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1 第45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農業廢棄物無處去 雲縣頭大
台南新聞 聯合盃作文賽 台南1200人筆戰
臉書社群「我在歸仁大小事」辦活動 南警積極參與
嘉義新聞 嘉縣推閱讀 1證可借20本書
嘉縣義竹農漁產推廣 2尾虱目魚只要50元
AI語音進駐30旅館 教你玩嘉義
 
農業廢棄物無處去 雲縣頭大
記者李京昇、陳玫伶、謝進盛、李承聯合報
覆土塑膠布等農業廢棄物無法回收,讓農民困擾,盼政府協助。

雲林縣去年農業產值居全國之冠,全縣的溫網室設施已超過800公頃,但黑網、綠網或覆土塑膠布等農業廢棄物因不在回收範圍,農民多半棄置路邊或焚燒,造成垃圾和空汙問題,農民盼公部門協助解決。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農業處目前已找環保局等單位共同商討,未來會尋求公所、農會協助代收,原則上採「使用者付費」,未來也會找去化廠,兩周內訂出相關辦法。

雲林縣議員張庭綺說,清潔隊、民間業者不收覆土塑膠布等廢材,有的老農乾脆摸黑放火燒掉,空氣中瀰漫塑膠味讓人相當困擾。

也有農民表示,溫網室拆下的網子、繩子捆好,卻找不到人收,大量廢棄物何去何從?問農會、公所等單位沒人可答覆,盼縣府幫忙找廠商協助處理,即便要付費也沒關係。

農業廢棄物無法回收,是各縣市棘手問題,嘉義縣從2014年起各鄉鎮市公所,陸續設立相關農業廢棄物回收條例,直接送往鹿草鄉的焚化爐焚燒,以運送距離收費。

嘉縣農業處指出,太保市公所是最早訂立農業廢棄物的相關條例,以往農民採收完番茄,會將溫室的番茄藤以及纏繞的塑膠網一起撤掉,難以回收,條例能讓農民依循。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表示,一般農業廢棄物處置,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仍由當事人委外清運,但如果遭遇天災產生的大量農業廢棄物,市府仍會協助清運。

嘉義市環保局指出,若可腐化的農業廢棄物,請農民自行處理,但不可腐化或未具回收價值,環保局則會協助。

聯合盃作文賽 台南1200人筆戰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第13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台南區初賽昨天在中西區的建興國中舉辦,共有1200多名學生報名應考,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到場關心,並感謝聯合報系的活動,讓學生有測試自己實力的機會。 聯合盃今年已邁入第13屆,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更多,顯示學校與家長的重視,例如新營區南光中學昨天包車,帶了百餘名的學生來應試,聖佳作文補習班也是年年都帶學生參賽,崇明 ......
臉書社群「我在歸仁大小事」辦活動 南警積極參與
記者黃宣翰/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知名臉書社群「我在歸仁大小事」,今天下午在仁壽宮廟前廣場辦活動,歸仁警分局派員駐點宣導,以寓教於樂方式,吸引民眾參加。圖/
台南市知名臉書社群「我在歸仁大小事」,今天下午在歸仁區仁壽宮廟前廣場辦理「大小事事吉-復古黑膠時光機」活動,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受邀前往參加,並由預防犯罪暨交通宣導團前往會場設置機動派出所,駐點實施宣導,以寓教於樂方式,吸引民眾參加。

警方配合主辦單位復古主軸,製作童玩戳戳樂,並由預防犯罪暨交通宣導團,在場宣導反毒安居專案,反賄選、打詐、掃黑、查假訊息及交通安全宣導。

歸仁警分局說,警方積極執行維護治安四大主軸反毒、打詐、掃黑及肅槍,防範毒品入侵家園、生活圈,特別藉著轄內臉書社群「我在歸仁大小事」舉辦實體社區大型活動機會前往宣導,期盼營造安居環境,免於受到毒害、詐騙、暴力侵害,另外針對明年大選反賄選宣導及酒後駕車零容忍、防禦駕駛等觀念的宣導也以分層分眾因地制宜艱開宣導。

嘉縣推閱讀 1證可借20本書
記者黃晴雯/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府為推動閱讀,本月起各圖書館每張借閱證從原本10本書,增加到20本書,中埔鄉立圖書館指出,鄉下本來就比較少人來閱讀,未明顯提高民眾借閱書籍的意願,但新政策才剛開始,將會持續努力,打造優良閱讀環境。 中埔鄉立圖書館目前館藏約2萬8千本書,兒童書籍另有9千本,為推動閱讀,每年都會編列預算採購圖書,今年5月及9月已購入約400本新書,預計12 ......
嘉縣義竹農漁產推廣 2尾虱目魚只要50元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義竹鄉公所今天上午於義竹農會旁,舉辦「義築優□」農漁產業文化推廣活動。記者陳玫伶/攝影
嘉義縣義竹鄉公所今天上午於義竹農會旁,舉辦「義築優□」農漁產業文化推廣活動,現場除了發放在地特色料理免費品嚐、園遊會摸彩,還有限量2尾虱目魚50元特賣活動,許多民眾一早就到場排隊,希望能買到便宜的農特產。

嘉義縣長翁章梁偕同總統府國策顧問鄭慶祥、義竹鄉長黃阿家等人到場逛園遊會,翁章梁也特別抽出最大獎冰箱送給現場幸運民眾,並販售虱目魚給最早前往排隊的前十位縣民。

翁章梁表示,每一個鄉鎮都有其特色,義竹鄉的魚塭養殖生產區很大,鱸魚、白蝦是特產,畜牧業的雞蛋產量也很好,而義竹也盛產由農委會推動的雜糧,有全國最大2千多公頃的玉米。

翁章梁表示,最近立委蔡易餘、議員黃金茂等人都曾向他詢問,2015年時取消的玉米運費補貼是否能恢復,翁章梁也向在場民眾保證,目前已經跟相關人員討論,如果明年能調度出經費,就能再次恢復補助。

義竹鄉長黃阿家表示,由於地域特殊性,造就了義竹鄉同時擁有農業及漁業,藉由本次活動辦理,全力推廣本鄉各項農漁畜產品,希望以高品質攻入頂級市場,開闢新藍海,帶動地方及觀光文化發展。

AI語音進駐30旅館 教你玩嘉義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府在30家旅館業者裝設「愛遊嘉義」的互動機台,民眾可查詢交通、住宿、餐廳和觀光等旅遊資訊,機台內還有人工智慧「愛遊貓」與民眾語音互動,市長黃敏惠說,嘉市是全台第一個以「旅館」為據點,串連網路導入資訊平台概念的縣市。 這項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宏麗數位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一宇橙數位設計限公司聯合執行,嘉義市府協助推動,昨天在嘉 ......
蘋果帶頭向錢衝
微軟接到美國政府百億美元大單,股價創下一四四美元歷史新高,將總市值推升至一.一兆美元;蘋果更猛,在這次新手機定價採取較低價格而大賣,總市值再推升至一.一三兆美元歷史新高,十月以來已重新奪回總市值第一名寶座。

從養寵物看見他人 讓孩子心中不只有自己
孩子常以自我中心角度看待事情,透過實際養寵物,可培養責任感、愛惜生命的觀念,還能藉由照顧動物來學習自理生活的能力。爸媽可陪同孩子一同體驗,並從中觀察、引導與寵物相處的過程,進而讓孩子往社會化邁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