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6 第46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友善農田 雲林再增4施灌車隊
台南新聞 黃偉哲當一日農夫 推「爆漿蜜棗」
愛心不放假 志工接力為68歲婦修屋
嘉義新聞 嘉市天堂家書 遠端思親人
廣角鏡/落葉雨 鋪成紅地毯
 
友善農田 雲林再增4施灌車隊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環保局增設沼液施灌車隊,配合非洲豬瘟防疫,沼液抽取改由場外進行,可安全將沼液送到各農區使用。

雲林縣府環保局推動畜牧肥水資源循環在地運用計畫,今年增設沼液施灌車隊、擴大施灌沼液面積,輔導更多玉米田以沼液取代化學肥料,提高收穫量並友善環境,縣府指出,有意媒合的農民可與環保局聯繫,將有專人線上解說或實地輔導。

雲林縣東勢鄉月眉合作農場去年加入環保局計畫,昨天與吉升飼料公司旗下的坤政、秀香及柏香畜牧場合作,順利施灌沼液到玉米田內。

環保局考量非洲豬瘟防疫,將輸送沼液管線改置於豬場外,沼液均經厭氧處理過,以1比2的比例混合地下水施灌,施肥方便又均勻。

吉升公司表示,畜牧廢水轉化為肥水,是很好的資源再利用,可改善豬場臭味與廢水處理,希望更多畜牧場能參加這項友善環境的環保政策。月眉合作農場說,只要掌握追肥的時機,取代化學肥料,可讓收穫量大增。

環保局長鄭育麟說,環保局已輔導190場以上畜牧場申請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計畫,績效歷年皆為全國第一,為鼓勵更多畜牧場和農民合作,環保局成立鄉鎮施灌車隊,期能媒合更多的農地施灌,發展循環經濟,改善畜牧廢水汙染。

他說,去年合作施灌面積約15.72公頃玉米、大蒜及花生田,成效極佳,由於沼液每年約可施灌量達7800公噸,所以今年將再增加4個施灌車隊,如有沼液沼渣施灌車、農地貯存槽及施灌機具需求,都可與環保局聯繫。

黃偉哲當一日農夫 推「爆漿蜜棗」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2019全國十大神農獎得主台南市楠西區農民謝明樹,栽種的蜜棗甜度達16度,靠口碑打進日本高價水果市場,今年外銷量再創新高,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前往參訪,讚許謝明樹是「台灣農業之光」。 謝明樹種的蜜棗以「珍愛」、「珍蜜」品種為主,目前仍在採收的「珍蜜」為晚生種,可採收至清明節過後。黃偉哲昨由農業局長謝耀清、新聞處長蘇恩恩、楠西區長李鴻裕等人 ......
愛心不放假 志工接力為68歲婦修屋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官田區68歲婦人居處破舊無力修復,台南市勞工局與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愛心修繕團隊昨前往修繕。

台南市官田區68歲婦人生活清苦,居處破舊無力修復,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昨天與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前往協助修繕,希望讓婦人能早日擺脫老屋經常漏水跳電窘況,預計本月底前完工。

市府勞工局說,婦人丈夫已離世,目前和兒子同住,兒子因肝硬化身體狀況不佳,工作不穩定,經濟窘迫,居住的平房屋齡已40年,長期漏水嚴重,且屋內電線管路老舊,電力設備容易跳電,維修費用讓婦人無力負擔。

婦人為原住民族群,勞工局日前接獲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通報,由勞工局長王鑫基、官田區長顏能通和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等人與修繕團隊志工前往場勘,隨即派遣志工進場修繕。

昨天由台南泥水業職業工會協助汰換老舊屋瓦和屋頂防水工程,本月11日將由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重建屋內電線管路並安裝照明設備。

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12日接力安裝天花板輕鋼架,最後19日安排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粉刷牆面。

勞工局說,推動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截至上月底已完工107戶,此戶為108戶,材料費約5萬多元,由大台南總工會及官田區行善團體共同支應,未來市府勞工局會努力結合各界力量,讓更多社會邊緣的家庭獲得改善。

嘉市天堂家書 遠端思親人
記者李承穎、蔡維斌、謝進盛/連線聯合報
嘉義縣市最大公墓區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縣市政府都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清明連假公私立納骨塔全面封塔,現場有天堂家書書寫處服務台。

清明假期間,雲嘉南各縣市統計到納骨塔祭拜人數大幅下降達9成,線上祭拜、代拜大幅上升,嘉義市殯管所推出天堂家書,今年收到的量是往年兩倍,讓家人即使不能入塔,也能遠端傳達對親人的思念。

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南區、安南區、新營、柳營、鹽水等5座納骨塔今年首度推線上祭拜,經市府先前強力宣導,由年初僅有86案申請,清明連假期間激增逾2千人次申請。市府殯葬管理所所長郭輝信說,這波疫情確實帶動線上祭拜大幅成長。

嘉義市立殯葬管理所今年連假期間不開放進塔,殯葬所推出「天堂家書」,市民許小姐在天堂家書寫下:「媽,今年2020很不平靜,發生很多災情,幸好媽媽不用和我們一起承受擔心」,要母親在天上放心,她和弟弟會好好照顧自己。

嘉義縣慈雲寶塔的代拜服務,原本是給久居國外的民眾便利,今年使用代拜服務是往年5倍。大陸福建廈門市的鄭姓婦人,丈夫11年前入祀慈雲寶塔,每逢清明,她都會從大陸返台,帶女兒來祭拜,今年因疫情無法來台,由塔方代拜。

雲林縣北港鎮、口湖與二崙等3個鄉鎮公所推出「網路追思」服務,開放1個月來,上線追思的人數比往年多,其中二崙鄉的網頁瀏覽數破萬人最多,還可在線上買水果、香和金紙,祭拜祖先。

二崙鄉長鍾福助說,往年清明節塞車達好幾公里,實施分流和線上追思一個月來,許多人提前回來掃墓,今年清明當天祭祖人數不到往年的十分之一,分流祭祖政策奏效,減少民眾群聚。

廣角鏡/落葉雨 鋪成紅地毯
李承穎聯合報
嘉義市世賢路三段的分隔島綠地長廊,種植近千棵桃花心木,每年4月,桃花心木落葉便會從樹梢緩緩飄落,當微風一吹,紅褐色落葉鋪滿步道,形成厚厚的落葉地毯,景象奇幻唯美,宛若韓劇浪漫景致,成為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
十萬元帳單為何能衝擊川普選情 成為美國人心裡的痛?
美國高額的醫療費用,恐不利於抵抗肺炎疫情。即使近日眾議院火速通過紓困法案,仍有一半民眾擔心付不出天價醫療費。這道關卡,會不會成了壓垮川普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世人都在看。

韓國最美老屋廠房 紡織廠改建成咖啡美術館
來到仁川,有一處非常特別的懷舊復古咖啡館也不容錯過,名為朝陽紡織美術館,從名字就說明了這裡以前是一座紡織老廠房,在當年有著非常風光的歷史,全部占地有2000坪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