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8 第45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雲林褒忠雞場染禽流感 撲殺1.3萬隻
台南新聞 搶醫療大餅 南科前進馬國拓點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破20萬人 幸運兒逢結婚周年
台南私房秘徑 祖孫走讀台江綠道
台南市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發獎學金86學生受惠
雲林新聞 斷了20年 雲縣道149甲要修了
 
雲林褒忠雞場染禽流感 撲殺1.3萬隻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派員前往感染的雞場,撲殺上萬隻土雞。

雲林縣褒忠鄉有一處土雞場雞隻罹患高病原性禽流感,縣府動植物防疫所派員連兩天撲殺共1萬3千餘隻土雞,業者無奈地說,都是黃金土雞品種,已養8周大,前陣子陸續死亡,才趕緊通報,若以一隻雞3公斤重計算,成本價約100元,粗估損失將近150萬元。

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說,業者如實通報,將依中央補助辦法,以飼料、小雞價格和雞隻體重等換算,至少都可補助6成,也鼓勵業者買禽流感保險,以降低損失。

他說,防疫所接獲該土雞養禽場通報後,派員發現雞隻精神頹靡、軟腳蹲坐在地上,且有脛骨腳部潮紅等典型症狀,確診後立即管制受感染雞隻。

雲林縣府從1月迄今確診42處養雞場禽流感案例,近年積極輔導業者持續加強禽場飼養各項生物安全措施,及落實疫情即時通報,比去年同期70件明顯下降。

廖培志說,近來天氣型態漸漸轉涼,日夜溫差較大,業者應持續落實人車門禁管制、人員、車輛、運輸載具等進出消毒,以及非開放式、密閉式禽舍規畫等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避免家禽與野鳥接觸。

若民眾或業者發現家禽有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應立即通報鄉鎮市公所或防疫所,及早防範禽流感疫情擴散。

搶醫療大餅 南科前進馬國拓點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昨天在馬來西亞開幕,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右五)等人與會。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為協助台灣醫療器材產品外銷到東南亞,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建立「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昨天舉行開幕儀式,宣示政府南向爭取醫療商機的決心。

中心目前已進駐12家南科園區廠商,包含專營植牙導航系統、人工牙根、牙科治療台、膠原蛋白骨填料等公司,昨天開幕時,也現場展示產品及牙科技術工作坊,吸引當地醫師及通路商目光。

馬國拿督陳榮洲說,他是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深知台灣擁有高品質醫療水準、臨床技術及醫事服務,都是世界一流,吉隆坡擁有東亞南及伊斯蘭市場,人數超過6億,台灣進入市場永遠不會太晚。

馬來西亞經濟穩定發展,醫療水準提高,吉隆坡更為東南亞經濟貿易中心,成為南科管理局這次選定建立南向海外聯合營運服務及拓銷前哨站。

中心內有廠商業務人員常駐服務,結合當地國際牙科診所及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國際醫藥大學等資源,讓醫師能更容易使用台灣優質醫材產品作為教材,爭取東南亞國際訂單。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說,過去10年,管理局推動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透過平台服務及研發補助,鼓勵廠商技術創新,已取得不錯的成果,這次透過建立海外營運據點,希望為台灣及馬來西亞創造雙贏。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破20萬人 幸運兒逢結婚周年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開幕後遊客人數一路開紅盤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今天下午入園遊客突破20萬人,前來視察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更親贈賀禮給來自高雄一對夫妻,巧合的是,正是兩人結婚7周年慶,可說是雙喜臨門。 鄭麗君今天下午在文資局副局長張仁吉陪同,前往水道博物館視察,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介紹園區整建過程指出,博物館內的原台南水道建築是國定古蹟,加上量體龐大,整修過程又遇到0206地 ......
台南私房秘徑 祖孫走讀台江綠道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老中青三代30多人,展開台江山海圳綠道文化香路探索之旅。圖/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老中青三代30多人,今天在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領路下,展開台江山海圳綠道探索之旅。學員都覺得台江綠道,可說是在地私房秘徑,文化與生態豐富,值得大家一起來走讀,同時呼籲國人要向這塊土地學習,做好環境保護,有好水、好樹,種樹築道,守護河川,生活才會更好。

