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4 第47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台南僅1運動中心 3區擬增闢 議員有異見
台南新聞 將軍漁港辦國慶焰火暖場活動 海釣改下月開放
產業向前衝/火鍋業推陳出新 改良小鍋拚經濟
漁光島籌設非動力水上活動訓練中心 練風帆玩立槳、獨木舟…
雲林新聞 雲林迎古蹟日 虎尾好戲揭序幕
嘉義新聞 爭取阿里山林鐵列世遺 嘉市林森國小發起連署
 
台南僅1運動中心 3區擬增闢 議員有異見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目前只有一座永華運動中心,數量是直轄市中最少,市府預計再增建。圖/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有意再增全民運動館,可能針對人口較多的東區、安南區與永康區興建,但有議員認為不該只3區,否則不公平,也有議員認為目前只有一處永華運動中心,但爭議多,是否再建新館要評估,應設法提升現有公私場館的運動設施,市府教育局指出,目前都尚在評估階段,還未定案。

台南目前只有一處公設民營的運動中心,位在中西與安平區交界處,2年前完工,總經費近4億元,其中除了健身房、球場等,還有泳池,但對照其他直轄市,台南市的公設運動中心數量最少,市府因此計畫向中央爭取前瞻2.0經費,再增設全民運動館。

議員林美燕表示,要興建運動館消息傳出後,民代壓力很大,每一區民眾都想要,如果最後只有少數區域有場館,恐難服眾。議員王家貞認為,永華運動中心從設立之初就傳出不少問題,設備更是讓民眾大失所望,如果一座都經營不好,未來要蓋更多,會有疑慮。

也有議員認為,東區有許多民營的健身中心,如果再建運動館只是與民爭利,績效不一定會比民營好,要鼓勵民眾運動,不是一定要增設場館,也可以好好利用現有設施,以加發運動券等方式,讓經費有更好的利用。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不一定是只有3區,中央尚未公布設置標準,現只是在盤點中,應該會興建規模比較小的全民運動館,沒有泳池,但有健身房、韻律房、羽球館及綜合球場等,初估一座經費約2億5千萬元,要看中央補助與市府自籌經費多寡,才能最後定案。

鄭新輝表示,未來還是會朝向公設民營,所以人口數一定會有限制,否則運動的人太少,不會有廠商願意進駐經營,永華目前營業績效主要是受到疫情影響,很難評估。

將軍漁港辦國慶焰火暖場活動 海釣改下月開放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頭城大溪漁港日前發生瘋狗浪席捲釣客的死傷慘劇,台南市府原宣布將軍漁港南防波堤,部分區域開放海釣,釣客擔憂會因此影響開放時程;市府農業局指出,因國慶焰火暖場活動在將軍漁港,順延至10月開放,並讓釣友在安全前提下,享受垂釣樂趣。 農業局指出,規畫開放的為將軍漁港南側防波堤約350公尺,向港內方向垂釣,還訂有「將軍漁港垂釣區管理措 ......
產業向前衝/火鍋業推陳出新 改良小鍋拚經濟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秋天到,火鍋市場競爭激烈,部分業者最近推出和牛吃到飽,相當搶市。記者修瑞瑩/攝影

時序入秋,火鍋季來臨,市面上的火鍋店五花八門,不少業者推陳出新拚經濟,先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衝擊「共鍋」市場,業者馬上推出個人鍋、加碼和牛吃到飽等CP值高的餐點,在後新冠時期,希望帶動業績往上衝。

台南火鍋業者指出,3至5月新冠疫情嚴峻之際,火鍋業績下滑,特別是多人共食的大火鍋,生意慘淡,取而代之的是精緻小鍋。

市場上最新的是小鍋搭配自助BAR,提供部分自助吃到飽餐點,像飲料、甜點與水果等,價格不貴又有吃到飽的特色,受到年輕族群喜愛。

此外,看準和牛受歡迎,愈來愈多業者推出和牛火鍋吃到飽;和牛本是高單價的菜色,結合國人喜歡的吃到飽,客單價雖然比起一般火鍋貴,仍吸引許多喜愛和牛的消費者。

像台南的「和牛涮」、「和牛祭」都主打和牛吃到飽,一開店生意就相當好;「新馬辣」火鍋集團則是隨著市場變化,翻新產品,最新品牌新馬辣plus主打和牛等高價食材,讓消費者什麼都可以「多一點」。

