蒂等,也很難處理,會配合人力使用噴槍先噴出來,再由掃街車清除。

市區道路哪裡最髒?環保局表示,大多在紅綠燈的街口,車輛一邊停等一邊亂丟垃圾,一般都會加強清潔。而市區裡落花多,環保局表示,最難處理的是木棉花,因為很硬,容易讓掃街車故障,多數仍要用人力清掃。

黃敏惠 邀味全龍主場來嘉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穿上KANO的棒球制服,象徵一同為嘉義棒球努力。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為復活職棒球隊味全龍,近日積極尋覓球隊主場落腳處,昨天帶領團隊成員包括味全龍資深顧問任中傑等人,參觀嘉義市立棒球場,市長黃敏惠全程接待,希望味全龍能進駐嘉義市,魏應充說,棒球已從競技比賽經過30年的演變,變成一種家庭娛樂,未來的球場一定要軟硬體兼備。

頂新集團目前已向中華職棒大聯盟申請成立職棒第五隊,預計明年賽季從二軍出發,魏應充日前已拜會過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觀新竹棒球場,但目前仍未決定主場落腳處。

魏應充在黃敏惠及市府團隊的引導下,參觀球場、球員休息室和球場外圍等地,魏關心球場的觀眾人數容量,以及排水狀況,也詢問嘉義市的三級棒球狀況,並到球場會議室聽取市府團隊的簡報,最後魏、黃兩人穿上電影KANO的棒球制服合影,象徵共同為嘉義棒球努力。

黃敏惠表示,嘉義棒球場有得天獨厚的氣候,例如無強風、降雨日數少,過去舉辦職棒比賽,單場人數破萬的有21場,且嘉義是棒球的原鄉,例如揚名國際的垂楊少棒隊,還是威震甲子園的嘉農棒球隊等,因此基層棒球教育完整,三級棒球隊共有10隊,「球場需要主人,歡迎味全龍來進駐。」

一口入魂 吃貨必收新開店
自中、日、韓、南洋等各國美饌,滿足追逐新鮮感的各式吃貨們,準備在舌尖上展開一場世界小旅行吧!

超神奇!原來貓舌上藏著祕密
貓咪在清醒時,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花在舔舐毛髮上。為什麼光用舌頭舔毛,就可以達到清潔效果呢?最近一篇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的論文,揭露了貓舌的玄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