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7 第45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嘉市外送員車禍 2個月52件
台南新聞 成大協助技術改良 牡犡住套房長得更大品質佳
雲林新聞 世界廚藝賽 雲林烘焙班2金3銀
雲林台西綠能專區生變 養殖業者抗議
嘉義新聞 故宮南院園區樹少花也少?嘉義縣議員批遊客留不住
批工策會沒效益 藍營嘉縣議員 槓上綠黨部主委
 
嘉市外送員車禍 2個月52件
記者李承穎、李京昇、邵心杰/連線聯合報
嘉義市外送員車禍案件2個月來達52件,多名市議員希望警察局嚴加取締。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s等業者進駐雲嘉南等縣市後,今年迄今都發生數十件車禍事故,以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等肇事原因居多,各縣市政府都在肇事熱點嚴加取締,並邀集業者加強宣導外送員道路交通安全。

嘉義市全國面積倒數第2,但人口密度第2高,美食外送員進駐後,造成許多車禍亂象,今年9月迄今共發生52件車禍,共有71人受傷,市議員鄭光宏、陳姿妏等人昨天要求市警局長張樹德必須強力取締。

張樹德說,已在肇事熱點如中山路、文化路等地安排便服及制服員警取締,採強力執法,近一個月來取締違規件數共355件,其中又以不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闖紅燈居多。

嘉義市府近日已邀集外送業者開過2次會議,希望業者研擬外送員被偵測到有高風險的駕駛行為,應予停派、記點甚至可取消相關獎勵金。

雲林縣警察局指出,今年到10月底,外送員交通事故共有12件、18人受傷,目前外送位置僅有斗六市、虎尾鎮,將在外送熱門時段與肇事件數多的地點加強取締,並進行宣導。

台南市警局指出,10月份計有39件車禍、41人受傷,外送從業人員以青年學生居多,因此鎖定大專院校機車安全研習活動,接洽餐飲商號、工會,主題演講與案例分享,並製播交通警世短片宣導。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張立言說,業者應加強內部管理,不能將所產生的社會成本丟給政府機關及社會大眾,可仿效客運業者,在車上裝設超速偵測器,一旦外送員超速即可通知後台。

成大協助技術改良 牡犡住套房長得更大品質佳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七股潟湖沙洲受到水壩及氣候等因素影響,逐漸縮小,影響到牡犡養殖漁民生計,成大團隊協助改良養殖技術,讓牡犡「住套房」,可以長得更大,增加漁民收入,彌補沙洲縮小養殖量減少的經濟損失。 成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台南濱海地區環境變遷調適計畫」(Implementation plan adapted to environmental change in Tainan coastal area,簡稱IMPACT)團隊成員的海洋科技與事務研究 ......
世界廚藝賽 雲林烘焙班2金3銀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職訓學員組團參加日前在韓國首爾市舉辦的KWFC世界廚藝大賽,在藝術麵包及歐式麵包兩組獲得2金3銀1銅的佳績。

雲林縣政府職訓學員組團參加日前在韓國首爾市舉辦的KWFC世界廚藝大賽,在3千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在藝術麵包及歐式麵包兩組榮獲2金3銀1銅的佳績,其中藝術麵包組蘇順鴻以林內紫斑蝶意象獲評審肯定獲得金牌。

雲林縣政府委辦職訓烘焙班學員,先後取得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烘焙食品丙級與乙級證照,今年組團參加韓國世界廚藝大賽,與11國家、3千多人競技,蘇順鴻獲藝術麵包金牌、陳霈真歐式麵包金牌、陳秉逸歐式麵包銀牌、張榮成歐式麵包銀牌、許美郁歐式麵包銀牌、王竣平歐式麵包銅牌。

今年42歲的蘇順鴻3年前為了讓孩子享用無添加的麵包,在家人鼓勵下開設烘焙坊,並考取烘焙丙級證照,這次參賽,蘇順鴻以林內鄉紫斑蝶遷徙的國際生態奇景為發想,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完成作品,呈現雲林生態佳話,獲得了評審肯定。

