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7 第47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促銷券拉抬 台南文旦買氣旺
台南新聞 台南四鯤鯓紅樹林 環團盼做濕地公園
雲林新聞 柚香券買文旦 斗六農會今起登記
國產鵝對折親民價 現在吃最對時
嘉義新聞 照顧失智 也罹失智 故事搬上舞台
有產銷履歷又美味 嘉縣3水產品獲獎
 
促銷券拉抬 台南文旦買氣旺
記者謝進盛、陳苡葳/連線報導聯合報
台南麻豆農會超市因農遊券使用將截止、柚香券開跑等,帶動文旦禮盒買氣。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文旦已採收完,因農遊券本月17日將截止,加上農委會本月5日推出柚香券,連日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到產地麻豆區等農會超市採買文旦,業績飆升,不過有柚農指出,各種促銷券只是短期「猛藥」,還是要有中、長期政策。市府農業局指出,未來會滾動式檢視文旦產銷,讓農民真正賺到錢。

台南文旦今年產量2萬5千公噸,較去年微增加3%,農業局預估中秋節將至,未來2周是文旦銷售高峰期,其中麻豆區農會業績最旺,業界預估不輸麻豆4家連鎖超市。

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包括三倍券、農遊券及甫上路的柚香券,對文旦銷售都有拉抬效果,加上今年1月農會超市完成改裝,營造精品風格,也邀請料理達人、小農不定時直播,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這兩天超市業績都破百萬元,光文旦禮盒就賣30多萬元。

下營區農會總幹事黃冠霖也說,下營區文旦產量不如麻豆,因此農會超市策略不同,不主攻文旦禮盒,但最近其他農產品業績仍多5成,農遊券幫助不小。

不過栽種文旦20多年的麻豆李姓柚農認為,文旦栽種面積這幾年持續增加,銷售壓力日增,今年有農遊券、三倍券、柚香券暫時挺業績,但農政單位應有長期穩健的產銷政策。

市府農業局長謝耀清則說,今年碰到疫情,為穩住銷售,農業局結合農委會超前部屬,在產地或銷售地安排有22場次促銷活動,今年因銷售期較往年長,有信心在中秋節前完銷,未來會不時檢視產銷策略。

如何長期提升文旦銷量?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主任吳建明認為,東方人品牌概念薄弱,重價格不重價值,因此始終以「生產、製造」聞名,但卻無法進入「價值概念」。

吳建明說,以文旦產業為例,可再朝「明確定位產品」、「農民個人特質」等去挖掘故事,塑造品牌,並揭露商品價值,提升商品背後的意涵。

台南四鯤鯓紅樹林 環團盼做濕地公園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有珍貴自然地景及紅樹林,其中部分紅樹林的樹徑粗到1個人無法環抱,區內生態豐富,且為台灣紅海欖的母樹林。但環保團體眼見愈來愈多魚塭被填平做太陽能發電,擔心四鯤鯓也會淪陷,要求市府規畫為自然保留區濕地公園。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四鯤鯓有水道串起來,為數可觀及茂密的紅樹林群,正計畫就區內的動植物生態進行調查,若有 ......
柚香券買文旦 斗六農會今起登記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六農會自7日起開放民眾登記柚香禮券,15日起至11月15日前可持券購買斗六文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林斗六市文旦這幾天陸續採收,因產期較晚,今起才開放民眾登記柚香券購買文旦,不過斗六市農會指出,柚香券使用方式複雜,民眾須先到農會登記票券,等待數天、收到通知後才能再到門市消費,太過「勞師動眾」,建議比照農遊券使用較便民。

斗六文旦產地面積約182公頃,總產量逾4300公噸,種植面積不大,排行全國第7名,但因先天的地理環境及氣候適合栽種文旦,加上許多柚農會鑽研種植技術,因此品質優良,今年因風雨少,產量和往年相當,甜度11度以上。

