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3 第49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南新聞 產銷履歷新標籤印不上小農資料 急壞農民
雲林新聞 猴觸電害停電 盼台電改善
嘉義新聞 疫情重創 阿羅哈客運嘉義─台北 下月停駛
補助款1900萬僅用3成 嘉市機車汰舊換新籲車主加快腳步
 
產銷履歷新標籤印不上小農資料 急壞農民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麻豆果農反應今年產銷履歷標籤變更無法印小農的資料,相當著急。記者吳淑玲/攝影
農糧署變更產銷履歷標籤,增加驗證代表人姓名、地址及電話,但台南市麻豆區果農發現小農名字、地址都無法印上,標籤無法顯示柚農資料,影響銷售及帶來困擾,對小農行銷沒有幫助,因麻豆文旦再1個月就要採收,讓農民非常焦急;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說,已進行標籤修正改版,小農的名字、地址都會印上,以符合實際需求。

麻豆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李坤益說,接到農民反映產銷履歷標籤這樣改確實不合理,已經與農糧署協調,希望改變標籤上的資料,符合農民需求,否則對於用心申請產銷履歷的柚農來說,相當不公平,銷售也可能受到影響。

麻豆農會指出,因產銷班集體申請驗證,標籤必須印製代表人,都是班長的名字和地址,農糧署產銷履歷中心已表示要檢討。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說,接獲農民反映後,昨天已在農糧署主管會報向署長反映,正進行標籤修正改版,將把小農的名字和地址都印上。

王姓果農說,新的產銷履歷標籤印的是產銷班名稱及代表人姓名、地址、電話,柚農生產的文旦裝箱販售,消費者從標籤上看到的都是產銷班代表人,只有掃描QR Code才會知道實際生產的農民,相當不公平。

猴觸電害停電 盼台電改善
記者陳苡葳/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林內鄉坪頂村有猴子成群攀爬電桿,本來欲吊拉電線前進到另一邊果樹覓食,不料被高壓電擊落地面,躺在地面上奄奄一息。圖/民眾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前晚疑因1隻猴子誤觸高壓電線,造成2百多戶停電,村長林賢宗說,1個月會發生2、3次鳥獸觸電造成停電的意外,甚至因此停水,村民不堪其擾,希望台電設法改善;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指出,2年前開始開發防護包材避免鳥獸碰觸高壓纜線造成線路故障,目前坪頂2至70號電桿都已加裝包材改善。

林賢宗說,村內芒果、柳丁、香蕉、龍眼等果園多,吸引猴群聚集,電桿、電線常成為猴子覓食的路徑,觸電意外頻傳,近半個月即發生2起,本月10日就有3隻猴子攀爬電桿、電線要到果樹覓食,誤觸裸露的電線接口感電摔落地面死亡。

林賢宗說,前晚全村約2百戶突然停電,他外出查看,在雲61線道路旁發現1隻猴子屍體,研判又是猴子誤觸高壓電線造成停電,連自來水公司坪頂加壓站都受影響,通報台電緊急搶修,村民才不會停電又停水。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市區巡修課長陳國明說,經派員搶修,確認是猴子碰觸坪頂23號電桿上的變壓器,感電後掉落地面,導致變壓器保護開關跳脫,搶修約1小時後復電,為改善鳥獸等碰觸裸露線路造成線路故障,2年前已開發被覆化器材加強改善。

坪頂2至70號電桿區間電路設備都已換裝被覆化器材,因猴子體型、攀爬搖擺及抓咬等動作,仍無法全面防範,將持續檢討改善,加強架空線路被覆化,避免動物碰觸感電死亡及線路設備受到危害。

疫情重創 阿羅哈客運嘉義─台北 下月停駛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疫情重創,嘉義交通轉運中心國道客運苦撐,候車室空蕩蕩。圖/謝連仲提供
本土疫情雖趨緩,但疫情3級警戒超過2個月,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重創客運業,阿羅哈客運公告,台北─嘉義路線8月2日起至9月1日停駛;另3家在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經營的國道客運,包括國光、統聯及和欣客運都經營得很辛苦,苦撐待變。

嘉義先期交通轉運中心經理謝連仲說,4家國道客運業者經營很辛苦,疫情3級警戒期間,每家客運每天平均載客只有10餘人,業者要負擔人事及車輛的養護費,油價又不斷地上漲,賠本經營。

謝連仲說,阿羅哈申請下月停駛1個月,目前嘉義往返台北、台中等地國道客運,還有國光客運、統聯及和欣客運,業者經營都很辛苦,除減班因應,也鼓勵司機排休,但客運業要支付固定的人事費、車輛養護費,油價又一直漲,對客運業更是雪上加霜。

謝連仲表示,客運業希望政府盡快紓困,幫助客運業度過難關,雖然乘客少,但是防疫工作不容絲毫鬆懈,每天加強客車及候車空間等清消,司機也施打疫苗,期盼警戒降級後,乘客可以回籠。

公路總局指出,阿羅哈客運是申請疫情期間8月2日到9月1日減班,非路線停駛申請,待疫情過後應該會恢復。

補助款1900萬僅用3成 嘉市機車汰舊換新籲車主加快腳步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府今年對老舊機車汰舊補助加碼1900萬,至今僅使用600萬,呼籲民眾儘快申請汰舊補助。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府為降低老舊車輛排氣汙染,今年加碼1900萬補助市民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低汙染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1萬6000元,去年同額補助款6月即申請完畢,今年至今僅使用600萬元,業者認為多數民眾去年已汰換,另疫情影響也降低汰換率。

嘉義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中和表示,去年市民申請汰換機車踴躍,市府才編預算鼓勵更多市民今年換購新車、減少空汙,初判汰換率偏低是去年已汰換,另受疫情影響,5、6月三級警戒汰換數明顯降低。

黃中和說,嘉義市機車密度每平方公里2963輛,高居全國第二、僅次臺北市,去年嘉義市共淘汰老舊燃油機車9700多輛,今年上半年淘汰2700餘輛,目前具「汰舊換新」機車補助資格尚有4萬5700餘輛,環保局將寄信通知車主、加快腳步申請。

「今年買新車變少了!」宏嘉機車負責人陳慶全表示,許多車主都擔心今年沒補助,去年已汰舊換新買車,今年上半年新車銷售衰退3成,而且因為去年買新車,今年維修工作也減少。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嘉義市相關補助期限至今年12月底止或經費用完為止,凡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 合計最高補助1萬6000元、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合計最高補助6000元,另新購電動二輪車合計最高補助1萬1000元,另亦鼓勵市民單純淘汰老舊機車每輛補助1500元。

故宮太子大道的世界級景觀與地景藝術創作
故宮太子大道中分別陳列了六件各具特色的大型公共藝術品,公開以來聽說引爆話題的《四角獸》最為吸睛,我就是被它吸引的,欣賞藝文中完成一公里的漫步日常,還蠻有被藝術文化洗禮的感受。

恐慌與焦慮可能是防疫破口!這樣做讓心有抵抗力
我們強調心理防疫,並不是要增加心理的負擔,而是要去覺察和辨識。在疫情困難時壓力反應並不一定是病態的。當我們發現這些壓力正在影響我們時,便可以採取相應的步驟去應對。你可以這樣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