「星野肉肉鍋」火鍋集團最近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也推出plus新店,除了主打和牛吃到飽,還有專門打造的升降鴛鴦鍋,只要一個按鈕,鍋內濾網就會自動升起,把鍋內的好料全部撈起,不必滿鍋亂撈,乾淨又方便,噱頭十足,也吸引不少消費者。

漁光島籌設非動力水上活動訓練中心 練風帆玩立槳、獨木舟…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府計畫在漁光島設置非動力水上活動訓練中心,正向中央爭取經費中,目前全區仍屬安平港的港埠用地,依商港法規定不能有水域活動,但市府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已決議變更,市府體育處表示,一旦中央通過變更案,才能有進一步的水域活動發展規畫。 體育處表示,台南發展風帆運動訓練,目前多在漁光島外海,卻沒場館可使用,風帆協會在漁光島北側沙灘上放 ......
雲林迎古蹟日 虎尾好戲揭序幕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府古蹟日活動,昨首日由虎科大學生用劇劇來導覽。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府文觀處為響應9月19日的全國古蹟日,昨天開始推出一系列響應活動,首站來到虎尾建國1村,以回到1989年的劇場式導覽,邊演邊介紹古蹟,串成一部導覽戲碼,相當精采,縣長張麗善表示,全縣114個歷史建築將同慶古蹟日,歡迎大家到雲林賞古蹟,穿越時空享受雲林之美。

昨在眷村古建築內安排「時光膠囊—藍眼淚樂團音樂展演」、「胡娜料理眷村菜」 ,讓民眾感受眷村聚落建築群新舊交融的文化魅力,張麗善、虎尾鎮長丁學忠、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等人主持開幕。

虎尾科技大學學生,把整座眷村當舞台,透過精采的戲碼安排,把古建築歷史的導覽演給大家看,讓大家從不同視角認識眷村文化。

張麗善說,雲林古蹟及歷史建築登錄修復後,開放營運的場域,還有海口故事屋、圖南咖啡故事館、雲林記憶Cool、雲林故事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大復戲院等16處,希望更多民眾來欣賞歷史建築,回顧台灣不同的文化層面。

文觀處長陳璧君也說,古蹟也可很時髦,古蹟日用新方式來呈現歷史建築的時尚美感,9月期間將串連北港街角藝事館、大復戲院等各歷史景點,闡揚雲林文化特色與活力,是不可多得機會,文化資產是重要的歷史敘述者,承載城市記憶的重要符號。

爭取阿里山林鐵列世遺 嘉市林森國小發起連署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林森國小校定課程是認識百年阿里山林業鐵路,師生在課程中發現林鐵歷史悠久,爭取列為登錄為世界遺產,四處連署簽名,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躍上國際,阿里山林鐵處指出,將持續調查林鐵價值,並且將路線養護好,爭取世界遺產為目標,不辜負學童們期望。 嘉義市府昨天在嘉義女中辦校園課程博覽會,林森國小學童邀請市長黃敏惠參加連署,黃敏惠說,很支持 ......
用一個字就可激勵員工!
團隊是連結感和歸屬感最大(潛在)的來源,可是團隊合作卻是所有工作裡最孤單的工作。有什麼方法,可以給員工團隊工作的感受,即便技術上來說他們並不是在團隊裡工作?有一個強大方法:說「一起」(together)這個字!

台11線上必遊 《沈默》場景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在2017年爆紅,是因為由馬丁史柯西斯導演,大卡司演員安德魯加菲德、連恩尼遜等人演出的電影沈默,在台灣花蓮(牛山呼庭海域)取景拍攝,現在非假日遊客也都會來的景點,電影場景的魅力還真不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