17歲的張榮成是這次團員中最年輕的參賽者,他在蘇順鴻的烘焙坊工作,為了參賽,他苦練3個月,每天下課回家就埋頭做麵包到半夜,初試啼聲,就獲得歐式麵包銀牌。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指出,年輕人有技術與創意及打拚的衝勁,創業初期最需要的就是資金,縣府已規畫明年度成立青年創業基金,讓有技術及想法的年輕人能獲得最高30萬元營運金補助,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縣府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縣府針對失業者每年皆規畫15班次的職業訓練班,輔導考取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協助有意願參訓的民眾,提升自我能力,取得一技之長。

雲林台西綠能專區生變 養殖業者抗議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將台西綠能專區變更為產業園區,台西養殖業者、地主不滿,昨天抗議縣府罔顧漁民生計、黑箱作業;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質疑縣府決策過於草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嘉郡認為,產業園區是綜合性的產業發展策略。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指出,台西綠能專區轉型產業園區,是配合創新產業及台商回流,並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支持,縣府也成立專案小組,積 ......
故宮南院園區樹少花也少?嘉義縣議員批遊客留不住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議員林秀琴(右)上午質詢,批故宮南院園區廣達70公頃,栽植樹木少,花也不多,要求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左)代為反映改善。記者魯
嘉義縣議員林秀琴上午質詢,批故宮南院園區廣達70公頃,栽植樹木少,花也不多,沒有吸引力,留不住遊客,要求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代為反映改善。

林秀琴說,她經營遊覽車生意,載遊客到故宮南院旅遊,入館有一半遊客「看嘸」待不住,跑到園區,看到樹少,花也不多,沒有吸引力,留不住,園區廣達70公頃,博物館占20公頃,她建議故宮栽植高檔綠美花樹木,種植成排美麗花朵,吸引遊客觀賞,留住遊客,避免流失。

許有仁答說,今年故宮南院規畫連串精彩檔期展覽,加上泰國月,叫好叫座,吸引遊客,假日免費參觀,還有夜間光雕水舞,今年還花4000萬元栽植綠美化,接近完工,文觀局也結合旅遊業及周邊飯店,推出遊故宮南院遊程,帶動觀光人潮消費。

故宮南院說,去年在主要參觀動線上,設置生命之樹景觀竹棚與坐椅,提供遊客遮陽與短暫休息;另從1月起持續在園區進行植栽綠美化,包括植栽大棵蘭嶼羅漢松,在主要入口、參觀動線上,種植約1500株大型優質喬木。

遊客中心到至美橋中間,新設一條350公尺的臨湖景觀步道,提供遊客白天欣賞湖面景觀、建築特色,晚上欣賞光雕水舞;為服務嘉義縣民與遊客,從10月14日起,開放時間提早到每天清晨5點,休園也延後到到半夜12點,週一閉館不閉園,365天開放民眾遊園。

批工策會沒效益 藍營嘉縣議員 槓上綠黨部主委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國民黨議員詹琬蓁昨天質詢,槓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兼工策會總幹事林沐惠,批縣府1年編列645萬元預算給工策會,總幹事月薪10萬多元,配發公務車,薪水比議員還多,工策會全部4名人員到9月底就花掉468萬元人事費,卻只花40萬元辦活動,效能不彰。 林沐惠也是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縣長翁章梁就職聘他擔任工策會總幹事,林說,平日忙跑各工業區,服務廠商 ......
《雙子殺手》臨場觀看兩個威爾史密斯對打
《雙子殺手》的故事有著不錯的設定,自己v.s.自己,且是有經歷之後的自己當主角,去對付年輕的自己。這個設定有很不錯的發展空間,可惜在《雙子殺手》並沒有把這個題材玩出火花來,一些說服和轉折都很簡化。

這裡有柯南但沒命案請放心 由良
紅遍全日本的東京雙煞之一江戶川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就是鳥取由良出生的,他在這邊待到念完高中結束,可以說是學生時代都在這裡度過。於是這個不起眼到不行,途中下車都不會選到的小站,就這樣變得不平凡了起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