一行人今天一早前往赤山龍湖巖,禮拜赤山佛祖,了解台江先民沿著內海海岸線到赤山參拜赤山佛祖的文化香路,同時走讀烏山頭水庫南北幹線,台江山海圳綠道曾文水橋,一路走到茄拔天后宮,探訪茄菝媽祖四年一次到鹿耳門溪口請水的故事。

師生還參訪南科史前分館,了解台江內海史前文化,特別是目加溜灣、直加弄、新港等平埔族文化,最後,再回到台江山海圳紫楝綠道,一路走回海尾朝皇宮,結束這趟台江山海圳綠道之旅。

學員鄭忠勝說,這一次跟著台江山海綠道去旅行,探訪台江內海文化香路,聽到台江內海宗教、歷史與水文化的故事,祖先跨海來台拓墾史,台江農業水利發展,走在水圳路上見到朱槿花、台灣楝樹,埔姜等在地植物,深深感受大家要向這塊土地學習。

學員吳清榮帶著孫女一起來踏溯台江山海圳綠道文化香路,沿途聽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在地歷史文化與俚語,也跟孫女說著要感謝先人的拓墾台江的大愛精神,尤其是八田與一所建置的嘉南大圳灌溉設施,體會先人的智慧,生活在這個時代是幸福的。

台南市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發獎學金86學生受惠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今天舉辦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清寒優秀子弟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大專和高中、職86名學生獲獎。頒獎儀式由常務監事廖光得主持,他勉勵學生雖然處於弱勢,更要知道如何設法往自己的目標前進,走出困境開創自己的人生。 獎學金由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附屬之府城觀興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經過評比後,得獎學生分別是公立大專22人、私立大專31人、高中生10人 ......
斷了20年 雲縣道149甲要修了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149甲線歷經921大地震、88風災等災害斷了20年,雲林縣府與地方爭取下終於要改善。

雲林縣道149甲線是古坑鄉樟湖村往來草嶺村的重要路段,在921大地震時坍塌中斷,歷經88水災失修迄今20年,昨天終於展開修復工作,縣長張麗善說,第一階段改建工程費達1億4599萬元,預計民國110年3月竣工。

149甲23.7到27.5公里處崩塌,造成古坑鄉草嶺村民及遊客,進出草嶺必須繞道走縣道158甲,在行經南投縣桶頭時接149乙,才能再接回149甲線,路程多40多公里,車程增加2、30分鐘路程。

立委劉建國、草嶺村長陳兵通和草嶺觀光協會理事長劉文房等人說,縣道149甲線中斷後,村民不僅回家路變遙遠,遊客因要繞行,降低上山意願,對地方觀光影響重大。

雲林縣政府與各界爭取下,公路總局依據交通部生活圈道路系統改善計畫,補助辦理修復工程,昨天舉辦動土典禮,張麗善主持儀式。

張麗善說,坍塌的部分將分階段修復,第一階段修復25.7到26.6公里,包括修復道路排水、路面及邊坡保護工程,並加設防落石棚。

她說,另外坍塌的23.7到25.7公里、26.5到27.5公里處,為避開地質不穩定區,將建造鋼構橋梁並採截彎取直,跨越清水溪,總經費約5億元,因緊鄰水源區,尚待交通部核准,屆時恢復通行,將可重振古坑鄉觀光發展。

科技開啟金融新局
為因應年輕世代的消費需求,並推動數位化發展,金管會開放純網銀。與傳統銀行、數位銀行比較,純網銀不透過實體通路營運,主要利用網路等電子傳送管道提供服務,服務時間也不受限制。

《雙子殺手》李安選擇的荊棘之路
雖然電影以「技術創新」是主賣點,但李安導演畢竟曾拍過口碑賣座兼具的作品,觀眾自然以更高標準來看待。《雙子殺手》劇情相較過去作品並沒那麼突出,複製人題材在好萊塢也算老梗,成為許多評論抨擊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