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9 第43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議員批台南有「三輸」 黃偉哲:全盤檢討
台南新聞 「台南生育補助少」 有人戶口想遷出
無人機群飛 媽祖夜空「顯靈」
雲林新聞 提高折舊率及免徵現值…雲林減房屋稅 明年1.2萬戶受惠
嘉義新聞 台農81號 稻農盼列優良品種
 
議員批台南有「三輸」 黃偉哲:全盤檢討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趙昆原(右)批評台南市有「三輸」,沒有老人健保免費、沒有鄰長交通或工作補助費用,生育補助第一胎居全國之末。市長黃

無黨籍議員趙昆原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批台南有「三輸」,不僅沒有老人免健保費,六都僅台南未編列鄰長交通補助費,甚至第一胎生育獎勵金只有6千元,為全國之末;副議長林炳利也替鄰長、老人爭取福利,盼早日落實幸福城市理想。市長黃偉哲回應,將進行全盤檢討。

林炳利昨天為9660名鄰長發聲,他說,北高兩市每月發給鄰長交通補助費2千元,其他直轄市為1千元,台南卻不替鄰長編列交通補助預算,抨擊市府「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林說,市府一直標榜台南是適合生活的幸福城市,但在老人、生育補助等社會照顧上仍有努力空間,要求65歲以上全面補助老人健保費,減輕年長者及照顧者的經濟壓力,做出真正有感的政策。

趙昆原指出,老人健保沒補助,連第一胎的生育獎勵金也只有6千元,相當可悲。桃園補助3萬元,台北、新北都有2萬元,台中、高雄1萬元,鄰近的嘉義縣也有1萬2千元,台南身為直轄市應該徹底檢討。

黃偉哲回應,全台各縣市都有在推行生育補助,但是台灣的出生率還是很低,市府會全盤來做檢討改善。鄰長為無給職,但市府有編列福利經費,包括春節慰勞金、文康暨訓練活動費用、喪葬慰問金等,每人每年3萬2328元,相較於2010年,每個人已增加2200元,會再考量市府的財政以及施政順序,適時調整鄰長福利經費。

市府表示,有補助弱勢族群的老人健保費,一般戶的老人健保費應由中央統一處理,或是待台南的財政改善後再來研議,目前經費仍以老人實際需要的照顧為主。

「台南生育補助少」 有人戶口想遷出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無黨籍議員趙昆原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南是六都唯一沒有鄰長交通補助費的城市;無黨籍議員許又仁上月底也發動全市鄰長連署,希望最少補助交通費1500元,並請各區無黨團結聯盟議員一起協助,目前南關線已有逾5成鄰長連署。 有鄰長反映,里鄰整編後,服務範圍變大,必須騎著機車到每一戶發放登革熱防疫宣傳單、了解是否有家暴事件、參與社區清潔等,雖然是 ......
無人機群飛 媽祖夜空「顯靈」
記者莊琇閔/台南報導聯合報
南科自造基地委由成大設計組裝無人機,將在26日、天上聖母誕辰前一夜在夜空中展現媽祖神像圖形。

台南科學園區自造基地今年委託成功大學航太糸,運用最新科技的無人機,本月26日晚間在土城聖母廟為媽祖暖壽試飛表演。屆時將有100架無人機群,在夜空中展現媽祖神像圖形,南科管理局表示,這次表演從無人機製造到圖像設計、飛行操作都是台灣自行研發,希望藉此讓各界注意到南科自造基地的軟實力。

南台灣信徒今年準備暖壽亮點很不一樣,除了新科技的無人機隊,此外還有壽桃、虱目魚等充滿本土元素的圖案,讓信徒感受到媽祖顯靈的氛圍,也是國內第一支自行打造100架以上無人機群飛機隊。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自造基地推動台灣本土化無人機群飛,是從無人機群飛的飛機自己組裝、設計和試飛,經歷艱辛硏究過程,這些都是台灣年輕人投入創作精神。

從去年開始,每次的飛機群飛從20台慢慢增加到36台、50台,最後在今年可達到百台。

南科AI自造基地表示,未來希望推動無人機運用在巡檢、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產業。為了吸引更多人投入無人機領域,除了目前與各大學合作外,下半年也將開辦更多相關課程,擴大目前全台唯一發展無人機的基地規模。

提高折舊率及免徵現值…雲林減房屋稅 明年1.2萬戶受惠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宣布提高雲林房屋稅折舊率及住家房屋免徵現值,新制將從今年7月起實施。雲林縣民明年繳交房屋稅將依新制減免,預估約有1萬2千戶受惠,但縣府稅收將因此減少700多萬元,張麗善指示各局處加強開源節流。 張麗善在去年底縣長選舉選前之夜提出「免收老舊自用住宅房屋稅」政見,她昨天兌現承諾,宣布減免房屋稅政策,張麗善說,許多雲林縣民收 ......
台農81號 稻農盼列優良品種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台農81號稻作抗病力佳、不需農藥,今年不受稻熱病影響,為友善土地的農作。圖/太保市農會提供

今年一期稻作稻熱病危害嚴重,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說,輔導農民種植台農81號稻作完全不受稻熱病影響,不僅無須灑農藥,且用肥也少,預估產量佳,是友善土地作物,但目前尚未登錄為公糧收購名單,要向農民推廣仍受限制。

農糧署嘉義辦事處主任羅山懿表示,台農81號為近2年新品種,依經驗新品種小面積種植抗病力佳,必須大面積試種才能確定抗病力,像15年前台南11號剛出來時抗病力也佳,現在大面積耕種就出現染病狀況。

他說,農糧署每年4到6月發文,請改良場所推薦稻作優良品種,8月會聘請專家學者審查,只要通過即列為下年度優良品種,公糧即可收購。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目前預估產量佳,讓種植農民稱讚不已,是友善土地農作物代表,會將種植情況告知農試單位,建議列入推薦優良品種。

「真的很省工!」農民傅俊榮說,今年2月插秧至今,他除了巡水時到田間查看,至今不須施肥、用藥,完全沒有病蟲害問題、因為稻莖強壯,未來採收也更便利。

有機米班長章居旺說,今年1月以慣行農法在一般田間試種台農81號,當隔田稻作染稻熱病,台農81號完全不受影響,可以節省不少用藥、施肥費用。

看年輕人如何翻轉「領導力」
你覺得領導人應該是什麼模樣?很有辦法、不會犯錯、不會示弱,要比任何人都懂、能夠指揮別人……?這個月,我們邀請年輕世代的領導者重新定義領導力,並分享他們在日常的實踐。

超夯薑黃(鬱金)有什麼特徵和功效呢?
薑黃素這種黃色色素,可以強化肝功能、促進膽汁分泌預防肝功能障礙、降低膽固醇值,還有抗氧化作用,可預防老化或癌症。且薑黃自古即被入藥,像日本的琉球王國就把它當成珍貴的藥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