斗六市農會本月7日起開放民眾登記票券,15日起可憑簡訊通知,持券到農會門市購買,但以往販售的文旦,多以企業單位等團客為主,散客不到2成。

農會指出,預估持券購買文旦的消費情形可能不多,主因是購買者多為中老年人,加上柚香券使用方式複雜,效益恐不大。

雖然程序繁雜,但農會已預先做好配套措施,民眾除可在農會門市採買文旦,林內鄉農會、西螺鎮農會這次也配合斗六農會販售文旦,方便有需要的民眾就近購買。

農會指出,早年斗六文旦沒有知名度,但柚農的種植經驗和技術在各界有目共睹,麻豆農民曾數度到斗六收購並帶回麻豆販售,隨著斗六文旦在市場上闖出名號,現在已占有一席之地,不僅和麻豆文旦齊名,價格也非常接近。

國產鵝對折親民價 現在吃最對時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鵝肉產量占全國35%,產地價從去年每台斤66元跌至今年每台斤52元,中元節後價格漸回溫,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發展協會昨天到古坑鄉綠色隧道促銷,原價1千元的鵝肉只要500元,打對折讓500隻鵝肉上架即被秒殺,盼藉此恢復國產鵝肉買氣。 鵝肉業者指出,國產鵝受新冠肺炎及禽流感疫情影響,不僅產量減少,消費也很低迷,各地餐廳及市場的鵝肉供應產量 ......
照顧失智 也罹失智 故事搬上舞台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7旬婦人白婉芝的故事搬上舞台劇,將在嘉義市垂楊國小演出。圖/嘉義市府提供

71歲婦人白婉芝曾長期照顧失智母親,自己4年前也罹患輕微失智症,曾讓她非常低潮,在信仰及親友陪伴,才重拾自我,六藝劇團將她的故事改編成舞台劇「我愛阿嬤妮」,嘉義市府衛生局、嘉義基督教醫院和天主教老人基金會合作,9月13日在垂楊國小活動中心推出該劇,希望藉由她的親身經歷,鼓勵失智者活出自我、活在當下。

白婉芝從國小老師退休後,原打算到各地旅遊,但母親確診失智,十多年來都照顧母親,但她後來卻發現自己也開始忘東忘西,就診後得知自己罹患輕微失智症,讓她大受打擊,封閉自我。

「失智不是傳染病,沒什麼可怕的」,白婉芝說,所幸舞蹈社的朋友持續關心,她每天運動、學舞和唱歌,正面迎戰失智,才走出低潮,失智症就像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種經歷。

市府衛生局表示,「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全台僅巡迴5場,南部唯一一場在垂楊國小活動中心演出,參加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名額300人,額滿為止,每一場舞台劇後,白婉芝會現身會場,以自身的經歷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

除了舞台劇,市府衛生局也將同場加映德曼莎創作展(失智者作品展),邀請民眾共享咖啡甜點,期望透過輕鬆歡樂的舞台劇、美味溫馨的咖啡小點,讓民眾認識失智症,一起加入預防與關心的行列。

有產銷履歷又美味 嘉縣3水產品獲獎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邱家兄弟企業社的「生態鱸魚精」、宏洋冷凍水產的「豐收漁鄉思慕饗宴」、嘉義區漁會的「幸福嘉味□虱目魚鬆禮盒」獲選漁業署第9屆「海宴水產精品」,縣府表示,3家國產水產具產銷履歷又營養美味,在全台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歡迎民眾多選購。 縣府農業處表示,海宴水產精品頒獎是台灣水產界的年度盛事,參與評選的水產品必須以國產水產品為 ......
新冠疫情後 風險管理的走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下,臺灣雖然可說是抗疫成功,但是面對各國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日後疫情演變仍是未定之天。疫情給我們的省思,更顯現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風險管理的應變,將是決定企業存活與否的關鍵。

男性「癌症」死亡人數再創新高! 40歲後必做這項免費檢查
「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三種致命癌症,除了長年久居國人癌症死因排名前三名,也與男性癌症死亡排名相同。但若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提早發現早期病灶,並及早接受治療皆有不錯的預後五年存活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